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国共两个苏俄走狗合作无间颠覆五色旗的民国

青面獠牙狗血旗是苏联共匪、孙蒋匪和共匪勾结的标志

http://forum5.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4496899
發起人    
支持台灣正名獨立,係因為而家呢個民國
春日小夠頭

我支持台灣正名獨立,係因為中華民國起二八年,已經比蘇俄契仔騎刧左,變成黨國,已非正朔

國旗由南京參議院通過、而且合中華五行美學觀嘅五色旗,換成由國民黨自己屬意、黨旗在上嘅車輪血旗

國歌由典雅平和嘅卿雲歌,換成通篇訓令人民服從黨義嘅黨歌

三民主義,一套平庸雜亂嘅政治哲學,一下子升為國家宗教、立國根本

黨國歷史污衊陳炯明等反孫嘅開國元勳、共和功臣為叛徒;只會強調孫文對建國理論嘅貢獻,講到佢智商有299、成個國家就係佢「諗」出黎,令好多人 唔知「中華民國」國國號其實係出自孫嘅對頭章太炎

台獨人仕話偽民國政府係流亡殖民政權,真係好向左走向右走啱

好多所謂國粉根本連「中華民國」係乜向左走向右走野都唔知xx(

「今拔去五色旗,聲言以黨治國者,皆民國之賊也。」-章太炎

柏楊:青天白日國民黨收回去

總統府資政、知名作家柏楊昨日在接受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憲改徵詢時,提出修改國旗與國歌的建議,會後他受訪說明,現在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是國民黨把 當年象徵五族共和的五色旗改來的,「沒有道理現在就不允許別人改,甚至把更改視為罪惡!」他說,在民主時代,理性的討論是常態,不存在言論禁忌。

柏楊指出,現在的年輕人可能不知道什麼是五色旗,他在小時候看過,這並不是因為看過就有感情,而是當初五色是取其族群和諧、人人平等的意思,對於 當前台灣最需要對內和諧、對外和平,恰好是相符的。

柏楊表示,有人說修憲、制憲碰到什麼「禁忌」就有危險性,這是不對的,我們要用什麼旗子為什麼不能談?就如五色旗在民國初年至少用了十六年,等到 國民黨以槍桿子出政權,改變政府結構成立國民政府後,把五色旗易幟為青天白日滿地紅。

「國民黨當年沒道理不繼續接受五色旗,相同的邏輯,是否其他人換了個政權也可以改旗?」柏楊表示,更令人驚訝的是,國民黨居然把自己的黨旗放在國 旗的左上方,還用以做為海軍的軍旗,以此做法,是否民進黨執政也可以把黨旗放在國旗的左上方,同時用以做為海軍的標誌?

柏楊直言,這段歷史只說明了一點,國民黨沒有遠的見識,沒有把自己的地位用更高的角度來談,世間沒有永遠的天下,也沒有不垮的政權,這就如同抱了 一個定時炸彈讓人家玩,玩得不好就會爆掉。

柏楊反問,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有沒有經過公投?有沒有獲得人民的同意?他也指出,現在的國歌為什麼是「三民主義,吾黨所宗」?這是國民黨信奉三 民主義,其他黨不可以信奉?還是其他黨可以不信奉?

柏楊認為,國民黨信奉的理念,不要加在全民的身上,或是說只有自己的歌可以唱,別人不唱就成了罪惡,這是不對的。

他強調,國旗與國歌是一個群體的共同感情與記號,當然可以民主討論,如果有人認為非青天白日不可,他就要說「還我原來的中華民國五色旗」,國民黨 自己把青天白日收回黨部裡去掛。


春日小夠頭
台灣有今日民主自由完全係國民黨開明派同黨外運動功榮,根本唔係乜向左走向右走野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神功妙法造成,班國粉究竟幾時先肯醒xx(
   
道地櫻茶
中華民國國歌根本係國民黨黨歌 應以國旗歌取締之

春日小夠頭
二八年國民黨竊國成功、僭亂正朔後,青年黨曾經發起護五色旗運動,被國民黨鎮壓

與此同時,當青年黨起海外留學生中維護五色旗時,中共亦破壞最力,話五色旗係軍閥旗,要求改掛車輪血旗,詳情參 考: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dec/26/today-o8.htm

