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为何民主制需要政党政治 台湾排外主义对抗人权普世价值

海海 @tzangms 2015-02-06 11:28:56 UTC
你們不要一直提「依法」怎樣怎樣的來質疑國民黨,國民黨除了依法行政之外,還有人道關懷跟這招好嗎。 像是開放全球健保是人道考量,還有中國管轄飛機失事,基於人道就不要拘泥於條文了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1:33:08 UTC
台湾分裂主义排外种族主义到了疯狂的程度。健保问题仿佛一个都没出国看看洋人民主社会世界惯例是怎样的?这一点反而让国民党像人样了。 >@tzangms 國民黨除了依法行政之外,還有人道關懷跟這招好嗎。 像是開放全球健保是人道考量 @ImCN @POT11222449

海海 @tzangms 2015-02-06 11:38:41 UTC
@lihlii @ImCN @POT11222449 話說國民黨在這些事情上,我本來就覺得是對的啊。 揶揄的點不在這上面啊 其實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1:41:43 UTC
所以要针对国民党搞专制的真正问题攻击才好。最近我觉得民进党搞出太阳花学运在往倒退的方向走,乱了视线。 @tzangms @ImCN @POT11222449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1:44:09 UTC
这次空难,台湾的电视节目里居然提到健保署跑出来专门说,大陆乘客没有健保要自费,自费水葬吗?太残忍。为了健保排外议题就如此顺应暴民。想起以 前千岛湖 事件台湾游客被抢劫凶杀,这是刑事案件,涉及统战台湾共匪一贯是"限时侦破"的, @tzangms @ImCN @POT11222449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1:46:27 UTC
但是共匪一贯的掩盖突发事件的习惯,导致台胞极为不满。于是李登辉利用千岛湖事件中的共匪变态做法使劲添油加醋煽动仇大陆人民的情绪。但尽管如 此,那时候 共匪卫生部有跑出来说,烧船事件中台胞没有大陆医保,必须自费治疗吗? @tzangms @ImCN @POT11222449

海海 @tzangms 2015-02-06 11:56:50 UTC
@lihlii @ImCN @POT11222449 你不要道聽途說了, 民進黨有辦法搞出太陽花學運, 我都快笑死了, 民進黨都快尿褲子了

海海 @tzangms 2015-02-06 11:57:43 UTC
@lihlii @ImCN @POT11222449 台灣的電視節目真的不要看, 說真的, 那是演戲, 拿錢辦事啊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04:38 UTC
事实如此,没有民进党站台,专门有议员把门专门引路,与警察交涉,学生怎么进议会?照片都清清楚楚。 >@tzangms 民進黨有辦法搞出太陽花學運, 我都快笑死了, 民進黨都快尿褲子了 @ImCN @POT11222449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07:46 UTC
两面都装作没关系,陈为廷说自己不是民进党的人,民进党说陈不是自己的人,但是选举都为其站台。这是一种台湾民主转型期的怪现象,还习惯于国共列 宁主义黑帮的"政党"概念才会如此奇怪的政治主张一样但却说不是一个党派,非要有什么党员证,宣誓效忠才是。 @tzangms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09:44 UTC
民主政治中的政党,恰恰相反,是只要你支持某一党的主张,参与其政治活动,你就是这个党的成员了。当然也可以随时脱离换其他党派,或者自立新党。 柯文哲这 类所谓无党派参选我都是很不信任的,无党是欺诈说辞,也不可能是一人党。不明确党派更让人怀疑搞政治投机面目不清,欺诈选民。 @tzangms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10:54 UTC
就算柯文哲是自己一人参选,实质上应该是一个"柯文哲"党,必然有一群人支持、辅选,这些人就是柯党党员。 @tzangms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13:41 UTC
陈为廷等太阳花学运领导人物为何坚决否认自己是民进党成员,而相互支持配合极为默契呢?这就是政治投机者想掩盖动机和欺诈民众的手法。人们很难快 速判断一个新主张新政治人物,必须依据其历史言行, @tzangms @ImCN @POT11222449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15:46 UTC
所谓不知其人看其友,看他的支持者是哪些,如果有自己熟悉的能判断的对象,就容易判断新人物的性质了。这是为了选民能快速作判断所必需的自然选 择,也是为 何民主政治必然表现为政党政治的缘故。而否定政党政治的基本都是毫无例外的破坏民主。 @tzangms @ImCN @POT11222449

