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由 @Wxz0909 @wenyunchao @HeQinglian @WilderMohn @ZhMinYH 除习夜骂战想到的中共国共匪极右法西斯洗脑之深

王雪臻 @Wxz0909 温云超 @wenyunchao 何清涟 @HeQinglian 野罂粟 @WilderMohn 张敏 @ZhMinYH 除习夜骂战实录
立里评论

目录:

  1. 超级懒人版:
  2. 懒人版:
  3. 相关骂战内容存档:
  4. 感想:

超级懒人版:

  1. 许志永、伊力哈木土赫提被共匪迫害,王雪臻发推文说希望不要只是提供"聪明人几篇文章的稿酬",而更希望有"策略反思";何清涟主动 对号入座讽刺王雪臻没本事写文章赚钱,"到处求赞助","喊口号到处乞讨"。
  2. 王雪臻反唇相讥指责何清涟"知识或许很专业",但是"心态"不专业,"和共产党有什么区别?"
  3. 何清涟羞辱王雪臻是个"宝货","按她这混法,三两年以后就残了","蒙人","无须别人抹黑,已经够黑了","这类货"是"流氓无 产者","还不如共产党执政好了"。
  4. 王雪臻愤而讥讽何清涟:"看来你不仅是别人骂过的外貌丑陋,你内心也不怎么漂亮!"
  5. 何清涟回击骂王雪臻靠美貌吃饭,"做大众情人","消费青春","吃青春饭","除了青春与她自认为有的美色之外一无所有",但其实 是"保姆气质",甚至不如保姆,"只会喊口号",智商低,"相貌算下品,矮小如三寸丁,气质不如保姆,满脸黑气,凭色相捞世界,将人权事 业当作性产业","本来就不是人",没水平听懂话,推文是别人"代笔","将人权事业当作就业机会、当作性产业","自我膨胀","将人 权、民主事业当作性产业,以色取胜","找不到饭辙","女流氓无产者"。
  6. 而何清涟称自己是"以智慧与头脑生存"。
  7. 野罂粟、张敏支持何清涟,攻击王雪臻"无品","无耻可怜","色混江湖",把圣经当作"一块板砖",并暗示王雪臻会下毒害人。
  8. 温云超支持王雪臻,介绍王雪臻在餐馆打工辛苦,而不是"将人权事业当作就业机会",说何清涟抹黑王雪臻,"要遭报应的,要遭天收 的"。
  9. 何清涟抓住这句"报应天收"的话,反复指责温云超对其进行"死亡威胁",要温提供自己的住址,她要去法庭控告。
  10. 立里认为这件争执过程中,王雪臻一开始并无敌意,被何清涟的恶意讽刺羞辱言辞刺激而引用他人对何清涟"外貌丑陋"的评价,指其"内心 不漂亮",而加入了人格攻击的骂战。但总体上是何清涟、野罂粟首先开始对王雪臻进行极其恶毒又捏造歪曲事实的人格攻击。张敏对王雪臻的攻 击言辞也很恶毒,但王雪臻对张敏、野罂粟的反应较为克制。
  11. 从何清涟、野罂粟、张敏三人对王雪臻的攻击言辞看,她们是受到我也听到过的谣言的影响,受自己的小心眼、疑心病和某些特务制造谣言的 煽惑而对王雪臻有很强的偏见。骂战中可以看到有已经确认的网狗特务 @xiexue7 煽风点火,其人也重复发布过攻击王雪臻是共匪特务的谣言。可能何清涟、野罂粟、张敏听的闲话版本就和 @xiexue7 传播的差不多。
  12. 温云超在骂战中基本保持克制有理有礼。
  13. 立里认为:何清纯小心眼、经常信口开河,而且极右奴才太重,更害中共国没法发言的工农弱势穷人,因此多次反驳其论点,在其言论极度恶 心时,对其加以辱骂。立里对何清涟的臭骂,使得何清涟恨之入骨,称其为"人渣兼流氓无产者极品",不是人。

