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121210 BBC 台湾总统马英九人权日活动遭白色恐怖受难者家属扔鞋抗议

录像下载:
http://www.wuala.com /renyun.net/People/M/马英九/2012/1210/
121210- 新华网-马英九遭群众丢鞋.f4v

Isunnews @isunNew 2012-12-10 06:48:25 UTC
【马英九参加活动被白色恐怖受难者家属扔鞋】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和"文化部长"龙应台10日参加台湾官方举办的世界人权日纪念活动,缅怀当年白色恐 怖受难 者,并为当年国民党政府的作为道歉,但活动一开始就遭到数十名抗议民众打断,甚至有人朝马英九丢鞋抗议,让马英九几乎动怒。

Suzuki Yuta @trotrotro 2012-12-10 07:25:14 UTC
哈,马英九被扔鞋还动怒了,这垃圾。

胡荻 @iamhudi 2012-12-10 07:29:17 UTC
党徒是这个样子滴。你只需看他如何配合裆国将陈水扁整到监狱及正欲将李登辉也收监就清楚他是什么货色了。RT @trotrotro: 哈,马英九被扔鞋还动怒了,这垃圾。

Bezdomny @bezdommy 2012-12-10 07:39:53 UTC
影视学校未毕业.. RT @trotrotro:  哈,马英九被扔鞋还动怒了,这垃圾。

BBCChinese.com @BBCZhongwen 2012-12-10 14:09:51 UTC
台总统马英九人权日遭扔鞋抗议: 台湾总统马英九在世界人权日台湾官方举行的活动上,遭到了群众扔鞋抗议。 http://bbc.in/WZztyk

David Castrillon 孔天威 @Fortencrantz 2012-12-10 13:38:07 UTC
TW President Ma joins the Shoe Club RT @bbcchinese 台总统马英九人权日遭扔鞋抗议: 台湾总统马英九在世界人权日台湾官方举行的活动上,遭到了群众扔鞋抗议。 http://bbc.in/VLiKnn

འབའ་བ་སྐལ་བཟང། @Bawakalsang 2012-12-10 15:14:25 UTC
台湾总统马英九在周一(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台湾官方举行的活动上,遭到了群众扔鞋抗议。在被问到有关马英九政府近日再度以"时机不宜"拒绝 让达赖喇嘛访台一事时,苏贞昌说该党认为人权与自由民主没有所谓时机问题。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taiwan_letters/2012/12/121210_human_rights_ma.shtml

multiple1902 @multiple1902 2012-12-10 16:41:03 UTC
"在多项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眼下人权状况不满之际,台湾总统马英九在周一(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台湾官方举行的活动上,遭到了群众扔鞋抗 议。"台湾人权果然差,连总统都被扔鞋。

阿波罗网 @aboluowang 2012-12-10 18:41:33 UTC
台总统马英九人权日遭扔鞋抗议 图: 华人民主书院主席王丹呼表示台湾公民社会应多关心中国的人权状况,他说这道理很简单,因为一个民主的中国才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发展。... http://dlvr.it/2cZLVT

门户头条 @portalheadline 2012-12-11 05:30:50 UTC
华尔街日报: 马英九加入"被扔鞋俱乐部" http://cn.wsj.com/gb/20121211/rlw131636.asp?source=Billingual

金融界人贩子 @renfanzi 2012-12-11 05:37:03 UTC
马英九老师日前在世界人权日活动上发表讲话,现场遭遇要求释放阿扁的民众扔鞋扔包,所幸保镖伸手矫健,将暗器悉数拿下。哦也。 pic.twitter.com/xJazJZNr


中文新聞 @cnbrknews 2012-12-11 09:39:43 UTC
[中国实时报 法律] 马英九加入"被扔鞋俱乐部": 在任近五年之后,台湾总统马英九周一终于加入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和中国总理温家宝的行列,在演讲时享受到了被扔鞋的礼遇。 http://bit.ly/U1VIDs (WSJ)

邓昊 @denghao_ 2012-12-11 13:13:34 UTC
看马英九人权日被扔鞋有感 RT @aiww: 试图说服受害者谅解的,就是所谓的魔鬼吧。

胡荻 @iamhudi 2012-12-11 13:17:04 UTC
为裆国屠杀作伪证的【刘无敌】不是说服了【天安门母亲】之一的丁子霖吗?且丁子霖之后参与了构陷抹黑高智晟的行动。他们是什么呢?RT @denghao_: 看马英九人权日被扔鞋有感 RT @aiww: 试图说服受害者谅解的,就是所谓的魔鬼吧。