海海 @tzangms 2015-02-06 12:16:53 UTC
@lihlii @ImCN @POT11222449 好啦 我知道你想表達的東西了啦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18:02 UTC
说白了,太阳花学运领袖竭力和民进党台联党切割,但实际上受两党直接操控支持,目的就是为了欺诈人民。就如,假如一个候选人掩盖其过往历史,也是 "切 割",为了不让人容易判断其现在所作政治承诺和工作能力的可信度。 @tzangms @ImCN @POT11222449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20:41 UTC
也就可以今天的言行不为以前的言行负责,同样今天的言行以后也可以抵赖。就如大家追着要马英九回答"633跳票"的问题, @tzangms @ImCN @POT11222449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21:03 UTC
如果这承诺是马英九的一个辅选马仔马英八对人民鼓吹的,而今天马英十又搞个无党派的姿态竞选,马英八九都装作无关人在台下辅选,就可以和以往谎言 承诺切 割,让人民没法鉴别骗子。这就是我认为无党派候选人不可信任的一大理由。 @tzangms @ImCN @POT11222449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23:45 UTC
民选政治选举时期很短,要在那么短的时间里了解一个不断更新的政治人物名单,是很困难的,简直如同瞎猫逮死耗子;但是如果针对一个政党来了解,就 容易多 了,这是有一定时期延续的一群人物,你不了解A党议员A1,也可能有机会了解A2。 @tzangms @ImCN @POT11222449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2:26:45 UTC
@lihlii 吃飽沒,你那裡現在幾點啊立立,感覺你精神挺好的@tzangms @POT11222449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27:18 UTC
@ImCN 边吃边想到有必要说的问题。中午。 @tzangms @POT11222449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2:28:08 UTC
@lihlii 喔喔,那你中午吃什麼啊,好好奇喔! @tzangms @POT11222449