懒人版:

  1. 许志永、伊力哈木土赫提被共匪迫害,王雪臻 @wxz0909 发推文希望应该因此推动策略反思,而不仅是"聪明人几篇文章的稿酬",语带讽刺但并未明确针对某个人。
  2. 何清涟 @heqinglian 主动对号入座,觉得是讽刺了自己一群,回帖讽刺王雪臻没本事写文章赚钱,而是"到处求赞助","喊口号到处乞讨"。乞讨是明显的侮辱。
  3. 王雪臻感到被"抹黑"被侮辱为"乞讨",于是反唇相讥,责问何清涟"和共产党有什么区别?"指责何清涟"知识或许很专业",但是"心 态"不专业,"莫名其妙"。
  4. 野罂粟 @WilderMohn 为了帮衬何清涟,跳出来首先指责王雪臻举圣经的照片只是把圣经当作"一块板砖"。这是羞辱攻击别人的宗教信仰。
  5. 何清涟进一步羞辱王雪臻是个"宝货","按她这混法,三两年以后就残了",说她"蒙人",也就是对王雪臻提出其行骗的严重指责。说王 雪臻"无须别人抹黑,已经够黑了","这类货"是"流氓无产者","还不如共产党执政好了"。【王雪臻还记得自己和何培荣 @pearlher 一唱一和地泼粪侮辱刘沙沙 @lss007 是"流氓无产者"的时候么?现在又被自以为拿着美国政府施舍的钱过上了"中产"生活的何清涟鄙视为"流氓无产者"了呀。而王雪臻、温云超两 个也曾以学历、智商等理由鄙视刘沙沙,而专门挑她的不顺眼羞辱她"乞讨"。这下子自己也成了死懦伯何清涟眼中的吃民运"乞讨"饭,这也是 报应呀。同样是读过大学的人, 温云超、何清涟、华泽 @hz8964 等可以被著名大学用美国纳税人的施舍接济提供一个职位,而王雪臻只 能到处靠朋友接济和打工,所以温云超提到其在餐馆工作,而被张敏、野罂粟复加以狡辩式的羞辱。如果不是王雪臻和温云超的圈子混得还可以, 估计也会被 温云超这样的死懦伯鄙视,你们就看不到今天的"大胡子英雄救矮个小美人"了。:) 】
  6. 王雪臻愤而讥讽何清涟:"看来你不仅是别人骂过的外貌丑陋,你内心也不怎么漂亮!"
  7. 于是何清涟接着这句话开始装受害者,指责王雪臻骂人。:) 和野罂粟一起开始更严重地对王雪臻进行羞辱,骂她"女流氓无产者",指责她的推文是别人代写的,智力低,,反而说王雪臻"语言暴力"。并进一步引申到什么 共产党靠王学臻这类"流氓无产者"革命,云云。
  8. 对于"流氓无产者"的指责,王雪臻反击说,自己"在国内有几套房子","不以消费国内的人和事谋生吃饭,我的经济来源与民主维权无干 "。
  9. 何清涟回击说:"美人走遍天下都有饭吃。祝你年年美貌如花,而且驻颜有术。" 暗示读者王雪臻是靠美貌吃饭。并攻击王雪臻只会"喊几 句口号",智商低。
  10. 明明是何清涟说""美人走遍天下有饭吃"借以攻击王雪臻,但野罂粟硬要倒打一耙说这句话是王雪臻说的。
  11. 何清涟说自己"我以智慧与头脑生存",骂王雪臻"保姆气质","矮个","消费青春","吃青春饭","除了青春与她自认为有的美色 之外一无所有","做大众情人"。
  12. 王雪臻回击何清涟,说她"更年期重度抑郁症患者,如此多疑还有迫害妄想且狂躁,已有精神病倾向,这病得电"。
  13. 张敏 @zhminyh 加入战团支持何清涟,指责王雪臻"动辄说别人老丑",骂她是"无品","无耻可怜","色混江湖"。
  14. 王雪臻好言回应说:相由心生,人丑俊都无碍,关键要心地善良。张老师,您不了解事情得来龙去脉!
