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中年格瓦拉:散步自保指南

http://luo.bo/26800/
科普帖:散步自保指南
2012-07-03 22:17

本文为科普帖。国外治安很坏,你在散步时很可能遇到歹徒打劫,这些知识能减少你受伤的机率或降低你的痛苦。

歹徒可能持有各种武器,了解这些武器的作用后,再采取不同的防护措施

这是用来发射催泪弹的18.4MM镇暴枪,可搭配各种特殊子弹使用。射程因子弹不同而异,射程长达35公尺以上,看到这东西马上回头以曲线 性路径逃跑。

更大口径的38MM镇暴枪很少见,仅供参考

这 是催泪弹。被发射后会掉在地上冒出催泪瓦斯。催泪瓦斯也会让你的眼睛及鼻腔涕泪横流,全身发烫瘙痒,眼睛、嘴巴、鼻子和呼吸系统会出现疼痛, 眼睛看不清楚 东西。发烟时间约数秒钟,影响面积约20立方米。催泪弹落地后的温度极高,不要光手去捡,手会烧伤,另外催泪弹有可能会爆炸,千万不要尝试去 捡起来。

这是胡椒喷雾(辣椒喷雾),很多女人买来当防狼喷雾。被喷到后会让你的眼睛及鼻腔涕泪横流,痛到睁不开眼睛,被喷到的皮肤也会有剧痛感,香 港最近常用这东西但我没遇过。这部分的数据是网络上收集的。

这是水炮车(镇暴车),及其发射水炮的样子,水炮可添加染色剂(事后好抓人)或添加辣椒素或汽油(眼睛刺痛,睁不开,皮肤也会刺痛)。新款 水炮车除水炮外亦可发射催泪瓦斯,射程高达200米,影响面积5000立方米。

事前准备编

1. 潜水眼镜/游泳眼镜/蛙镜/太阳眼镜/眼镜 千万不要戴隐形眼镜!!

瓦斯、胡椒喷雾、水炮的主要作用都是让眼睛流泪,最便宜的防范办法就是保护你的眼睛,隐形眼镜有可能因催泪瓦斯或胡椒喷雾而溶解。

2. 长袖衣物/帽子/雨伞

保护你的皮肤不让瓦斯或辣椒水沾到

3. 湿毛巾/湿口罩

用湿毛巾/湿口罩捂住口鼻,可以让你少吸入一些瓦斯。

4. 安全帽/工地帽/自行车安全帽

头部受伤最危险,安全帽可以保护你的头部。

5. 散步时不要涂护肤油,因为这类护肤品吸收性能强,可能会把催泪弹中的化学成分吸入皮肤。

散步注意篇

1. 国外歹徒不习惯集体作战,大部分是数人不成队形冒然冲出打落单的人。看到歹徒冲出时马上逃到人多的地方。

2. 与歹徒保持安全距离,考虑到催泪瓦斯射程及歹徒跑步所需时间,与歹徒离50米以上比较安全

3. 晚上10点以后尽快回家,歹徒通常会在10点以后散步人数较少以后开始清场。

4. 如果有人想主动挑衅歹徒,如果认识他,尽快安抚他,如果不认识他,离他远一点。很多经验证明歹徒有可能穿便衣混入人群中主动挑衅歹徒,好制造理由让冲突升 级。但也很可能是不认识的老乡太过激动,离他远一点就行了。

事后防范措施

1.逃离瓦斯区域。

2.如果你已经开始流泪,用大量清水冲洗眼睛及身体。注意冲眼睛时应将头倾侧而非上仰,使冲走的催泪瓦斯直接流落地下而不是沿颈流到身上

3.如果你遇到胡椒喷雾就很麻烦,胡椒喷雾会像胶水一样黏在身体上, 所以光用清水很难冲走,要配合香皂使用。国外也有说法是要用酒精或色拉油洗,我没遇过不敢确定。

写到此处,想起了我年轻的日子,泪流满面。原本以为台湾进步后这些知识再也用不上了,没想到今日被迫写出来。你知道我多希望我不用再写出这 些吗…

来源:中年格瓦拉的博客

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94278b7301017lct.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