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人权、主权和民主

RT @liuyun1989: 主權是個雞巴。人權才重要 RT @wkpub: 主子的权力,不一定对。RT @zczpza: 求教:主权是个什么东西?

立里 @lihlii2 12年8月 18日, 11:13
这帮人有内争人权么?:) RT @mozhixu: 恩,跟着这帮傻逼内争人权,外争主权,他一转身就把你当汉奸惩处了 @wuxinkuaiyu @ljqu @edge513

集思 @T_7 12 年8月16日, 12:04
保钓是为中华保钓,不是为共匪保钓。保下来,可以去钓鱼岛盖房子嘛。 @cddm0011 @wumaohua: 保钓鱼岛之前,先把你爸妈被强拆的房子保住。家国家国,先有家,后有国。

立里 @lihlii2 12年8月 16日, 12:05
关键是公民独立行动自主维护人民主权的另一种共匪也无法公然镇压的形式。 >@T_7 保钓是为中华保钓,不是为共匪保钓。保下来,可以去钓鱼岛盖房子嘛。 @cddm0011 @wumaohua

黄色潜水艇二世 @hsqianshuiting 12 年8月16日, 11:54
RT @wumaohua: 保钓鱼岛之前,先把你爸妈被强拆的房子保住。家国家国,先有家,后有国。

立里 @lihlii2 12年8月 16日, 11:59
就是因为中共国人民失去了国家主权,大家园被共匪霸占,所以人民的人权和小家园才被共匪任意践踏。RT @wumaohua: 保钓鱼岛之前,先把你爸妈被强拆的房子保住。家国家国,先有家,后有国。 @hsqianshuiting

謝啟文 @xieqiwen 12年8 月16日, 11:55
RT @mozhixu: RT @old_wine:  毋容置疑,人权高于主权。没有人权,主权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但没有主权,人权一样必须被尊重、被捍卫。所谓没有主权哪有人权的观点,都是独裁者的唱 词。

立里 @lihlii2 12年8月 16日, 11:55
2010年 8月 03日 香港保钓运动财困 到钓岛示主权仍继续 http://t.co/hkUZra0x = http://goo.gl/AKWSY = http://www.chinese.rfi.fr/%E6%94%BF%E6%B2%BB/20100803-%E9%A6%99%E6%B8%AF%E4%BF%9D%E9%92%93%E8%BF%90%E5%8A%A8%E8%B4%A2%E5%9B%B0-%E5%88%B0%E9%92%93%E5%B2%9B%E7%A4%BA%E4%B8%BB%E6%9D%83%E4%BB%8D%E7%BB%A7%E7%BB%AD 如果香港民间保钓运动是共匪喜欢的,他们会财政困难吗?:)

立里 @lihlii2 12年8月 16日, 11:28
哦?真的吗?如果美国人有了自由,干嘛还要武装革命闹独立?:) >@huaizhao 美国是先有自由的人再有主权的吧?! @Yisuca @zhanghui8964

立里 @lihlii2 12年8月 15日, 13:00
拥有领土的是国家不是政府。RT @yulinlang: 政府和国家不是一回事,但拥有领土的是政府而不是国家。RT @mozhixu: 纳粹德国收回苏台德地区势必造成该地区犹太人灭顶之灾,这个时候若你是德国人,是否能用国家和政权不是一回事情为理由而支持收回苏台德?

金德89 @yulinlang 12年 8月15日, 13:04
领土是政治概念,国家这个词不过是政府的马夹。爱政府主义说不出口,才有了爱国主义。RT@lihlii2:拥有领土的是国家不是政府。RT @yulinlang: 政府和国家不是一回事,但拥有领土的是政府而不是国家。RT @mozhixu: 纳粹德国收回苏台德地区势必造成

立里 @lihlii2 12年8月 15日, 13:20
君主时代"主权 sovereignty"被君主霸占;而民主时代,主权在民是民主的政治学基础公理。领土是国家主权,在君主专制时代被视为君主及其宫廷朝廷政府的财产, 而在民主时代是全民的财产。洋奴做共匪奴才走狗,才会将国家领土奉送给中共政权 @yulinlang @mozhixu

wailon @doctor8888 12 年8月20日, 14:15
@zczpza 多说一句,就是因为人民主权的本质,同时政权在行使主权。因此政权才必须是民主的,不然这个政权就是非法地行使着主权。

wailon @doctor8888 12 年8月20日, 14:13
@zczpza 因此主权是离不开政权的,无论如何都离不开,那怕它是属于人民的。因为政权是能够行使国家主权的唯一主体。(当然也有很多不同的理论对此有解释,我举的只 是契约论的说法)

wailon @doctor8888 12 年8月20日, 14:10
由统治者,政府来行使。不过主权是属于人民的,这是契约论的解释。RT @zczpza 谁的权力?RT @doctor8888: 主权就是一个领土范围之内支配一切的权力,这是其最传统的理解。现在主流的理解是,主权能在一个领土范围内支配一切,除了人的保留权利以外;而且主权必须 根据宪法行

