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6月28日星期日

分裂主义最大的敌人是分裂主义本身

分裂主义最大的敌人不是统一主义,而是分裂主义本身,造成不断的内乱甚至内战。看南斯拉夫的分裂主义战乱和乌克兰就知道了。比如克罗地亚要独立, 然后克罗地亚的塞尔维亚人也要独立,就被镇压,这时候就不鼓吹什么住民自决可以分裂国家了。

日本皇民岩里政男,假冒支那人李登辉,从来没有归化中华民国之诚意,自称是日本人,却不离开中国国土随日本皇民撤离台湾回归日本,而是留在中国造 乱分裂,叩拜日本皇军战犯。他就很狡猾知道分裂主义最大的敌人实则是自己,因此在以省籍差异煽动台湾分裂主义成功之后,立刻转身反对台湾内部的分 裂主义,领衔台湾团结联盟,鼓吹台湾统一。这是为了防止和镇压未来可能的外省人的分裂主义运动,那样完全合乎台湾分裂分子的"住民自决"理论。臺 灣統一和臺灣獨立的理論是相矛盾的,可是台湾团结联盟就能将两种矛盾理论合二为一。

分裂分子一方面会歪曲"住民自决"概念剥夺主权国家全体人民的主权,一方面又是疯狂的民族主义者,建构地方民族主义如"台湾人"民族概念,鼓吹地 方保护主义,所谓"台湾至上"、"台湾人至上"这类种族主义、法西斯主义理论。

二二八事件可以被分裂分子用来煽动对外省人的种族仇恨,但以后如果台湾国建立,那么外省人如果闹分裂主义,也可以用二二八事件中被台湾本地暴民、 日本滞台皇军、共匪屠杀的无数外省人案例作为煽动种族仇恨的材料,大陆共匪更可以用台商在大陆为富不仁的例子作为煽动种族仇恨,发起战争的宣传工 具。

为何同样是国民党的历史罪行,台湾分裂分子只鼓吹二二八多,而很少提反共白色恐怖的罪案?就因为实际上白色恐怖时期主要受害者不是本省人而是外省 来台的移民,被镇压得最厉害。这样就没法煽动种族仇恨了。现在台湾分裂分子只选择其中分裂分子如郑南榕等加以鼓吹,而他实则也是外省人。而其他千 万个反抗人士,都成为陪衬的无名氏了丝毫不加以关注。

所以时代周刊记者专访蔡英文的文章里,评论蔡英文有 wonky 名声的那一句的后文提到她在早餐时都不停宣扬地方保护主义,实则是带有讽刺意味的。保护主义在欧美知识界是一种贬义词。

最大的问题是势利洋奴心态,台湾发展不如日本本土。国民党又有专制历史罪行,导致种族主义洋奴亲日卖台风气炽烈,仅仅归罪于共匪武力威胁是不足 的。直接受到共匪暴政伤害的台湾分裂分子微乎其微,大部分分裂分子对共匪罪行几乎是一无所知,也很容易煽动。实则这些台湾分裂主义洋奴没有了解的 历史事实是,即便在日据时期,台湾发展规划不但落后于日本本土,更落后于日本战略基地朝鲜、中国东北。只是台湾受战乱破坏不如大陆严重,而显得经 济基础比大陆大多数地区好罢了。文盲率一点都不低。日本人是想把满洲当作未来基地的。所以被苏军占领后,日军物资军备被苏共交给中共,就成为共匪 发起内战的最大资本。

凭什么日奴会认为台湾如果现在还是日本属地,就会和日本本土一样发达而不是现在的台湾经济状态?我看最多只是变成琉球的状态罢了。琉球是日本欠发 达地区,所以当地人民对日本本土也怨言多多。这些分裂分子从来是盲目歪曲历史。就如台湾还有大量荷奴,看到荷兰本土很幸福,就鼓吹当初荷兰人没有 被支那人赶走就好了,自己就是荷兰人了。实则要么成为枪下鬼,要么最多只会成为印尼人罢了。

在收复台湾后,当时国民政府还寻求多留用日籍技术管理人才,在东北也是如此[1][2],国共双方都大量留用日籍军事、技术、管理人才,甚至留用日 本军队屠杀中国人。为何会如此?难道台湾日奴看不出原因吗?比如当时的台湾大学前身,台北帝国大学,是办教育很积极,是台湾最好的大学,但是只允 许日本人入学。所以日本殖民统治台湾50年的绝大部分时期,依然是日本人占据教育等资源,日本移民占据所有关键的技术管理职位。乃至于如果日籍人 士撤走,台湾和东北的经济立刻会垮掉的地步,所以都不得不留用敌国人员!而且当时国民政府想要多留用日籍技术管理人员,但美国政府阻止,不知道是 美国政府想 要这批人员回日本服务,还是认为这不利于台湾社会稳定?我认为是前者更可能,从美国驻日占领军的利益出发考虑。

如果日本帝国对台湾人那么好,对台湾开发功劳那么大,那么台湾人应该能接管大部分技术管理职务才对。日奴要么是认为台湾人天生无能,竞争不过日本 人?日本的本土教育在明治维新后迅速普及,可是在台湾却没有普及教育。只是在皇民化运动后才"恩泽"台湾。实则也是为了培养炮灰罢了。

A: 日本1905年的教育普及率比英國還高,以前看過數據對比。但是台灣教育是民府退守台灣的事了。撥軍費出來搞教育的,沒幾個政府能做到。

台湾如今的教育程度甚至超过荷兰等欧洲发达国家。这难道是日本台湾总督府的功劳,而不是国民政府的功劳?

日本明治维新崛起的最大原因就是教育。实则当时并不民主化,而是政阀精英贵族统治。人力资源是最大的财富。

国民政府在大陆财政那么困难,诸多史料都可以看到其重视教育投入的程度是可赞的。这一政策延续到在台湾的时期。确实教育这一点国府是尽职的。尤其 五色民国时期更加重视教育。所以人才辈出。

国语普及运动是为了便于教育普及,却被分裂分子肆意攻击说灭亡本土文化。可是所谓地方方言的文化相对国语所承载的正统文化的深度广度,哪个更重 要?

即便共匪,实则普及教育的方面依然比很多其他国家做得好。比如印度。共匪对教育的破坏是奴化教育问题。识字读书能力是依然培养的。印度的文盲率远 高于中国大陆,这被经济学家认为是中共国能成为世界工厂而印度不如的一大原因。比如纺织品等产业,印度和中共国竞争力差不多,技术工人需求低,但 现在很多电子制造业,需要不少的技术工人,是需要基础教育普及的。还有大陆人民本身重视教育的传统,父母宁愿苦自己也要给孩子上学。共匪政府的不 负责,就被人民自救弥补了。前30年共匪为了洗脑,也是积极普及基础教育的。因为共匪当时是鼓吹以贫农工人为权力基础,所以如果他们不对穷人普及 基础教育,如何壮大自己的权力基础呢?所以为了洗脑的目的,也要普及教育。后30年共匪法西斯化,开始将教育当作赚钱的产业,使得穷人子女失学越 来越严重。

参考:

[1] 满洲国建设热情 http://lihlii.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12.html

[2] 二二八事件 越看历史越觉得中国不幸之惨烈 http://lihlii.blogspot.nl/2015/02/blog-post_28.html
这个帖子后面摘录了二二八事件前后台湾经济数据,反驳了日奴鼓吹日本帝国统治台湾如何经济发达的谬论。越多看历史资料越深感"洋奴祸害中国",罄 竹难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