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Re: [BooX] 网盘始终不是长久之计,建议建立书籍分享P2P站点。

发现一个 p2p 分布式门户网站软件,基于 KAD DHT 网络目录,类似 emule,可用于抗封锁的信息发布。

2012/6/28 JosephWang
坦白的说,我更倾向于NODEJS + NOSQL

在 2012年6月28日 下午2:57,立里 写道:

http://simplecd.org/ 这个网站可以作为基础。

2012/6/27 李锐

这个办法也好,想那时候ftp流行的时候我都有200g的电子书了。还不是被硬盘毁了。海盗湾的所有种子链接才多大

在 2012-6-27 下午4:35,"Joseph Wang" 写道:

网盘共享不是长久之际
  • 容量问题,目前依然有很多PDF扫描版书籍,一本书高达上百M,全部共享也费事。
  • 版权问题,这个问题理论上无论存哪个网盘都会遇到。
建议建立一个类似verycd的书籍P2P站点
  • 整站代码开源,托管于github,这点必须要做到,才可保证网站中立(因为随时可以被 fork)。
  • 每本书都有独立的分享链接 magnet ,用户可以下载自己需要的,分享自己愿意分享的。
  • 定期结集发布,例如每发布 4.3 G(一张DVD容量),自动打个包,放magnet出来,供喜欢收集图书的朋友分流保存。
  • 用户可以直接在网站上建立自己的"精选集"。方便同研究领域的朋友交流学习。

The more you share, the more you gain
分享越多,收获越多

--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欢迎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