页面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Google Earth 和 Maps 给出的坐标位置在中共国境内被强制偏移

共匪专门欺诈中共国人。


http://www.uao.ac.cn/asx/uaomap.htm
Google Earth和Maps坐标位置说明

    Google Earth中显示的坐标位置和GPS导航仪显示数值是一致的(可接受的误差内),而且是正确的,至少小数点后3位是相同的。
    maps.google.com的"卫星"模式中对某位置获取的坐标与Google Earth获取的几乎是一样的。
    Google Maps的卫星模式与Google Earth的图片是一样的。
    面向我国的Google地图(ditu.google.cn)中显示我国境内的、来自GPS设备或者GE的坐标位置是有偏差(向西偏离实际位置约 200-600米不等),国外位置没有此类问题;上述问题在更换到maps.google.com消失,位置标注是准确的。
    ditu.google.cn中"地图"和"卫星"模式一致的,有偏差都有偏差,尽管与实际坐标并不一致;maps.google.com里却是不一致, 不过"卫星"模式下是正确,"地图"模式下却有明显偏移。
    上述偏差发生在我国境内位置,国外位置无论是在何种语言下标注都是正确的。
    最新测试ditu.google.cn表明,假如不考虑GE和GPS的实际坐标位置,单纯就考虑自身,其"地图"和"卫星"等模式已经完全自身匹配,获取 的"坐标"重新定位也是自我匹配的,但拿这个得到的坐标放在GE上就向东偏移。因此,目前ditu.google.cn提供的坐标是"经过修正" 的伪坐标,这是与GE和GPS设备比对的结果。上述偏差发生在我国境内位置,国外位置无论是在何种语言下标注都是正确的。因此,这个问题似乎是政 策性不是技术性的,截至目前依然存在(2009年5月26日)。

Google公司的庞大服务器集群基于DNS负载或其他技术满足用户有效访问需要,其中面向我国的地图服务由ditu.google.cn提供, 其服务器位于北京,其全球Maps由maps.google.com负责。Google类似我国区域服务一样,也提供比如日本、韩国、印度等区域 国家服务。某些全球数据比如卫星图像是同步更新的,但地图却不一定,区域国家的地图更新比全球服务更新要快。比如我国城市新建的交通状 况,ditu.google.cn数据比maps.google.com新。

由上面测试来看,使用ditu.google.cn服务,"自我封闭"状态下是完美的,"地图"和"卫星"模式是自洽的。但是当把这个状态下的 "坐标"用在GE或GPS上,位置就偏离了,反之也是一样的。假如使用maps.google.com,本身不是自洽的,尽管"卫星"等模式下是 可以正确标注坐标的,但"地图"模式不买账。上述情况就目前来看仅限于我国。
序号 地点 GE/GPS坐标 GM地图坐标 偏差 谷歌地图
Google Maps
1 国家天文台 40.002886°
116.377959°
40.004451°
116.38563°
672米75° ditu.google.cn
maps.google.com
2 上海天文台 31.190398°
121.429197°
31.188528°
121.433832°
484米115° ditu.google.cn
maps.google.com
3 紫金山天文台 32.061714°
118.774836°
32.0594°
118.780457°
589米116° ditu.google.cn
maps.google.com
4 云南天文台 25.027231°
102.795816°
25.02427°
102.797259°
365米157° ditu.google.cn
maps.google.com
5 长春人卫站 43.790531°
125.443531°
43.7931°
125.449877°
580米61° ditu.google.cn
maps.google.com
6 乌鲁木齐天文站 43.864436°
87.569080°
43.865692°
87.572°
271米60° ditu.google.cn
maps.google.com
上述表中所展示的偏差已经远大于GPS未取消SA的100米误差级别。我们可称之为中国SA。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