  15. 何清涟继续攻击王雪臻:不具备文明社会生活的基本教养,心理恐慌,色艺俱差,无法体面生存,将人权事业当作性产业。这里开始进一步无 根据地侮辱王雪臻从事"性产业"。
  16. 何清涟继续攻击王雪臻:相貌算下品,矮小如三寸丁,气质不如保姆,满脸黑气,凭色相捞世界。
  17. 温云超 @wenyunchao 加入战团讽刺何清涟"学者风范",为王雪臻说话。
  18. 何清涟继续攻击王雪臻:"本来就不是人",没水平听懂话,推文是别人"代笔","将人权事业当作就业机会、当作性产业","自我膨 胀","将人权、民主事业当作性产业,以色取胜","找不到饭辙"。
  19. 王雪臻解释说,自己的推文从未提何清涟,也没有发送给她,相互也没有订阅,关于许志永、伊力哈木,何清涟也没写文章,干嘛要回帖和自 己对骂?
  20. 何清涟进一步歪曲王雪臻的语意,说她强迫自己写文章,"道德绑架",使许志永和伊力哈木"蒙羞"。
  21. 王雪臻骂何清涟"狡辩,无耻下作"。
  22. 何清涟骂王雪臻"恶语撒泼",并狡辩说自己只是问了一下说的是谁,就被王雪臻"立马就以老丑骂人"【此处歪曲事实】,说王雪臻"心里 有鬼"【其实是何清涟自己心里有鬼才会自动对号入座】,"无耻下作",并要求王雪臻"有本事胆量就指名道姓, 不要心有所指地骂了人"。【然而何清涟自己就经常阴阳怪气含沙射影地骂人。:) 】
  23. 何清涟骂王雪臻:"胁肩谄笑,为人拎包","连人话也不会说","指桑骂槐,恶语撒泼","耍赖","将维权人权事业当作以色立身的 产业"。
  24. 王雪臻骂何清涟"耍泼皮"。
  25. 何清涟骂王雪臻"吃教"。
  26. 王雪臻骂何清涟"不要脸","渣渣"。
  27. 何清涟说王雪臻和温云超"同类相聚",温云超说"想当王雪臻是自己妹妹",指出何清涟捏造歪曲事实,王雪臻并不靠"喊口号到处乞讨" 生存,而是"每天到餐馆打工十余小时",并因此手过劳而需要停工休息。并说何清涟"抹黑雪臻这样的人,要遭报应的,要遭天收的"。
  28. 张敏重复了两次对温云超、王雪臻的质疑:1.究竟是谁把她诱骗到美国来受罪的?2.她在中国是否劳动自食其力?3.她在美国干活是自 愿还是被迫超时劳动?4.在机会均等下,有否谁阻挡她另作选择?5.你既如此爱护她,快帮她找不用劳动的地方养起来?6.似曾相识红卫兵 剩货:"谁要敢说X不好,马上要他见阎王…"7.语言暴力是党国余孽常态,但请小心:这里是美国!8.想到X女在推上曾诡秘谈到某剧毒致 命化学品,特请推友小心!9.请大家收存此推,如有相关人士今后人身安全发生可疑问题,备考。10.才明白难怪此女发推贬抑从事文字工作 以稿费为生者,挑起今次事端!【其中每一条都是歪曲事实的狡辩。】
  29. 何清涟指控温云超说的"天收"是"发出死亡威胁",因为这是"不得好死"的意思。她并施恩临时解除对温的屏蔽,要求他回应。
  30. 何清涟说:"王雪臻打餐馆工,自食其力,很光荣,与我依靠专业知识为生一样。无非都是延续在国内的职业。" 【意思是说王雪臻在国内也是在餐馆打工,而她自己是"靠专业知识为生"。:) 但这里何清涟又开始歪曲事实对人隐晦地加以鄙视,因为她曾用"保姆气质"作为辱骂王雪臻的词汇,现在又装作尊重"餐馆打工"。而且她曾捏造事实攻击王雪臻 "喊 口号到处乞讨"生存,靠美貌吃饭"美人走遍天下都有饭吃","将人权事业当作性产业,将维权人权事业当作以色立身的产业,凭色相捞世界,是流 氓无产者"。那么,在餐馆打工的是否"流氓无产者"呢?如果何清涟真的知道"王雪臻打餐馆工,自食其力,很光荣",为何又故意捏造骂她 "将 人权事业当作性产业凭色相捞世界",靠美貌吃饭? 】