海海 @tzangms 2015-02-06 12:28:41 UTC
@ImCN @lihlii @POT11222449 XD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35:23 UTC
@ImCN 中午随便吃或者不吃。:)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2:37:00 UTC
@lihlii 你這樣對身體不好欸,俗話說健康是革命的本錢!健康是1其他事是後面好多個0,要是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這樣要怎麼發推呢!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37:55 UTC
@ImCN 荷兰这边洋人吃得更简单。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2:39:55 UTC
@lihlii 雖然有點囉嗦,可是你要記得準時吃飯,不然會胃潰瘍什麼的,在國外看病很貴吧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42:20 UTC
@ImCN 看病很贵,但是还好每个月交医保,基本是全包的。荷兰基本医保每月要90欧左右。但是每年自己要支付375欧医药费,超过的才是保险公司付。看社区门诊是 保险支付,即便你不去看病,每年你的保险公司也要支付给社区家庭医生100欧左右,以确保其收入。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2:43:03 UTC
@lihlii 那這個醫療保險是政府的保險還是私人企業的保險呀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45:04 UTC
@ImCN 荷兰大约06年改了医疗保险制度。但是之前之后也不停地小调整。以前公务员(所有工资来自税收的行业,包括大学教师和博士生)的医疗保险是单列,参加特别 的公务员国家保险体系。后来全部并轨投保商业保险,但是强制全民包括外国来荷兰的居民都必须购买保险,否则罚款。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2:46:51 UTC
@lihlii 那那個國外的人買的保險跟國內人買的保險是同一個的嗎?還是是分開做的呀,我不知道你看不看得懂我的問題- -||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46:56 UTC
@ImCN 现在荷兰所有医疗保险都是商业保险公司承办,但是有的大保险公司也有国家股份,以前是国有背景。荷兰有很多大企业都有国有股份,公有制其实比很多中国人所 了解得要份量大得多。参与提供医疗保险的商业公司,也要接受政府议会的管理和制约,比如价格是管制的。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2:48:42 UTC
@lihlii 你打字怎麼這麼快,我才剛問兩秒你就打了上百字了!!!! 那我想問你那個一般外國人去的話是投保在你說的商業公司還是有國有背景的那個公司,應該不太一樣的感覺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49:13 UTC
但是保险业往往政治游说能力很强,总能说服议会不断每年提高医疗保险费,而实际上所有医保公司都很赚钱。这是不合理的地方,右派政党掌权导致的。 每个人可以自由选择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不可以查病例来拒绝客户。 @ImCN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49:28 UTC
如果一家公司投保了较多的"劣质客户"生慢性病和重病的,支出太多,政府以税收建立的医疗保障基金给予其一定比例的补贴。 @ImCN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49:58 UTC
@ImCN 现在都是商业保险了,外国人和本国人没有任何待遇差别。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51:59 UTC
外国人如果收入低,也可以申请政府提供的医疗补助来支付医疗保险费。以前还有如果支付不起法定需要自付的那部分医药费的穷人,也可以申请政府的医 疗补助, 但经济危机以后及右派政党掌权取消了这种医疗补助,而代之以让穷人都统一购买不需自付医药费的特殊医保,但每月医保费额度高。 @ImCN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2:52:22 UTC
@lihlii 喔喔,好像有點懂,哎那跟我們很不一樣,因為我們一般保的叫做全民健保吧,外國人來台灣不知道怎麼弄- -,但是全民健保就是給國內的人保的,可能外國人要另外找保險公司買保險吧,應該是這樣,我猜的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53:24 UTC
在医保、税务补贴、住房等各种方面,荷兰公民和在荷兰居住的外国人没有任何待遇差别,包括短期来荷兰工作学习的外国人也是如此,以家庭团聚理由随 配偶、父母来荷兰居住的外国人家庭成员也是如此。 @ImCN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54:12 UTC
获得政府补贴唯一的标准是:收入高低,唯一的前条件是:有荷兰合法居留身份,而不论时间长短。 @ImCN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2:54:47 UTC
@lihlii 我對荷蘭不太了解,他是都很資本主義的一個社會嗎,各種東西好像都能買到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55:34 UTC
@ImCN 英国也是全民健保,但也覆盖来本地有合法居留的外国人。 来荷兰旅游但是并非短期居住没有居留身份的外国人,则需要在本国申请签证之前就购买好商业医疗保险。但这些保险基本都是骗人的,条款限制极大,一旦在国外 生病往往拒绝支付。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2:56:45 UTC
@lihlii 感覺有點像我們欸,不過先前有新聞說,陸客來台看醫生然後健保給付有呆帳好幾億欸,我去找看看新聞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57:24 UTC
荷兰既有很强的资本主义成分,也有很强的社会主义成分。比如对穷人、低收入阶层、残疾人、弱势群体、女性儿童的社会福利支持,就是社会主义的体 现。 @ImCN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58:45 UTC
这种右派政策我认为很不合理,实则是让穷人之间相互保险,因为只有穷人才购买这种保险,对保险公司而言这是"劣质客户",为了商业可行,必然提高 保费。实质上就等于是一群穷人付钱给其中一部分生病的穷人治病。 @ImCN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2:59:31 UTC
@ImCN 旅游身份的应该让游客购买好商业保险就行了。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2:59:40 UTC
@lihlii 現在一般的社會應該都是,還是要照顧弱勢吧wwww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00:46 UTC
@lihlii http://youtu.be/FhwBw8Vjjow 你看看能不能看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00:46 UTC
@ImCN 嗯。不过欧洲一直在往右倾调整,不断取消对穷人有利的政策。中国大陆、港台,则是极右社会,政策基本都是欺负穷人的。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02:28 UTC
@lihlii 因為他們大部分在政策制定的時候都沒有什麼話語權吧,所以往往都是出了事才開始彌補...我覺得是這樣啦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03:26 UTC
@ImCN 这就是制度配套没跟上的问题了,开放旅游只想到可以赚钱,没准备好整个审批手续配套。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03:49 UTC
@ImCN 对。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06:11 UTC
@lihlii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這樣,沒有想好就做了- -||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08:23 UTC
@ImCN 国民党急着想表功,一者美化经济数据,二者也投共匪加大两岸交流的要求所好。但民进党反对的手法和理由也很粗暴,甚至以反人权鼓吹排外种族主义的手法煽动 人民,恶化民主气氛。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09:26 UTC
