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姜力钧简介

http://www.weiquanwang.org/?p=8986
多次遭政府关押的姜力钧
2008年06月11日

姜力钧:男,1964年出生,辽宁省铁岭调兵山市大明镇人,自由职业者。

2002年12月14日,姜力钧被北京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并被关在北京秦城监狱;2003年11月28日被北京二中院以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2004年3月18日被关在北京天河监狱;2004年4月20日被转至辽宁锦州南山 监狱,直到2006年11月5日刑满出狱。

姜力钧先生被捕前是辽宁省铁岭调兵山市热力处的一名普通干部,1989年"六四"事件之前他主要发表诗歌,并主编民刊《民生报》。1989年之 后,他对一些社会问题经常发表自己独立的看法,随着网络的兴起,他结识了一批网络上活跃的人士,如网名不锈钢老鼠的刘荻与《民主与自由》论坛的版 主李毅赋,因在网络上探讨中国时政,倡导民主与自由,其中个别人因考虑组党,于是当局认定是姜力钧在幕后操作。

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前夕,姜力钧与陕西的赵长青等人联合全国190多名异见人士联名致信中共十六大,要求中国当局重新评价八九年的民主运 动、释放政治囚犯、推行政治改革,以及恢复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人身自由。

由此招致权力集团的忌恨,而于2002年11月将姜力钧在辽宁被秘密抓捕,随之被送到北京关押,至12月被正式逮捕,直到2003年3月当局才口 头通知姜力钧的家人,并在审理一年后开庭审判。姜力钧先生在狱中仍然坚持抗争,通过努力赢得了订阅《南方周末》等开明媒体的权利,并在狱中尽力帮 助那些政治犯战胜入狱生活心理上的困难。刑满出狱后,他仍坚持一个独立知识分子的立场,对社会的重大问题发声,经常参加国内知识界发起的一些联合 抗议活动。

http://www.weiquanwang.org/?p=17614
姜力钧简介
2009年10月06日
姜力钧,笔名龚存龙,男,1966年8月26日出生于辽宁省铁岭市,中专毕业,自由撰稿人,曾任调兵山市供热公司干部,被捕前住辽宁省调兵山市建 委宿舍4楼9号。

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前夕,姜力钧与陕西的赵长青等人联合全国190多名异见人士联名致信中共十六大,要求中国当局重新评价八九年的民主运 动、释放政治囚犯、推行政治改革,以及恢复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人身自由。

2002年11月6日被拘留,同年12月14日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逮捕,被关在北京秦城监狱。被控罪名是"在互联网上发表文章,企图组织自由民主 党(香港雅虎公司提供了其电邮信息)"。

2003年11月28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辩护律师莫少平先生为其辩护。 2004年3月18日姜力钧被关在北京天河监狱;2004年4月20日被转至辽宁锦州南山监狱关押,于2006年11月5日刑满出狱。

刑满出狱后,他仍坚持一个独立知识分子的立场,对社会的重大问题发声,经常参加国内知识界发起的一些联合抗议活动。

(维权网)

http://simli88.blogspot.nl/2012/01/blog-post_470.html
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姜力钧简介
27、 姜力钧简介

姜力钧,1966年10月10日生于辽宁铁岭。1986年毕业于辽宁省铁岭市师范学校。1988年10月因主编《民声报》、组织中国青年救国会, 被收容审查88天,1989年1月获释;1995年11月,同样由于所谓政治原因,被收容审查21天;2002年11月6日,因涉所谓颠覆国家政 权罪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2003年11月被北京市二中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先后在北京秦城监狱、天河监狱、辽宁省锦州监狱 服刑。2006年11月5日出狱。基督徒、独立作家、人权捍卫者、环保志愿者。 全民和解与社会公正促进工作室负责人。

姜力钧: 电话号码:13941002147

人云网分布式索引资料库 https://wuala.com/renyun.net btsync:RIMYQFGSPZPQKQZRLXMQMTAWIVUJRJK2B http://lihlii.blogspot.nl/2013/06/renyunnet-btsync-index.htmlhttp://wp.me/pqLs-bWfF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