  31. 野罂粟接着张敏的话,讽刺王雪臻"在餐馆工作,有可能不经意地就学了中国食品化学",意指王雪臻会下毒害人。无端地制造谣言。
  32. 对温云超为王雪臻的辛苦工作说话,何清涟阴阳怪气讽刺说:"国际共运养活一大批职业革命家的思维很害人,弄得一些本来依靠劳动自食其 力的人来了美国后仍需自食其力深感委屈。" 意思是说,你辛苦是应该的,就是你受共匪职业革命家思维所以才认为不应该自食其力。但她为啥就不认为自己应该去餐馆打工呢?
  33. 野罂粟介绍说在德国的政治难民领救济金,有免费的房子住,但不允许打工。也就是说,其实政府不允许难民"自食其力"。
  34. 何清涟表示说不知道美国如何,她自己"来美国后,一直工作。" 【她是做什么工作呢?其实就是她自己用来骂王雪臻的,"色艺俱差,无法体面生存,将人权事业当作就业机会",写一些美国人根本不可能读的,不上主流英文媒 体的扯淡二道贩子文章,领美国纳税人施舍的项目经费。:)】
  35. 野罂粟继续捏造并以鄙视体力劳动者的心态攻击王雪臻:"在国内是体力劳动者,出了国还干体力劳动,可不心里不好受?况且人家还是位年 轻美貌的女子,要以美貌走遍天下有饭吃"。
  36. 王雪臻澄清:我不是民运,在国内不从事体力劳动,自个儿挣钱自个儿花,资金来源也跟社会事务无干。【这就是当初她和何培荣 @pearlher 因为自己的工作条件而鄙视、攻击侮辱刘沙沙 @lss007 的理由。现在遭到报应了,也被别人以同样的理由侮辱攻击了。;) 如果王雪臻在国内不是从事体力劳动的,那么为何何清涟、野罂粟在骂人 时,硬要将其说成是体力劳动者呢?这是什么心态呢?无非就是认为体力劳动者是好欺负可以鄙视的。就如一群共匪奴才为了攻击辱骂立里,经常 将立里说成是"法轮功""轮子"一样。这几个人互骂,但从不自我反省。而王雪臻和很多以出卖哲学自保的人一样,否认自己是"民运"。你是 不是民运按什么标准?你自以为是"维权人士"就不算共匪最残忍打击的民运?就能自保?休想。你已经进了民运圈子。;) 我最厌恶这种出卖哲学,所以我被狗奴才当作"法轮功"、"轮子"骂的时候,我从来不说"我不是法轮功"这类屁话。】
  37. 王雪臻指责张敏"扣帽子抓辫子打棍子,凭空泼污,你跟红卫兵还有什么两样。" 【这一指责我认为是符合事实的。】
  38. 何清涟反复指控温云超"发出死亡威胁"。但温云超觉得太可笑而不理。何清涟说要"寻求司法保护",要温云超给她住址,否则就去打听。
  39. 温云超讽刺说,警察会将何清涟送进精神病院。
  40. 何清涟说温云超"你用农村老妇诅咒人的话都不嫌丢人"。【可见她又鄙视"农村老妇"。这是极右死懦伯的通病,羞辱弱势群体。其次, "农村老妇诅咒人"就等于"死亡威胁"?笑死人了。】
  41. 何清涟说自己要准备"法律文书,诉讼成立,传票送达","间接的死亡诅咒(在美国不少州法里,这等于死亡威胁)"。
  42. 野罂粟指责温云超动用"语言暴力",推文不文明,"文明度跟国保、公安相差不远"。
  43. 何清涟自己做了一番逻辑推理,认为温云超"职业歧视(歧视打餐馆工),逻辑错误,死亡威胁"。【看这段奇文可以知道何清纯的文章都是 些什么垃圾推理。:)】
  44. 温云超要求何清涟"回家补习逻辑"。