野罂粟 @WilderMohn 12 年8月20日, 14:06
@datang2008 @liuyun1989 @zczpza "主权"--主子对奴隶拥有的权力

zczpza @zczpza 12年8月 20日, 14:03
谁的权力?RT @doctor8888: 主权就是一个领土范围之内支配一切的权力,这是其最传统的理解。现在主流的理解是,主权能在一个领土范围内支配一切,除了人的保留权利以外;而且主权必须 根据宪法行动。 RT @zczpza: 求教:主权是个什么东西?

卧栏得 @wolande 12年8月 20日, 13:55
就是,除此权力之外,没有更高的权力。比如说人民主要,就是人民说了算;国家主权,国家之内的事,都是这国自己说了算。RT @wkpub: 主子的权力,不一定对。RT @zczpza: 求教:主权是个什么东西?

zczpza @zczpza 12年8月 20日, 13:53
#老成之谈 RT @wkpub: 主子的权力,不一定对。RT @zczpza: 求教:主权是个什么东西?

微空啤酒館·顧峰 @wkpub 12年8月20 日, 13:50
主子的权力,不一定对。RT @zczpza: 求教:主权是个什么东西?

zczpza @zczpza 12年8月 20日, 13:49
求教:主权是个什么东西?

zczpza @zczpza 12年8月 16日, 13:16
若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外争主权之类,我最钦佩的人是日本人宫本间藏。佩利将军的战舰打开日本的大门,送去国际法,宫本间藏即驾民船出海, 探索日本主权边界。

zczpza @zczpza 12年8月 16日, 13:07
你可以沉浸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感里,可以绕过人权去争国权,表现正当的爱国心。但是,你真的绕不过去,党国不会放过你!自我感动过后, 别忘了:我们没人权,就没有我们的主权。

zczpza @zczpza 12年8月 16日, 8:03
张老师把"主权"提升到与"人权"并列的地位。然"主权"从形成的第一天始,即指"主权在民",是此民之权与彼民之权的外切点。无人权者可谈主 权,无从争 主权。矛盾在于;外争者遭内打。RT @zhanghui8964: 对内争取人民主权,对外争取国家主权,这不矛盾。

立里:
所谓"法治"或者"法制"也是专制君主追求的目标,根本和民主并无本质关联。自由社会的建立不是靠法治,而是靠人民自治,人民主权的确立。首先法 要是人民立的,才是合法的法。
3:30 AM - 4 Nov 10

April_TONO:
之前看邮件组里关于西藏一文中写的RT @WuyouLan: @April_SAMA "直到民国西藏都是独立的主权国家",這句話有疑問。主權不但不是漢人自古的概念,恐怕也不是藏人以前就有。都是在遭到外來文明的侵入後才應激產生的意 識。西藏和中國中央政府的關係要比朝鮮這些外藩密切多了。
2:02 AM - 13 Nov 10

lihlii:
古支那图波没有主权词汇但有主权实质。现代国家主权和古代欧洲国家主权概念也是不同的,本来是君主绝对统治权的意思。你去查 sovereignty 词源即知。
5:01 AM - 13 Nov 10

victorlong:
主权是什么?在过去君主都要称为sovereign king,法国革命连主权在君的路易十六都能干掉,利比亚的sovereignty在革命导师级的法国人面前不过是浮云。
6:45 PM - 19 Mar 11


徐侠侠 ‏@xazei
网易V5:主权神圣,但它并不比人权更高;主权唯一,但它并不为特定政权所有。无论用什么手段,保护利比亚平民免遭独裁者的蹂躏,比维护一个屡屡 作恶的政权重要得多。http://news.163.com/special/reviews/libyasanction.html
7:43 PM - 21 Mar 11

lihlii:
主权神圣是君主专制的概念
7:47 PM - 21 Mar 11

冯三七 ‏@feng37:
主权豁免_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cn/%E4%B8%BB%E6%AC%8A%E8%B1%81%E5%85%8D 主权豁免或皇家豁免是指一司法惯例。君主或国家不可能犯上法律上的过失,以及免于受到民事与刑事起诉。在君主立宪制下,君主起初创立法庭以保护他 的子民, 也是法庭的权力来源,因此法庭无权强制君主遵从法庭的判决。
1:33 AM - 16 May 12

lihlii
所以真正荷兰的现代君主立宪民主制,是尼德兰王国1848年议会修改宪法削弱君主权力后才确立的,并不是太长远。但荷兰地方自治的传统较为长久, 从荷兰独立革命前就开始酝酿了。地方自治是民主制度的基础。
9:01 AM - 20 May 12