@lihlii 其實這兩黨的人有繳黨費的好像加起來不到一百萬人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11:31 UTC
@ImCN 交党费实则是个人的政治捐款性质。中国大陆和台湾人也许还习惯了交党费、注册,甚至宣誓效忠才是党员的列宁主义黑帮政党的概念。实则不交党费当然也可以是 党员,只要到该党注册参与其竞选活动,支持该政党,即可。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13:50 UTC
@lihlii 不過我覺得有交黨費也是一個指標啦,感覺比較熱衷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13:54 UTC
@ImCN 旅客的健保问题是商业保险没强制;但所谓"陆生健保"问题也在那里闹腾,这是很不应该的。留学生是短期居留性质,在民主社会都是纳入本地居民同样的医疗保 险制度的。而且在荷兰,学生可以购买特别便宜的给学生专用的医保,外国留学生也一样。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14:22 UTC
@ImCN 对,所谓积极核心成员的意思。本来能积极参政的人都是不多的。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15:49 UTC
@lihlii 那你覺得如果把保費調高這樣可以嗎,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17:38 UTC
@ImCN 我认为不应该有歧视性待遇,只要有合法居留身份的,都应该一视同仁。连日本都是如此的。现在你可以在推特上看到很多日本极右排外分子鼓吹要取消外国人和本 国人的一样待遇,要差别对待,"本土优先"。这种口号在欧洲是极右种族主义党派才提的,都被主流政党所鄙视,但在港台就光明正大喊。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18:27 UTC
@lihlii 可是之前看到還有幫他們打六折,但是我沒仔細看到底什麼原因...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19:12 UTC
@ImCN 如果比台湾本地学生保费便宜,那也不公平,除非是中国大陆出钱资助。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25:07 UTC
@lihlii 原來是這樣,謝謝你啊,漲姿勢了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25:11 UTC
中国大陆以前很多公园博物馆等公共设施,票价给本国和外国人、港台游客都是不同的,后者价格更贵,其理由是外来的人比较有钱,也是歧视性待遇。现 在不知道怎样了。至少我所知道的,外国国籍的儿童在中国大陆上学要付额外的高额学费, @ImCN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25:28 UTC
而即便中国人,如果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定居,没有"户口"甚至都无法上学,要额外付钱,叫做"借读"。这是共匪长期实行的明目张胆分裂国家、 歧视性的政策。台湾有些人是很想学共匪。 @ImCN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26:27 UTC
@lihlii 不是很多觀光景點都這樣嗎 不只是中國啊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27:26 UTC
@ImCN 我在欧洲旅游没遇到这种差别待遇的,只有对无收入的学生、老人、小孩有差别价格,这种折扣又是不区分国别身份的。你是外国人拿出学生证也可以享有优惠。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28:05 UTC
@lihlii 恩恩,我有聽說去法國有建築系學生的學生證很多地方可以免費參觀wwww超羨慕的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30:23 UTC
儿童读书的问题,在荷兰,有合法居留的父母的子女,和本地儿童是同样待遇。这和外国人申请到荷兰读书付钱比本国学生多,是不一样的性质。而在很多 国家如德国,外国留学生支付的大学教育费用和基本和本国学生一样。 @ImCN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33:51 UTC
@lihlii 這個有聽說 ! 可是是不是也要多照顧國內的學生一點呀,我還是覺得跟國外的人收多一點錢好像會比較好,因為名額什麼的不是被占了就沒有了嗎? 學校資源也是有限的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34:07 UTC
高等教育應根據成績而對一切人平等開放 http://www.hkhrm.org.hk/database/1a1.html 我还没理解当时的起草者和联合国大会表决前是否讨论到这些问题。这条根本未提国籍身份,不知是否隐含。也许有些国家是根据这一原则而对外国留学生 平等待遇, @ImCN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34:12 UTC
而对外国人提供教育服务的容量则通过审批签证来完成。 @ImCN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35:43 UTC
不合适,外国人在本国定居,是本国的合法居民的话,就有平等的居民义务和利权,否则在身份差别上就很容易搞成身份政治和歧视,而身份政治是专制政 治的一大特征。处处表现出外国人和本国人的差异被强化,这样的家庭后代会怎样? @ImCN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36:48 UTC
名额的问题,是教育容量的问题,实则和居民总数应该相匹配。如果提供不了,就可以通过修改移民法来控制新进入的移民数量来解决,而不应该差别对待 已经在本国定居的外来移民。 @ImCN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36:55 UTC
@lihlii 可是他沒有身分證欸...我是不太清楚啦,只是問一下- -||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38:12 UTC
你想,如果外籍居民的孩子没有享有本国居民同等待遇,他怎么会有本国人的主体意识呢?处处与本土人待遇不同长久下去,必然不会有认同感,即便以后 入籍了,也会产生社会分裂问题。这至少是一个现实考虑,如果不谈平等人权的理念问题。 @ImCN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38:28 UTC
@lihlii 好吧 我覺得你說的蠻有道理的 也有可能是我不知道問題在哪XD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38:56 UTC
不知你指的身份证是何种性质。如果是合法居留的,无论证件有什么不同,都是本国居民,应该平等对待。 @ImCN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39:18 UTC
@ImCN 习惯了排外种族主义宣传导致的。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43:26 UTC
@lihlii 我還想知道你今年幾歲了wwww可以回答嗎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44:14 UTC
荷兰等欧盟国家形成这种平等对待外国居民的立法规范,很可能因为欧洲各国居民之间的流动长期就很普遍,比如德国人在荷兰居住的非常多,自然会有这 种诉求。甚至,连外国人也可以参与地区议会选举并作为市政议会候选人。 @ImCN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45:23 UTC
@lihlii 那外國人進入議會不是很奇怪嗎?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45:24 UTC
苏格兰的独立公投并不是只有苏格兰族或者"苏格兰本土居民"才能参与,而是包括外国人居民也有投票权。是不是荷兰公民大概主要差别在于,是否有全 国议会的投票权和参选权,是否有无条件居住在荷兰的公民权。其他和外国人永久居民差别不大。 @ImCN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46:38 UTC
对啊,很多中国人不了解这个道理,但是日本也有如此外国人选举权的争议,日本的排外主义团体一直在鼓吹反对。 @ImCN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50:02 UTC
也不是外国人一来就有选举权,而是要居住满一定年限,比如5年。这我想也很有道理,我在这里长期生活,地方议会的决策也会影响我生活啊,于是在比 较民主的国家,外国人对地方事务也有发言权。 @ImCN @lss007