陈少举 @chenshaoju 2012-12-11 14:30:10 UTC
来源已核对:马英九参加活动被白色恐怖受难者家属扔鞋 http://news.sina.com.cn/c/2012-12-10/121625774104.shtml RT @denghao_: 看马英九人权日被扔鞋有感 RT @aiww: 试图说服受害者谅解的,就是所谓的魔鬼吧。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taiwan_letters/2012/12/121210_human_rights_ma.shtml
台总统马英九人权日遭扔鞋抗议
林楠森
BBC中文网台湾特约记者
更新时间 2012年12月1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26
 
马英九在人权日活动上遭人扔鞋
在多项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眼下人权状况不满之际,台湾总统马英九在周一(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台湾官方举行的活动上,遭到了群众扔鞋抗议。
马英九是在出席景美人权园区的活动时,遭到抗议群众扔掷包括鞋子在内物品。在众多安全人员的保护下,他没有被抗议者扔掷的鞋子击中。

马英九一度提高演说音量试图压过这些抗议者声音,他并对这些抗议者说,人权民主等非常重要的部份,是要彼此尊重与互相包容。
近期多项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眼下的人权状况不满,马英九在人权日遇到许多难堪场面。在另一个由台湾民主基金会举办的亚洲民主人权奖颁奖典礼会场 外,人权团体席地而躺,他们说马英九没资格作为此一奖项的颁奖人。
台湾民主基金会上周发布的一份民调指出,民众对台湾人权与民主的满意度降低。在野的民进党公布了一份最新民调则显示,包括经济人权、环境人权、弱 势人权、政治人权等各个调查项目,台湾民众对眼下状况不满者都超过六成,满意者都约两成多。
声援中国人权
相对于台湾民众在人权日就台湾本身状况发出不满声音外,民间团体华人民主书院则举行记者会,呼吁人们除了台湾本身状况外,也应关切中国的人权议 题。
华人民主书院主席王丹呼表示台湾公民社会应多关心中国的人权状况,他说这道理很简单,因为一个民主的中国才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发展。
目前在美国的维权律师陈光诚则以录像方式,在记者会上向台湾民众表示,中国人权状况仍在恶化中,除了他的亲人遭到不合理待遇外,藏人自焚及迫害法 轮功等也都持续在发生中。
该书院发出一份联署书,呼吁北京当局释放刘晓波,该联署书此前也要求马英九及文化部长龙应台、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共同联署,据转述他们都说认同,但 不方便参与联署。
吁国际关注
在野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针对民调反映出的台湾人权倒退,举行了一场国际记者会,他说台湾民主体制在马英九政府执政后出现严重危机,并呼吁国际民主 力量能正视台湾正在发生的危机,不要让台湾在全球民主阵营中消失。
苏贞昌说,台湾民主体制在马英九主政下出现的危机,以司法及媒体这两个面相最为突显。
在记者会上国际媒体关注的一个议题是台湾民主与两岸关系关联性问题。民进党对马英九政府一直以来的一项批评是,其为了讨好中共当局,而扭曲了台湾 的人权与民主。
在被问到有关马英九政府近日再度以"时机不宜"拒绝让达赖喇嘛访台一事时,苏贞昌说该党认为人权与自由民主没有所谓时机问题。
苏贞昌除了在记者会上呼吁人们多关心西藏人权问题外,并探视了九名在台北绝食抗议北京的西藏青年,对他们表示支持。
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
读者反馈

从政治角度来说,马英九和苏贞昌做的都对。但是陈光诚去了美国以后怎么会说到法轮功呢?这件事之前和他没有什么关系啊,陈应该从他本身的遭遇来说 事儿啊!~奇怪 未署名
在世界人权日,马英九、龙应台、王郁琦都避签署王丹提的一份[呼吁中国释放刘晓波]联署书,这是[莫言幽灵]附体所致。但是,请别忘马、龙、王, 一个当总统,一个是文化部长,一个任陆委会主委。您们这三个人好歹说什么都已是大人了,却莫言[世界人权],有亏身分吧?您 们!chamberlain, taichung, taiwan
时机不宜:在被问到有关台总统马英九人权日遭扔鞋抗议, 近日再度以"时机不宜"拒绝让马英九扔鞋抗议一事时,苏贞昌说该党认为人权与自由民主没有所谓时机问题。efgh, china
请不要再侮辱国家元首 台湾人权已经相当进步 如果有机会可到国外住 亲身体验一下比较实际 不要整天看谁都不顺眼 心平气和国家才有前途林世健, 巴拉圭
辜勿论在人权日向马英九【扔鞋抗议】是否有【充分】的【理据】,至少【证明了】台湾人民【敢于】向最高权力【公然挑战】的【勇气】,也同时也【证 明了】台湾【最高权力】面对人民反对声音时那份【宽容】的态度。这种情况,【彼岸】的政府是【不会理解】的。孟光, Hong Kong

