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120723 高瑜:北京暴雨灾害 当局为遮丑掩真相

http://public2.soundofhope.org/node/275097
高瑜:北京暴雨灾害 当局为遮丑掩真相
2012-07-23 13:37:44
下 载连接
https://www.wuala.com /renyun.net/People/G/高瑜/2012/0723/

7月21号,北京城遭遇了自中共建政后的最大一场暴雨,全城几乎被水淹,很多路段出现积水并被迫中断,347架航班被取消。另据官方媒体报导,当 日强降雨只导致3人死亡。对于官媒的报导结果,很多民众持怀疑态度,并要求当局彻查灾情,公布真相。

前经济学周报副总编高瑜表示,官方的各种社论报导与民众在微博上描述的灾情大相径庭,这场暴雨实际上非常大,整个北京城几乎全部被水淹。而当局却 在报导中戏称:暴雨改善了北京的环境。

【录音】"这场大雨的确非常大,实际上北京城全部被淹了,没有一条路是畅通的,都有被水淹的、交通阻塞的地段,一条路起码有好几段都是这样,车不 能行走。最有意思的、让老百姓进行讽刺的,是在北京新闻报导的通稿里面,居然出现了如此的句子:这场特大的暴雨对改善空气质量、改善水环境起到一 定作用。人命关天的事现在它借这场自然灾害来清新空气呢,这就是北京的一个报导。在这种人命关天这样大的灾难的情况下,你还要堵塞言路……所以我 认为这次报导也是非常糟糕的。"

高瑜推测,暴雨导致的死亡人数很可能远远大于官方公布的数字。很多网民也发帖痛斥中共所谓的"三十年改革",称"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抵不住四十年 一遇的暴雨!"

【录音】"政府容不下一点批评的。中央普遍对大雨都发表社论,在这里它有一个标准,就是绝对不能批评政府,不能追究政府的责任。微博的作者都用了 当年的那句话: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意思就是指现在的北京政府没有良心,起码是良心泯灭。地面上的建筑是追世界的豪华,但是地下设施是非常脆弱 的,甚至还不如明代。"

为了维护中共执政时所谓的"政绩",高瑜指出,当局不可能公布灾情的真实情况,即使是如此人命关天的大事,中共依然会继续打造所谓的"面子工 程",以使愤怒的百姓息音。

【录音】"人命关天啊!不管你损失了多少钱、几千亿、上万亿,也没有人的生命宝贵啊。他们也知道(人命关天),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为了掩盖灾情, 首要一点就是,它很可能要把钱财的损失尽量的往大了报,但是对人的生命、死亡的人数它一定要缩小,这就成了他们维护自己的'政绩',免得受到老百 姓愤怒的指责,而且掩盖灾情的首要的(手段)。"

与6月30号天津蓟县莱德商厦发生的大火一样,官方报导与民间传言差距很大,但民众已不再轻信官媒。很多网友纷纷谴责"胡和谐(指胡锦涛)"的 "科学发展"只基于地上看得见的高楼,而不管地下排水设施,只做表面的"形象工程",而不管百姓天天吃毒食!网友"czfbkd "留言道:真成北漂了!只重面子不重里子的结果!另一位名为"fuleni "的网友也写道:领导看面子,老天可是来查里子!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 、唐丽采访报道。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