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Re: 爱国主义和国家统一都是普世价值

民主本身就是基本人权之一,明文列于《世界人权宣言》之中。民主是主权在民,如果连主权都可以随便分裂,就是剥夺人民的基本人权。

美国宪法强调"人民"而不是什么"公民",美国政府鼓吹爱国主义和大一统的例子:
宪法,是"我们人民"神圣的宪章,是"我们人民"的鲜血和汗水,是"我们人民"的生命、自由和幸福。人民来统治,不是某些人民,不是人民中最好或 最坏的, 不是富有的或贫穷的,而是"我们人民",全体人民。 美国在这个兄弟友爱中诞生,一个民族(国族),不可分割, 为了所有人的自由和公正。——二战期间美国国防部宣传片《战争逼近美国》
http://goo.gl/PUw4Ww


On Wednesday, August 19, 2015 at 2:54:52 PM UTC+2, yunxiaoyumao0101 wrote:
爱国主义和国家统一(主 义),广言之,任何主义,只有尊重人权、主张人权至上时才是社会价值真理 。人权和自由是任何主义其真理性的检验标准、试金石。离 开人权和自由谈爱国和国家统一,就像离开营养谈健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