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吴稼祥:二十世纪最大的邪教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8/n31136.htm
【纪元特稿】吴稼祥:二十世纪最大的邪教
作者﹕吴稼祥

去年以来,在所谓取缔"邪教"的名义下,中共开始了自文化大革命结束以来最残酷的宗教迫害运动。法轮功信徒被搜捕,中功被取缔,民间基督教徒被迫 害,甚至某些地方群众捐善款修建的佛教寺庙和道教道观也被关闭或拆毁。梵帝冈对中国教徒的封圣典礼,也受到中共官方的粗暴指责。似乎不经官方钦定 的一切宗教信仰都是"邪教",都是一种精神疾病,要用警察和棍棒来医治。

其实,中共送给别人戴的"邪教"牌帽子,它自己戴起来更合适。在整个20世纪,没有比共产主义更大更邪恶的宗教了。
一、把人变成神的"三无"邪教
共产主义者自称是无神论者,这只不过是个说法。人没有神是不能生活的。在共产主义者杀死了所有天上的神之后,他们必然要把他们的领袖变成神。中国 共产党干部把死称作"去见马克思",这表明,在他们的潜意识里,马克思是他们的上帝,毛泽东是上帝之下的一个神。
神如果在天上,他的全能是对人的一种制约。在基督教里,人都是有罪的(原罪),人都是有限的,只要你肯忏悔,人也都是有救的。这"三有",限制了 人的狂妄无知和胆大妄为。有罪的人要赎罪,所以谦卑;有限的人不全能,所以安分;有救的人有希望,所以自爱,不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把坏事进行 到底。
人一旦变成神,这个神就可怕了。他自认为自己象上帝一样全能,而他自己其实并不全能,这就使他变得无耻;他认为并允诺他自己什么事都能做到,比如 "十年赶英,十五年超美",比如"十年跑步进入共产主义",比如"三年让国营企业脱困,否则我辞职"等等,其实根本做不到,这就使他变得无信;他 觉得他作为神的权威是不可质疑的,如果有人胆敢哼哼,在文革期间,在肉体上消灭之,在今天,不给你工作,只给你班房,这就使得他变得无情。无耻, 无信,无情,就是把革命领袖变成神的共产主义邪教的最大特征。
更可怕的是,对这样的三无牌的神还要"三忠于四无限",结果,无耻无信无情就社会化了,成为社会风尚。现在走在世界的任何地方,只要见到中国人, 你不用问,一眼就能看出谁是大陆人。他大剌剌的,从不知道害羞,你明白这是无耻教育出来的;他碰到你根本不会道歉,还恶狠狠地看你一眼,你清楚, 这是无情调教出来的;他说给你写推荐信,结果被推荐单位收到的是告状信,你恍然大悟,这是无信熏陶出来的。
一个邪教控制一个社会达半世纪之久,哪里还能看到正人君子?
二、仇恨教义把人变成兽
共产主义邪教给人类的最大教训之一是,人把人变成神,变成神的人就把人变成畜生或野兽。
几乎所有别的宗教都宣称到达天国之路,是用爱铺成的,是用善维护的。唯有共产主义邪教,用斗争、杀戮和仇恨作为它的教义,要用红血和白骨作为它的 人间"天国"--共产主义大厦的建筑材料。这种斗争教义,据中国的当代教主毛泽东说,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
讲的结果怎么样?所有人,在毛泽东和他的教会--共产党面前,都成了驯服的牲口;在别人面前,都成了凶恶的野兽。少女是美丽温柔幻想的同义语,但 在文革期间,少女们成了死神的婢女。无数的中学教师就死在这些美丽的杀手手中。她们本应该开花,结果却是凋谢;她们本应该用嘴唇去亲吻,结果却用 牙齿去咬人;她们本应该去怀孕,创造新的生命,结果却去屠杀,毁灭人生美景。
学生屠杀老师,就是共产主义邪教之树上结出来的亘古罕见的恶果。当然,它的邪恶成就不止于此。它还把每个人变成每个人的告密者,监视者和毁灭者。 孩子告发父母,弟弟批判兄长,妻子出卖丈夫,情人检举情人,这些都不稀罕。老舍跳太平湖,他的妻子儿女推了最后一掌;高行建书稿被焚,是他告密的 前任妻子点的火。人间"天堂"没有看到,人间地狱倒提前实现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就是创造人间地狱的宗教。
在邪教统治下,"真"违禁,"善"犯法,"美"有罪。中共中央宣传部在西长安街5号办公。1989年6月4日早晨,有个中宣部的干部从办公室窗口 看见坦克在六部口压碎了一列大学生的下半身。他被告知说,他看到的东西是假的。他辩解,结果被当作神经病人被开除。假话,是邪教下的通行证。邪教 猖獗时,善良的人们都有罪,什么罪?同情的罪。凡出于人道考虑,不同意六四镇压学生的人,有的坐班房,有的被开除,有的入另册,有的列黑名单。这 时候,只有具有魔鬼那样狰狞面孔和彻底根除同情心的人能愉快地高升。中国共产主义邪教的标准色是黑、蓝、灰。绚丽的色彩,优美的曲线,如果不是资 产阶级情调,就是精神污染,必欲除之而后快。在反精神污染期间,有剪刀在工厂门口伺候,长发被剪短,喇叭裤被剪开。
仇恨是邪教的宪法,假恶丑是执政邪教的官方文化。
三、共产党:带有黑社会性质的教会组织
