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25日星期三

1950年3月13日 蒋中正: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

http://drspieler.blogspot.com/2008/09/chinese-republic-of-taiwan.html
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如 果當初老蔣贊成,中華台灣共和國(Chinese Republic of Taiwan)成立...


[1946年坐「美齡號」來台訪問的蔣介石、宋美齡夫婦,次 年就爆發228]

如果當初老蔣贊成,中華台灣共和國(Chinese Republic of Taiwan)成立...

我自去年一月下野以後﹐到年底止﹐為時不滿一年﹐大 陸各省已經全部淪陷﹐今天我們實已到了亡國的境地了﹐但是今天到台灣來的人﹐無論文武幹部﹐好像並無亡國之痛的感覺﹐我今天特別提醒 大家﹐我們的中華 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我們今天已成了亡國之民﹐而還不自覺﹐豈不可痛 』(蔣介石)

 ──(據李敖資料指出1950313日蔣介石在「陽明山莊」秘密講「復職的使 命與目的」 ,後來國民黨最近將已經滅亡了的文字潤筆為幾乎已等於滅亡了 」)

1949蔣介石敗退來台,中國江山易主, 毛澤東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從袁世凱、北洋政權、國民黨政權以來的中華民國。這時的中華民國早已滅亡,連蔣介石也多次承認, 這可參閱南方快報之『蔣 介石有關「中華民國已經亡國」的談話 』。

然而中華民國這塊招牌,卻一直掛著。蔣介 石在台灣一直活到1975年,當中在1971年時,碰上聯合國通過2758號決議文,『...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他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 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從此台灣就在外交戰場上,一路敗退!

本來台灣是有機會在美國的支持下獨立的,從幾年前解密的內容來看,『前外交部次長楊西崑與前駐美大使葉公超,在1971年均曾向蔣介石總統建言,力主台灣政府應完全與大陸 政府分離、無關。楊西崑更直陳,台灣政府的新名稱為「中華台灣共和國」,他認為所謂「中華」(Chinese)無任何政治意義,僅表族群,猶如阿拉伯世界用「阿 拉伯」一詞。(http://www.worldtaiwanesecongress.org/Articles/TI_1.htm)

後來為什麼老蔣沒採納這樣的意見?許多人認為,是因宋美齡大力反對,而宋受長期躲 在美國孔宋家族的影響,而這個「傳統」勢力不是仍在現在台灣的外交界、政界?當初老蔣自1968年草山出車禍重傷後,身體就不行了, 一個身體不行的獨裁者,能聽進誰的話?

如果當初,中華 台灣共和國」成立,徹底擺脫早就死亡的「中華民國」,台灣早就有活路,也省得主流非主流對抗、也省得藍綠對抗。台灣 「好騙難教」的人絕對會少很多,也省得在那裡說什麼「不是 國與國的特殊關係」、「633沒說 清楚」的無能之輩,有機會取得大位!

如果...可惜這都沒發生。現實是,「先生府」還是端坐一個無能無德的宅男先生。 如果他當年要「化獨漸統」的父親繼續留在香港,他們一家不是全成英國人或是美國人?那至少台灣人不會像現在這樣衰小倒楣!

延展閱讀

筆者力抗網軍多年,參加鯨魚網的部落大賽,已進入複選,請舊雨新知,按下圖賜我一票, 可複選,也投台灣派部落格一票,謝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