起破壞同污衊開國元勳心血-五色旗方面,國共兩個俄人走狗可謂合作無間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dec/26/today-o8.htm
2010-12-26
<李筱峰專欄>鄧小平升「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故事

所謂「建國百年元旦升旗典禮」即將登場;而日前國史館舉辦建國百年人物票選活動將鄧小平等人列入其中的事件業已逐漸落幕。以上兩事讓我聯想起鄧小 平曾經發生過的一段升「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故事。

話說一九二○年鄧小平赴法國留學,於一九二三年當選「旅歐中國共產黨青年團」的領導(與周恩來及其他三名幹部一起擔任領導職務)。當年化名叫做 「闞澤高」的鄧小平,年僅廿歲,是一位激進青年。當時在巴黎留學的中國留學生,還有一批抱持國家主義的中國青年黨的留學生。由於當時中國國民黨採 「聯俄容共」政策,開始第一次國共合作,抱持國家主義的青年黨,要求外國勢力退出中國,因此與主張接受俄援、聯合共產黨的國民黨形成對立。在巴黎 留學的青年黨留學生,也因此屢次在巴黎街頭和國民黨的同路人—共產青年團展開流血鬥爭,甚至曾經發生浮屍塞納河的事件。鄧小平主編的刊物《赤光》 也經常與青年黨學生進行論戰。

一九二四年十月十日,在巴黎的中國青年黨留學生發起一項慶祝國慶大會,大會上掛出了中華民國的國旗(這面國旗,不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而是原 本中華民國在一九一二年開國時的國旗—紅黃藍白黑的「五色旗」,那是經過當時的中華民國參議院正式通過的國旗,孫中山就職臨時大總統時所掛的國旗 就是這面五色旗;到了一九二四年,在廣州採取聯俄容共路線的國民黨才改以「青天白日滿地紅」為國旗)。當時青年黨留學生在巴黎的慶祝國慶大會懸掛 的這面「五色旗」,是當時北京政府(當時全世界承認的中國唯一合法政府)使用的國旗。與青年黨留學生勢不兩立的中國共產黨學生,在鄧小平的率領 下,氣勢洶洶地來到國慶現場騷擾,把當時懸掛的「五色旗」的國旗扯下來,換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並且大聲叫喊「打倒北洋軍閥的走狗」。青年黨 留學生於是和鄧小平等人大打出手。

回顧這段歷史,國史館把鄧小平列為民國人物,其實並非全無道理。只是,政治的現實,和歷史的事實,總是不能劃等號。不過,歷史的事實,常常可以戳 破政治的現實。當年中共青年鄧小平為了升「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和人大打出手;今天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卻成為中共的眼中釘。這段翻雲覆雨的歷 史,當然是因為國共兩黨的分合無常而來。

國共兩黨在歷史上曾經有兩次合作,第一次是一九二四年到一九二七年;第二次是西安事變後的一九三七年到一九四五年。而夾在這兩次國共合作之間的歷 史,則是腥風血雨的國共內戰史。不論他們如何哥倆好,或是如何死對頭,那段歷史原本都與台灣無關,因為當時的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

二戰後中國國民黨鬥輸中國共產黨,逃退到台灣來,台灣開始背負起國民黨敗逃的命運。台灣成為唯一可以讓中國國民黨插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所 在,台灣人也被迫以「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做為國家認同的指標。現在國共要進入第三次合作,但是此次的國共合作與前兩次不同,前兩次國共合作,共產 黨是服膺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之下;但這次的國共合作,「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卻必須隱藏起來了。這意味著中國國民黨將臣服在中共之下。

面對這兩個中國黨的翻雲覆雨、波譎雲詭的歷史與現實,台灣人還要任他們擺佈嗎?(作者李筱峰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 授,http://www.jimlee.org.tw)

以公民个人身份签署国际人权宪章 http://j.mp/udhr-ss 或发空信给 udhr1948+form@gmail.com 收到自动回信的签名表格,填写后寄回给 udhr1948@gmail.com 即可。请广为传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