哪个国家的君主立宪是君主具有了民主思想而主动采用的制度?连荷兰都不是!都是君主试图专制,而在议会的强力对抗下,因为比利时革命削弱了君主权 威,才接受了立宪制度安排。否则荷兰国王也是很想能执掌一切为所欲为的。
3:59 PM - 26 Jul 12

错。主权在民,真正的主权还是要人民自己捍卫,政府也只是人民雇佣的仆人,必须听人民的指挥。人民有权,也必须监督政府按照人民的意愿维护主权。 >@dszpl 所以莫说由政府捍卫主权一点也没有问题,不是么?
1:04 AM - 16 Aug 12

lihlii @lihlii 12:33 AM - 12 Jul 12
阉猪的谎言歪曲民主概念。民主的核心概念和选举统治者无关,而是主权在民,也就是人民独立自治。RT @huangqianhong: 是这么个意思 RT @baozuitun: 你们对民主的期望实在太高的。在我看来,民主就是投票选举统治者,此外的东西,都不属于民主本身。

lihlii @lihlii 1:00 AM - 12 Jul 12
阉猪 @baozuitun 将民主曲解为投票选举统治者,目的就是为了将专制选举骗局也说成民主,比如它卖身地新加坡的专制,一直被其鼓吹为优于美国的制度,但是它一大把年纪还要背 单词考G去它所鄙视的美国! @jiduchensi @huangqianhong

lihlii @lihlii 1:01 AM - 12 Jul 12
如果将民主曲解为投票选举统治者,就可以为有各种虚假选举的专制政权建立民主的谎言基础,并把专制政权的罪恶栽赃为"民主制度"的罪恶。这是阉猪 @baozuitun @liudimouse 这种狗奴才一直不遗余力帮共匪传播的谎言。 @jiduchensi @huangqianhong

lihlii @lihlii 1:04 AM - 12 Jul 12
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民主制度中直选议会(众议院)是居于权力的核心地位,其是从人民中普选出来的代表人民的立法者,立法权高于间接选举的议会(参 议院)。 @jiduchensi @huangqianhong @baozuitun

1.法治和法制你个狗奴才都分不清; 2.民主的根本基础是主权在民的原则,而不是什么法治,法本身要由人民代表来制定。 >@fightcensorship 民主制度最根本的基础是法制 @xiaomi2020
9:15 AM - 10 Jul 12

主权在民,而不在一个什么国。大陆的主权属于大陆人民,和台湾的政府无涉。另,你需要弄清楚中华民国早在 1928 年就被国共黑帮联手颠覆了。后来的"中华民国"是国匪孙蒋党国,根本是冒牌。 > @lijianzj 我认为中华民国的主权包括大陆
2:23 AM - 23 Mar 12

比如少数民族人口票权应该更高,因为他们居于少数劣势,需要有所补偿。这是为了实现主权在民的原则而必要的公平的权力制衡措施。少数否决多数意见 的制度设置也在民主制度中经常可以看到,但这并不等于少数可以凌驾于多数的意愿之上行事,那是少数专制
5:50 AM - 15 Feb 12

民主主义首先要实现主权在民,那么每个公民都有权发表政治观点,并参与政治决策。但要在分歧下达成决策,则不可避免会寻求一个接近最大多数人意愿 的方案来执行,那就是民主程序采用多数决策的原因。
5:47 AM - 15 Feb 12

民主主义是主权在民的主张,也就是人民自治的政治学主张。公权是每个公民委托政府代为管理的,属于每个公民平等占有。而私权领域的问题根本就不存 在民主与否,因为不在公权领域。任何侵犯私权的决策都是非民主的,即便采用民主程序的多数决策方式。
5:45 AM - 15 Feb 12

孙文卖的是国家 country,不是政府政邦 state,清帝国是政邦,它并不拥有支那土地人民物产的产权。主权在民,这是起码的常识。
7:12 AM - 9 Feb 12

如果按照走什么司法途径的,你得到的裁决无非还是维持原判,因为政府遣返非法移民是严格按照法律条文办的!这里你可以看到民主社会恰恰是大量不按 照法律来办事的社会!
2:54 AM - 2 Feb 12

民主制度更关键的是立法权问题,主权在民的首要体现是立法权在民!而中共国根本立法权就不在人民,走什么狗屁法治途径无非是遵守共匪的律条当奴隶 而已,
3:06 AM - 2 Feb 12

根本原因是:民主是主权在民,首先立法就是人民的代表决定的,既然可以立法,为何不可以修改不善的法律以解决现实的问题呢?立法的目标是什么?是 为了实现公平正义的善;如果执法的结果是不善,为何拘泥于错误?
2:55 AM - 2 Feb 12