相关骂战内容存档:

  1. 何清纯 @heqinglian 说:就让共产党呆在台上好了 http://lihlii.blogspot.com/2014/01/heqinglian.html
  2. 何清纯 @heqinglian 说:我美不美,我自己知道  http://lihlii.blogspot.com/2014/01/heqinglian_28.html
  3. 何清纯 @heqinglian 自晒无品 凭色相捞世界实在有点迟暮了 http://lihlii.blogspot.com/2014/01/heqinglian_29.html
  4. 何清纯 @heqinglian 一个连自己长相美丑都丧失了感觉且自我膨胀的极右死懦伯 http://lihlii.blogspot.com/2014/01/heqinglian_30.html
  5. 除夕夜温北风 @wenyunchao 大战何清纯 @heqinglian http://lihlii.blogspot.com/2014/01/wenyunchao-heqinglian.html

感想:

看各方骂战中,无论正反方,都有一个共同的论点基础:没有工作,不"自食其力"的人,就是可鄙的。这是中共国长期掠夺人民的洗脑教育产生的后果, 而这些奴才都毫不觉察。我以前也同样自然如此认为,到了荷兰,才发现自己有很多观念是被洗脑的谬论。在参观荷兰议会的时候,受到荷兰工党PvdA 的议员接待,介绍议会的情况,表达工党对新移民群体的关注。在议会的工党党团会议室的墙上,我看到一幅竞选海报,是以前的工党领袖的照片,配着一 句话:"没有工作的人应该和有工作的人得到同样的对待"。这句话对当时的我来说是匪夷所思:没有工作怎么能和有工作的人同样对待呢?难道没工作也 发工资吗?

后来稍通荷兰语之后,每天看电视新闻,关注荷兰的政治辩论,才慢慢理解了工党等左派政党这种主张的理由何在。并不是说无论有没有工作都有同样的收 入,而是在社会政策上,公共事务上,有没有工作不应该成为被歧视性对待的理由。比如选票就是一个例子,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经过民主化以后,已经和 财产,是否工作无关,否则当初"女性选举权"就根本没法实现,因为当时绝大部分女性都是"没有工作"做家庭妇女、全职母亲的。其次,如果将家务工 作也当作是"工作",再论有没有工作的差别,那么对那些没有收入的工作者,算不算是工作呢?对那些有事业但无收入的职业作家,艺术家,算不算是有 工作呢?这个问题就会说不清了。即便按照"失业注册"的标准来看,这些失业者,难道就应该被鄙视吗?

