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陈光诚:中共迫害法轮功失败 民主非西方独有

http://www.epochtimes.com/gb/13/6/24/n3901378.htm
陈光诚:中共迫害法轮功失败 民主非西方独有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24日举办"陈光诚在台湾,人权之旅"国际记者会,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杨宪宏(右起)、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司法改革 基金会董事长瞿海源、台湾大学法学院院长谢铭洋、立法委员林佳龙共同出席记者会。(摄影:陈柏州/大纪元)

【大纪元2013年06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元台湾台北报导)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24日下午举办"陈光诚在台湾,人权之旅"国际记者会, 针对江泽民派系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迫害他及法轮功,陈光诚表示:"根据我的了解对于中共当权者,只要他认为你的存在,取得了民众的信任或有了一定 影响力,他不管你是谁都会实施迫害。"他强调,尽管中共从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这么多年来,但一夜醒来在农村遍地都会是法轮功的传单,可以说这种 打压是失败的,所以说任何这种为了他一己私利做的事情,久而久之是不会得逞。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杨宪宏(左起)、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陈光诚妻子袁伟静。(摄影:陈柏州/大纪元)

国际记者会于台大校友会馆举行,现场挤满中外媒体,主办单位指,参加记者会的记者就多达123人,其中包括40多家外国媒体,美国、日本、德国、 英国、香港等地媒体都到场。陈光诚说,台湾可成为大陆的民主典范,看到大家无拘无束的提问,至少言论自由有保障。他笑说,如果中国大陆媒体也能像 这样自由发问,而不是"请示"中共中宣部的话,中国离民主就不远了。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24日下于台大校友会馆举办"陈光诚在台湾,人权之旅"国际记者会,现场挤满中外媒体,主办单位指,参加记者会的记者就多达 123人,其中包括40多家外国媒体,美国、日本、德国、英国、香港等地媒体都到场。(摄影:钟元/大纪元)

陈光诚表示,台湾民主制度的成功证明民主并非不适合华人,民主没有"姓资"与"姓社"之分。他说,民主在台湾的成功,戳破让中共当局宣称西方民主 不适合中国人的谎言彻底破产。"是人就有人权,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摄影:陈柏州/大纪元)

对于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透过台湾的中央广播电台(央广)发送短波节目到大陆,但24日央广最大广播站台南分台面临被拆解的危机,陈光诚强调,中 国大陆短波在广大农村还是有非常广泛的市场,而且短波对很多民众了解外界讯息来说,确实是非常好、简便易行且不易控制的渠道;另外,尽管网路在不 断发展,可以说短波和互联网起到互补的作用。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摄影:陈柏州/大纪元)

中共所为伤天害理
陈光诚表示,至今他在大陆的家人仍受到很多迫害打压,被关押在监狱的侄子陈克贵前阵子得了急性阑尾炎不得就医;他今年80岁的母亲只能靠种蔬菜维 生,菜园却被土匪半夜拔起来,自古以来也没有一个当权者派人拔老百姓的青苗,但中共就可以伤天害理去做这样的事情。
中共独裁历史不会维持太久
陈光诚也表示,近来大陆公民意识崛起,媒体报导在其中起推波助澜作用。他说,目前大陆还有很多人因各种原因被当局抓捕,这些迫害都是违背宪法赋予 公民的基本权利,希望外界持续关注。他也强调,中共每年拿7千多亿人民币对人民实施迫害、监控人民,维稳经费的开支已经超过军费,在全世界没有一 个政权拿自己的人民,比对待其他人还要警惕的状态,这是非常非常不正常。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摄影:陈柏州/大纪元)

对于有记者提问"大陆、美国、台湾空气的不同感觉",陈光诚说:"北京的空气有雾霾,纽约的空气污染非常轻;台湾的空气比较热,像台湾人一样。" 他说,自己回到大陆是必然的,也相信大陆独裁的历史不会维持太久。陈光诚表示,未来会继续为人权努力,会尝试各种可能,也必然会回到大陆。"少数 人决定谁可不可以出国、谁可不可以回国的情况不会太久了,因为中国不可能永远在一小部分人的绑架劫持之下"。

