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港社运人士古思尧焚烧中共旗‭ ‬遭政治检控

港共政权侵犯言论自由
Penn & Teller - Patriotism 用魔术讲述焚烧国旗是言论自由的道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VRk1wDPrX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J_dgnSzK18
港社运人士焚烧中共旗‭ ‬遭政治检控(古思尧_‬检控)
NTDCHINESE
39,703
Published on Dec 8, 2012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今年6月10日,2万5千人香港市民抗议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当局虐杀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现场焚烧中共国 旗的香港社运人士古思尧,­星期五遭港府拘捕,古思尧斥责当局政治检控,会继续公民抗命,反抗中共屠夫政权。
掌握更多最新国际讯息,请訂閱新唐人YouTube官方頻道!
http://www.youtube.com/NTDCHINESE

新唐人官网:http://www.ntdtv.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tdnews

社运人士古思尧今年6月在中联办门外请愿期间焚烧中共国旗,警方早上到其住所将他拘捕­,带返警察总部落口供。下午在东区法院提堂,他获准二百元 保释,下月再出庭。

香港社运人士古思尧:〝这个百分之百是中联办和北京政权施加压力,而且香港的律政司为­了向北京当权者有一个交代,同时要打压香港的一些民运人 士、社会活动家,因此采取政治­检控,一定要将香港抗争的火头消灭。〞

他承认有烧中共旗,但不认罪,强调会继续公民抗命。

香港社运人士古思尧:〝因为只要一党专政、屠夫政权、杀人政权继续存在的话,我都会继­续采取公民抗命,就算是检控成功判我坐牢,我认为搞社会运 动搞民主运动坐牢是值得自豪­和光荣。〞

古思尧表示,下月开庭会选择自辩,毋须律师代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http://soundofhope.org/node/316168
烧中共国旗被重判 民团斥政治检控
北京时间: 2013-02-18 09:19:13

香港著名民运人士古思尧因焚烧中共国旗被重判9个月,民间人权阵线等团体星期日到赤柱监狱声援,抗议当局政治检控,打压异己,要求立即释放良心犯 古思尧。


民阵、支联会和社民连等约五十人到关押民运人士古思尧的赤柱监狱外声援,他们强调,古思尧以和平的方式表达对国家及政府的不满,批评当局重判实属 政治打压。

香港民阵副召集人王浩贤:言论自由、集会自由是香港市民监察政府、批评政府及国家的重要方法,不容政府以任何方式去阻止、去压制。在面对政治高压 的环境下,公民社会更要凝聚起来,抗衡政府对异议声音的打压,捍卫我们的言论自由和表达政治意见的权利。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当一个国家所做所为已经不能够得到人民、老百姓尊敬的时候,它那支国旗和区旗还有值得我们尊敬的地位吗?对我们这 个极权的政府、这个极权的共产党,表达我们的愤怒和极度的不满。

民阵要求废除国旗法和区旗法,并会协助古思尧上诉。

香港民阵召集人孔令瑜:因为上诉不只是为他个人的刑罚和判刑而上诉,而是为整个检控制度,甚至为法庭的判决提出上诉,我们会预见未来的日子会有更 多的政治检控,民阵会和其他团体会继续就这些政治检控提出批判的态度和要求梁振英政府尽快下台。

抗议人士要求当局立即释放良心犯古思尧,并敦促梁振英尽快下台,让港人有机会实行真正的普选制度。

以上是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秀宜在香港的采访报导。

以公民个人身份签署国际人权宪章 http://j.mp/udhr-ss 或发空信给 udhr1948+form@gmail.com 收到自动回信的签名表格,填写后寄回给 udhr1948@gmail.com 即可。请广为传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