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Re: 查建国:我对“台独” 的四点认识(与环球时报争鸣之307)

查先生太天真,看不透民进党菜包子实则法西斯分子、在野共匪。

自决权指人民决定治理的政府的民主决策权,不包括单方面分裂主权的特权,相反分裂主义是反民主、反宪政的违法犯罪思想。分裂主义必然造成内乱,甚至战争。乌克兰就是最近的例子。

分裂分子煽动民间对立仇恨,给共匪提供战争动员宣传的便利,要和共匪火并,继续祸害两岸中国人民。

jiaguo zha <beijingzhajianguo@gmail.com>于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02:11写道:

 查建国:我对"台独" 的四点认识(与环球时报争鸣之307

前几天发生两件事对两岸关系产生影响。一是美国众议院14日全票通过支持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国际刑警组织的法案,参院之前已经通过同一版本的法案,即将上台的民进党表达感谢。另一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冈比亚17日宣布恢复外交关系,中华民国外交部立即声明"表示遗憾" ,总统马英九表示"强烈不满"

环球时报连发两文,就此两事用反"台独" 来压台。316日发评论员单仁平题为《美国人莫用廉价法案逗台湾社会》一文,说那些美国人"他们就是要用不可能的事像逗小鸡一样逗台湾社会" 说大陆会"坚决打压'台独' 刷存在感的国际空间" 318日环报发题为《"台独" 不来,中冈复交就不是啥信号》社评。再次将两岸关系焦点定位于对"台独" 的态度。讲一下我对"台独" 的四点认识,与环报争鸣。

一,          任何一个国家中的任何地区的公民有独统自决权。公民最大的政治人权就是选择自己政府的权利,选择组成一个什么样国家的权利。有人讲这个权利在全国民众手里,不在某地区民众手里。如此,恐怕世界任何一个地区的分离都不可能实现了。古今中外都是小地区脱离一国独立,哪有一国自愿将自已一片国土开除,让其自成一国。独统自决要通过地区全民公决实现,公决要依法和平进行。依法即依国家公投法,而非地方自定公投法规。和平即地区公投各方不得有暴力行为,国家也不能在地区无暴力时施加暴力,以影响公投。独统应是一个和平博弈过程,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常态也。

二,我个人持反"台独" ,中国大一统观点。我认为两岸从历史上、文化上、两岸民众福址上、全球华人愿望上都是应该统一、可以统一、统一比分裂利大于弊的。"台湾民族论"" 台湾托管论"" 台湾地位未定论" 都站不住脚。但"大一统" 不是一元压多元,不是用暴力鲸吞它国,是承认现状后的中国统一。现状是台湾、大陆两岸一个中国两个政府,一名"中华民国"、 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 。一中两府各自独立治理中国一块领土。反"台独" 是反对"中华民国" 改国号、缩国土、修宪,法理独立。应承认现状、平等相待、和平发展,等待统一时机。

三、"台独" 形成的最大因不是历史、经济、民族、宗教问题,而是现时政治问题,即大陆的"一党体制" 和对中华民国世界地位的矮化与打压。在两岸价值观、政经体制存在很大差异情况下,在长期被遗弃、受歧视、遭凌辱的心理基础上又加恐共、恐社、被矮化的情况下,分离主义、本土主义、天然独等思潮在台湾有很大市场。大陆无民主,两岸无统一。先有民主后有统一。我提出过"两面作战" 方针,即一面反大陆专制,一面反"台独"。 我反对"台独" 不是因台独者无争取台独的权利,而是认为对两岸民众统比独好,并自信统必胜独。

四,民进党有台独倾向,蔡英文是民进党温和派、务实派,压制"深绿"。现在两岸都在关注蔡"就职演说" 将如何阐述她的两岸方针。我想蔡不会明确支持"九二共识" ,因"九二共识" 已变味,其背后深刻意涵原应是"一国两府" ,可大陆将其变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的著名三段式的"一个中国论",这是将中华民国矮化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省。这样解释的"九二共识", 实无共识 。我想蔡会务实地处理两岸关系,释放善意,大陆若要"地动山摇" ,只会得到"面子" ,失去"里子", 使两岸人心愈行愈远。

北京 查建国  321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 zhajianguo2012@hotmail.com

--

Sent from mobile phone. Sorry for possible typos and hasty style without deliberation because of limitations of device and time. 发自手机,因输入设备和时间所限,若有言辞差错欠妥之处敬请原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