对于总统府23日指,马英九总统没有计划与陈光诚会面;原订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因立院临时会取消。陈光诚说,此行不与马总统和王金平见面, "可以理解",但这也是"独裁专制对自由民主社会的威胁,若不重视将来可能得寸进尺"。他说台湾政府对共产党"了解不够"。如果台湾当权者不能影 响中国大陆走向民主使之进步,那么中共的专制就会威胁到台湾的民主。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24日下午举办"陈光诚在台湾,人权之旅"国际记者会,由左至右为民进党籍立委林佳龙、台大法学院院长谢铭洋、司法改革基金 会董事长瞿海源、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台湾公民媒体文化协会执行长冯贤贤。(摄影:钟元/大纪元)

他提醒大家要对独裁有清醒的认识,独裁的本性就是反民主、反法治,要垄断一切拒绝社会多元的,独裁就是要保证他可以唯一的抢劫你,而你不能反抗, 你只要反抗,就要把你送进监狱。他强调:"中国大陆走向民主化意味着人类独裁的结束"。他也提醒马政府,两岸交流状况应该从和中共官方打交道,转 而和维权民众打交道,这样更有利于中国大陆早日走向民主,也反应大陆的民意,而不仅仅是中共几个当权者的意思。
(责任编辑:孙芸)


大纪元网友
'祝好人陈光诚律师及其家人一生平安!!!'
大纪元网友
'中国上海 易旺佑先生的建议十分有理,希望杨宪宏先生能争取给陈光诚先生在台北物色一处办公地点,组建一个"中国大陆维权工作组"。'
大纪元网友
'国民党基本上是黑道与投机政客,商人的组合,不必对他们有期待!丢了大陆,再丢台湾,他们根本无所谓,看看他们,还有他们的子孙们,活得比别人 好,倒楣只是人民罢了!'
大纪元网友
'杨宪宏先生:你好!
是否可以争取给陈光诚先生在台北物色一处办公地点,组建一个"中国大陆维权工作组"。我觉得陈光诚先生如果能待在台湾做些维权工作,其涵盖面和意 义会来的更直接,效果也许更好。对他本人的生活习惯和语言交流也不会有障碍。
祝顺利
中国上海 易旺佑
'
大纪元网友
'敢不敢提及法轮功这是区分真假人权活动者的试金石。是真的维护人权还是通过维护人权这样的活动来获利,就目前而言,看他对法轮功被迫害的问题的 态度就足够判定了。'
大纪元网友
'天佑高智晟律师'
大纪元网友
'陈比我看过的一些明眼人还了解中共,令人感叹!'
大纪元网友
'陈光城的分析非常到位,看来陈先生对中共的认识已经非常深入,很值得台湾的政客们-马英九学习,相比陈光陈,马英九差的太远了!'
大纪元网友
'自古以来也没有一个当权者派人拔老百姓的青苗,但中共就可以伤天害理去做这样的事情。--独裁的本性就是反民主、反法治,要垄断一切拒绝社会多 元的,独裁就是要保证他可以唯一的抢劫你,而你不能反抗,你只要反抗,就要把你送进监狱。'
大纪元网友
'"他也提醒马政府,两岸交流状况应该从和中共官方打交道,转而和维权民众打交道,这样更有利于中国大陆早日走向民主,也反应大陆的民意."
光城说得很对。祝光诚一生平安。
'

世界人权宣言抄写 将留言和手抄纸张的图片用电邮发送到 udhr1948.chaoxie@blogger.com 即可张贴到 http://udhrhw.blogspot.com ,或发送到 udhr1948+chaoxie@gmail.com 由管理员转发至两个博客。建议在邮件标题中写明你想公布的网络身份(如推特、微博帐号,电邮地址等)、昵称或姓名、以便于避免重复搜集发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