共匪就是不断灌输这种鄙视无工作,或者无受雇佣工作的人群,在共匪的法院布告中,经常将罪犯写成"无业",以配合"无业游民"的暗示加以羞辱,尤 其是对政治异议人士,更是频繁采用这种方式先剥夺其工作机会,然后以"无业游民"加以污名化。从事全职维权民运事业的人,不但个人牺牲极大,而且 还因为缺乏生存经济来源,而经常需要他人资助,经常遭受共匪奴才走狗及何清涟这类极右奴才的羞辱攻击,而使他们更为艰难。

而在荷兰民主社会中,因为有左派政党的支持,在社会公共事务中,无业失业者多多少少能得到相对平等的待遇,并得到福利制度的救济。这些救济在习惯 成自然后,早就被认为是基本人权,而使得无业失业者不但很多并不以失业为羞耻,而且经常抨击政府不能制造足够的就业机会来让他们得到工作。政治家 们在民主选举的竞选压力下,即便是极右派的政党,也不敢公开表示对无业、失业者的鄙视,否则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就算在右派势力较强的美国,共和党 候选人罗姆尼在竞选募捐资金的闭门会议中大放厥词侮辱领取救济金的失业者是寄生虫,录像被民主党公开,作为攻击共和党的依据,可见这即便在美国共 和党也是不敢公开大放厥词的,否则就是政治丑闻。

这是民主社会的基本人权观念,普遍伦理价值标准。即便保守主义者主张个人自治,右派主张反对对富人加税去救济穷人,但无论哪个党派都接受一个共同 价值观,即:对穷人的尊重和政策性的救济是必要的,只是对补贴程度,税收比例的争议左右派进行讨价还价。没有一个主流政党敢于鄙视穷人,甚至以 "无业失业"作为攻击侮辱别人的理由的。

因为,民主社会普遍认为,无业失业人群的大批存在,首先是政府失职的耻辱,而不是个人的耻辱。如果有工作职位而不好好做,才是个人的不努力。而对 于少数希望追求个人信仰和某些特殊价值的人来说,有赚钱的工作不做,而去做不赚钱的事业,甚至宁愿全世界流浪进行学习、传播,也是受到尊重的选择。

在传统有宗教信仰的社会,恰恰受到普遍尊重的僧侣,被认为是有知识修养的人,恰恰按照何清涟这种极右派概念来说,是"不自食其力",到处乞讨过活 的。而且佛祖释迦摩尼为了保持僧侣的独立性,恰恰立下戒律要求僧侣不得持有私产,就是要做"无产者",托钵乞讨,吃百家饭,穿百衲衣,认为这样才不会被聚敛财富的目的污染信仰。国际知名的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其所有开支,包括全职职员的工资,都是由民众捐款来支持的,按照何清涟的标 准,也是"靠乞讨吃饭"。这些都是何清涟认为可以鄙视并加以侮辱攻击的吗?

以前看罗斯福总统提出的"四大自由":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免于贫困及免于恐惧的自由。其前两个对于自由主义的右派是容易理解的共识,但免于贫困 怎么也能算是自由呢?以前有些想不通。后来了解到民主社会的基本人权思想,才知道其实这是很容易理解的事情。你能虐待饿死囚犯吗?连囚犯即便是犯 罪了,都要有衣食确保,那么对自由人难道社会不是更有责任确保基本的衣食吗?在共匪专制制度中,用虐待强迫囚犯做苦役来掠夺他们并恐吓监狱外的其 他人;但在民主社会,这是不被允许的,不但侵犯人权,而且会冲击自由公民的就业和自由市场的秩序。这一点在《肖申克的救赎》里有所反映,想敛财的 监狱官员驱使囚犯去承包工程,进行不正当竞争并造成恶劣的虐待囚犯的后果。正因为如此,欧美国家对中共国出口监狱劳改犯生产的奴工产品,激烈抵 制。

那么,在民主社会,如果连对于囚犯都不能强迫其"自食其力",又怎么可以将"自食其力"作为对自由公民的基本要求,对不能做到这一点的加以侮辱 呢?民主政府应该做的是,提供无业失业者的就业机会,而无权指责那些失业者。社会伦理鄙视的是那些有工作但不负责甚至胡作非为、作恶危害社会的 人,比如大量盗取公共金融体系的钻营的银行家,贪腐的政客和企业管理者。

这是有经济学理由的。因为受雇用的工作者,其提供的是人力资源商品,在就业工作时,是和雇主进行人力资源的自由贸易交换。自然,他必须有权进行或 者拒绝这种交换,否则就不存在人力资源的自由市场,而是一个强买强卖的非自由市场。如果强迫任何人都必须有工作,否则就遭到鄙视侮辱,那就是强迫 有某个商品的人必须出卖,这岂不是非常荒谬吗?