相关内容
台湾民众对自由人权满意下降
习李政权能否改善中国人权?
台湾来鸿:人民向左转
更多相关的故事


http://cn.wsj.com/gb/20121211/rlw131636.asp
2012年 12月 11日 13:15
马英九加入"被扔鞋俱乐部"

在任近五年之后,台湾总统马英九周一终于加入了世界领导人的一个精英小组行列,其中包括前美国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和即将卸任的中国总理温家宝。

不清楚马英九是否觉得自己成为其中一员是值得夸耀的事情。

2012年11月25日,在一场反对马英九的抗议活动中,一名脸上涂满颜料的示威者从铁丝网后面看过来。

在台湾景美人权文化园区发表演讲时,马英九遭到一群支持台湾独立的抗议者的质问和嘲笑。这些人要求他辞职,说台湾人权状况在他治下出现恶化。最 后,激动过头的抗议者试图用鞋子扔马英九──还有几个包和帽子。

2008年底,小布什在伊拉克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躲开一只迎面飞过来的鞋子,那一幕尽人皆知。几个月后,温家宝在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发表演讲时也经历了类似的袭击(不过准头差了些)。

不过前两位都无需躲避好几样东西。

抗议者似乎是被激怒了才朝马英九扔东西,之前马英九一再无视他们愤怒的口号,而是坚持演讲,如同没听到一样。安保人员立即跑上台保护总统,后者在 人 后结束了讲话。现场没有逮捕任何人。

今年1月以51%的支持率连任的马英九,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支持率直线下降至13%。由于经济持续滑坡导致民众越来越不满,反对马英九的激烈游行 成了台北街头常见的景象。

Associated Press
对马英九不满的人指责政府应该对台湾其慢无比的经济增长负责。台湾官方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台湾全年GDP同比增幅预计仅为1.13%,较 2011年的4.07%和2010年的10.79%大幅下降。

台湾失业率仍在4%以上,工资水平已有10年停滞不前。虽然马英九承诺说,与中国大陆签署一个贸易协定将强力推动台湾出口,但数据显示,台湾出口 预计将较上年同期下降2.16%。

支持马英九的人可能会将台湾经济增长不力的状况归咎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并指出政府已经出台众多措施提振市场,比如向那些将业务从中国大陆转回台湾 的台湾公司提供减税,放松两岸银行业关系,以及允许更多境外体力劳动者赴台以解决台湾劳动力短缺问题。

台湾政府不久前拒绝向达赖喇嘛发放签证,这给了反对马英九的人又一个指责他他屈从于中国大陆的口实。

与许多当今世界领导人一样,马英九拿了一把烂牌,比如他任内两次出现重大的全球经济危机,还遭遇了一次严重的台风灾害。但如果他不能迅速拿出有力 的新措施推动经济,并平息人们对台湾过度依赖中国大陆的担忧,未来三年这位总统可能不得不跟抗议者玩更多的躲避球游戏。

Jenny W. Hsu


http://news.sina.com.cn/c/2012-12-10/152225775179.shtml
马英九参加人权日活动遭示威者扔鞋
2012年12月10日15:22  新华网


"公投护台湾联盟"人士在马英九抵达会场后示威抗议。


 马英九致词时遭遇抗议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和"文化部长"龙应台10号参加台湾官方举办的世界人权日纪念活动,缅怀当年白色恐怖受难者,并为当年国民党 政府 的作为道歉,但活动一开始就遭到数十名抗议民众打断,甚至有人朝马英九丢鞋抗议,让马英九几乎动怒。

  抗议民众:"你下台,你不能代表台湾人,你们能尊重其他人吗?"

  数十名当年白色恐怖的受难者家属高喊马英九下台,并要求立即释放陈水扁,等到马英九致词,场面更加混乱,甚至有人将鞋子皮包从台下 丢向 马英九。

  马英九一开始还试图安抚抗议民众,但台下的怒骂声反而越来越大声。

  马英九:"我要向现场抗议的民众说几句话,如果没有包容和尊重,台湾的人权就不能向前走。"

  马英九不由自主提高声调,显然遭到现场抗议民众激怒,但致完词仍然很有风度面带笑容坐回台下,只是原本希望借由音乐缅怀和纪念台湾 白色 恐怖受难者的活动,最后却是吵闹收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