約翰推不動 @1ImCN 2015-02-06 13:50:43 UTC
@lihlii 那為什麼部等到拿到身分證呢 我覺得居留權跟身分證總是有些區別的吧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50:53 UTC
而全国议会涉及长期政策的立法,和国家发展的大方向有关,外国人去决定别的国家的大政方针还是不合理的。 @ImCN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5-02-06 13:52:13 UTC
@ImCN 在荷兰的外国人,身份证除了本国护照之外,荷兰的证件就是居留证,文字就写的是"居住许可"。驾照也是常用证件。 @lss007

立里 @lihlii 2015-02-11 18:40:49 UTC
在瑞士的26个州和半州中,有9个州,外国人可以参加州内大选和投票。 http://www.swissinfo.ch/chi/%E5%A4%96%E5%9B%BD%E4%BA%BA%E5%BA%94%E8%AF%A5%E5%9C%A8%E7%91%9E%E5%A3%AB%E6%8B%A5%E6%9C%89%E6%9B%B4%E5%A4%9A%E6%9D%83%E7%9B%8A/6162360 @ImCN

在民主社会教育利权普及到外国人,有实例:一个以旅游签证来欧洲和男友团聚的中国人,其孩子以外国人身份都可以申请免费入学当地小学而不会被拒 绝。即便在等待处理申请的难民营里,也有免费的小学给儿童提供教育。

而中共国极右法西斯制度下,连本国公民的农村居民、甚至"非本地户口"的其他城市居民的孩子都被拒绝入学当地学校,而且这些学校还根本不是免费 的,是要收很高的学费的!而这样的制度被共匪叫做"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以公民个人身份签署国际人权宪章 http://j.mp/udhr-ss 或发空信给 udhr1948+form@gmail.com 收到自动回信的签名表格,填写后寄回给 udhr1948@gmail.com 即可。请广为传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