一个组织象一扇门,如果你能进又能出,这是一扇正常的门,是学校、商店或教堂的门;如果你能进不能出,如果出来要付出惨重代价,这门就不正常,是 魔鬼的门,或监狱的门。这种能进不能出的组织,就是邪教组织,黑社会组织,或帮会组织。共产党就是这种组织,兼有邪教、黑社会和帮会组织的多重性 质。它能开除你,你不能离开它,你要退党,你就是叛徒。更有甚者,在共产党控制一切的年代里,它要你死你不能活,它要你活你不能死。你如果自杀, 那是"自绝于人民",你的家人要为你付代价。你不仅不能退党,你还不能退出属于党的生命。
中国共产党的这种性质与它的教义和它的创始人的出身有关。中共奉行共产主义革命的教义,以追求人间天国为宗旨,所以具有宗教性质;而这种宗教激化 阶级仇恨,所以又是邪恶的宗教。它的创始人毛泽东等人,都是些不务正业的人,被研究者称为"边缘人集团"。最早加入这个组织的,除了一些理想主义 者,大多是些工痞、农氓和文丐。死得最快的就是那些理想家,痞子气最足的人,比如毛泽东等人,不仅幸存下来,而且当了教主。常年的非法地下活动, 使它只有象黑社会那样运作才能存活。谁当了这个党的首领,谁就成了这个组织的教主和黑帮老大。维系它的主要纽带是崇拜和忠诚。江泽民搞的所谓"三 讲",其实就是要整个组织重申对他这个新任老大的忠诚。
黑社会组织的一个梦想就是一统江湖,只要能做到,除了它,不让任何别的组织存在,特别不能要有信仰的组织存在。一党独大,是黑社会思想,不是现代 社会思想。被这种组织统治过的社会,最大的灾难可能还不是它统治的时期,而是它灭亡后的时期。它消灭了所有组织,以便让它不能被取代;而一旦它全 面崩溃,这个社会就会瘫痪。社会重建工作极为艰难。
四、党委书记:以整人为业的"神父"
世界几大宗教,其神职人员都以拯救人的灵魂为圣职。而在阶级斗争的岁月里,共产党教会的"神父"--党委书记干什么都是外行,只有整人是内行。由 于教主毛泽东的乐趣就是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各级主教对整人当然也都乐此不疲。
要算清楚这些神父们及其专政工具整过多少人,那你首先要数清楚天上的星辰。土改时他们枪毙农村里有财产的人,城市工商业改造时他们迫害手工业者、 小业主和实业家,反右时他们镇压知识分子。
他们整治非党员,也是非共产主义教徒的常规方式是成份和档案。一旦被划进"地富反坏右"和资本家成份的人,就等于背上了公开的共产主义"原罪", 其本人和其家属就被排除在共产主义"天国"的"获救"名单之外,就等于立即被投进共产主义邪教统治下的人间地狱。任何人在任何时候和任何地点都可 以在他们身上检验自己阶级觉悟提高的程度,方法是把他们打翻在地,再蹋上一只脚,"只许他们老老实实,不许他们乱说乱动"。
够不上背成份"原罪"的,让你背档案"原罪"。只要在你的档案里写上一条:"此人政治倾向有问题",或"此人政治历史不清白,建议控制使用",那 你就完了,你不知道因为什么,你播种爱情总收获白眼,你的背后总有窃窃私语,你正正直直地走路,总会歪歪斜斜地摔跤,你大白天总是遇到鬼打墙。
新任教主江泽民上台,改革了各级主教的整人方式,改革了档案成份"原罪",用黑名单代替档案,用帽子代替成份。动乱分子,自由化分子,邪教分子, 就是江氏帽子工厂出产的几个最新产品。一旦你上了黑名单,你文章写得再好,无处发表;你工作成绩再突出,无人提拔。一旦你看起来象个"邪教分 子",穿制服的暴徒们就被授予打死你不受追究的权力。
江教主的新整人手册也启发了各级神父的灵感。现在整治不同政见者的手法相当现代化了。比如,用栽赃的经济罪判政治犯,比如对方觉的审判;用导演的 嫖娼罪判新政治组织创始人,比如对彭明的审判。最新创造来自江教主的老家江苏。据英国BBC报道,江苏阜宁县国营丝绸厂的数百工人罢工,要求发放 被拖欠的工资,并要求组织独立工会,其组织之一曹茂兵被送进盐城第四精神病医院,官方说他患了精神病。
五、堕落为权力与金钱拜物教的吸血僵尸
一个人如果灵魂没了,但还没死,那他就变成一个吸血僵尸。中共目前就是这样一具僵尸。它曾经有一个邪恶的灵魂,那就是它的信仰和它的神。它的神毛 泽东死了,它的共产主义信仰也熄灭了。神死了,教会(共产党组织)还在,这个教会自然会被世俗的欲望完全吞噬。为信仰而存在的教会,堕落为只为保 全其权力而存在的纯暴力组织;被精神压抑久了的肉体突然苏醒过来,其肉欲的疯狂,只能用饿鬼来形容。有人说,现在共产党是全党嫖娼,全党贪赃。这 可能言过其实。但按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这个党是大有希望成为"贪赃党"和"嫖娼党"的。这是另一种邪教,世俗的金钱权力拜物教。
失去信仰但还要执政的邪教组织,对任何有信仰的组织都很敏感,而且恐惧。最近一年多来中共对以法轮功为主要对象的各宗教组织的镇压和迫害,就是这 种恐惧症的爆发。不过,镇压别人,不如为自己招魂。当然不能再招回共产极权主义恶灵,要招的是自由信仰的灵魂。
2000年12月17日于美国麻省
(本文已发表在《开放》2001年第一期,感谢作者将原稿送交大纪元发表)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