而且,自由的市场经济之所以产生商业利润,就在于公平的交易对买卖双方都有利益,是互利互惠的。所以,受雇工作者得到工资收入的利益,而雇佣者也 得到比自己做同样的事情价格更低、规模更大、效率更高的雇佣利益。这就是商品经济利润的来源:分工优势。所以,没有工作的人,只是没有提供雇主得 到这种利益,但同时自己也损失了相应的利益。即便得到失业救济,是低于工作的工资的。所以在健全的,定价合理的和人力资源自由市场匹配的福利制度 中,不应该存在宁愿不工作而领救济金的情形,除非他有特别的情况,比如伤病残疾,比如年龄能力本来不足,比如性别不能匹配工作需求,比如教育背景 技能无法满足变化的市场需求,比如个人信仰和价值观追求其他事业,如艺术家群体、维权和民运人士经常是穷困潦倒也不愿意换工作的。

其次,在不理想的市场条件下,并非所有人力资源交换都是公平的,有的人赚便宜极多,付出成本少而得到的收入高; 而有的人付出成本多而得到的收入低,甚至低于其人力资源再生产的成本,也就是亏本在工作。所以,并非你有工作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也许你在掠夺社会,比如 那些钻营制度缺陷制造金融泡沫的银行家,比如共匪贪官污吏,都在工作。甚至共匪雇佣的国暴等打手,更是镇压人民的刽子手,他们在迫害人民时,往往 会说"这是我们的工作"。这种工作甚至是害人的作恶。

所以,别以为有一份工作,有收入,就是值得骄傲,可以鄙视没有工作的无业、失业者的事情。关键要看你得到的工资,和你给社会提供的贡献之比例如 何。何清涟写的二道贩子狗屁不通的扯淡文章,社会价值往往不但微小,而且甚至是负的,信口开河误导读者,误人子弟、毁人不倦,更是可耻。而那些被 何清涟等人攻击为"将人权事业当作就业机会,到处求赞助"的维权民运人士,如果他为社会的贡献远大于他的收入,他就是值得人们尊敬的,至少比何清 涟的存在更有价值。

所以在陈光诚和纽约大学争议事件中,只有习惯了中共国极右奴才思维洗脑的人,才会攻击陈光诚是"不能自食其力",这种荒谬绝伦侮辱残疾人的话,即 便在 美国这种比欧洲偏右的社会里,任何政治家都是说不出口的。而在欧洲,如果有胆敢这样发言的政治家,一定会被媒体舆论炮轰到辞职下台。

正常民主社会的伦理价值观绝非"必须自食其力",没有工作就该受到鄙视侮辱;而是:有工作的要对工作尽责,每个成年人都要对家庭尽责、对社会有所 贡献,而不在于你是否能赚足够的钱养活自己,更不会认为赚的钱越多,你就本事越大,你就对社会贡献越大。贡献价值观,替代了错误的"自食其力"的 欺负弱势群体的野蛮价值观。

这种"自食其力"的价值观的错谬,可以用一个反例来说明。在传统社会,女性大部分从事家庭家务,全职主妇,是不拿工资的,也就谈不上"自食其力的 工作"了。除非你将家庭也变成一个雇佣劳动的公司,丈夫是雇主,妻子成了雇员出卖家务服务,否则,就可以攻击女性"不能自食其力"。这是怎样的扭 曲的价值观?

从这个除习夜的骂战,也可以看出中共国共匪极右法西斯洗脑之深,深入骨髓。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