RT @lihlii: 因为,在最尖锐的真理探索前沿,或者对错较为难以分辨且判断错误的后果严重时,单个人的理性能力,就用到了极限,这时候人的判断力误差就不可忽略而需要通 过多数人的理性综合来修正
11:17 PM - 10 Jan 12

极度沉思 ‏@jiduchensi
精英和百姓,感性和理性到底谁对谁错的问题。就自由主义本身来讲,我们认同每一个人的自由选择,这种选择不管是是否符合真理和谬误,感性或者理 性,我们都会参照社会选择结果,这种选择结果是在竞争性环境中由多数人选定的正确结果,即存在正确@w578d @lihlii @cddm0011
2:28 AM - 11 Jan 12

lihlii ‏@lihlii
民主程序不总是多数决策,虽然常用之。但多数决策并不总是民主程序。民主的选举表决不是,也不可用于裁决是非,而是用于表达意愿。 > @jiduchensi 这种选择结果是在竞争性环境中由多数人选定的正确结果,即存在正确
6:51 AM - 11 Jan 12

极度沉思 ‏@jiduchensi
民主程序不总是多数决策,这包含有多数人决策,同时所有的程序性的东西包括少数服从多数等程序性制度其目的都是为了保障民意的通达和民众大多数人 的诉求得以实现,也包括在利益实践过程中必须保障最大多数人的合法利益。@lihlii @w578d @cddm0011
9:08 AM - 11 Jan 12

lihlii ‏@lihlii
民主的根本是主权在民的政治原则。如何实现每个公民的政治主权的意愿呢?那么最理想的是选择 100%同意的决策,但现实中很难达到,因此采用对不同严重性的问题采用不同比例的多数同意标准来最大程度接近这一民主理想的实践
9:12 AM - 11 Jan 12

lihlii ‏@lihlii
民主普选的一人一票,是主权在民的基本人权要求的,而不是说你可以为了任何理由剥夺的。以"理性设计"来剥夺一人一票的普选权,这是极为恶劣和危 险的理论。> @cddm0011 一人一票,如果不经过理性的设计
6:44 AM - 11 Jan 12

好一朵茉莉花 ‏@cddm0011
一人一票,如果不经过理性的设计,在中国,是有可能选出一个皇帝来的。德国议会都个希特拉出来。RT @lihlii 尽管我们说"真理有时候掌握在少数手里",这是事实,但即便是我们用来探求自然真理的科学研究,恰恰遵循着多数主义的决策方式。
10:54 PM - 10 Jan 12

pearlher ‏@pearlher
美国两份立国文件——《独立宣言》和《美国宪法》——中并没有"民主"这个字 RT @xsir317: 之一 RT @pearlher: 美国的创始人蔑视民主和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7:27 AM - 26 Dec 11

lihlii ‏@lihlii
美国创始人哪个如你这个狗奴才蔑视民主?美国独立宣言第一段就是阐述民主的主权在民原则:而政府之正当权力,是经被治理者的同意而产生的,当任何 形式的政府对这些目标具破坏作用时,人民便有权力改变或废除它,以建立一个新的政府 @pearlher @xsir317
7:36 AM - 26 Dec 11

lihlii ‏@lihlii
狗奴才又开始散布谎言。首先民主不是什么少数服从多数,这是多数主义(populism 又错误翻译为民粹主义)而不是什么民主主义。民主是主权在民,民有,民治,民享的政治制度。 RT @pearlher: 美国的创始人蔑视民主和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xsir317
7:34 AM - 26 Dec 11

lihlii ‏@lihlii
我信仰"人人平等"的自由主义公理,在这条公理基础上可以推理出"主权在民"的民主原则,也可以推出社会主义的原则"每个人的自由是一切人自由的 先决条件" "@XINYOUHUAXIANG1 你信仰社会主义,不是民主呢 @Ying_Lang @mynamexu @iveney @aiww
3:30 AM - 6 Nov 11

心有花香 ‏@XINYOUHUAXIANG1
啊,你信仰社会主义,不是民主呢 RT @lihlii: 每个人都对他人的安危负有社会义务,这就是我相信的社会主义,集体主义。虽然艾神是持个人主义的,但我则认为集体主义及集体主义的一种,社会主义,是同样 必要的。 @Ying_Lang@mynamexu @iveney @aiww
10:48 PM - 5 Nov 11

lihlii ‏@lihlii
这是误解。民主本来就不应该涉及私域利权。在公域的利权民主是诸多自由利权之一,也不包括可以侵犯他人公权的内涵。民主是主权在民,而不是原始意 义上的多数决策。多数决策叫做民粹主义,也就是多数主义,共匪所谓少数服从多数 @wuzhenqilawyer @Edourdoo
12:15 PM - 7 Sep 11

吴镇琦 ‏@wuzhenqilawyer
对,其实就是个人"私域"不被强制RT @Edourdoo: 民主的多数原则前面一定要加上一个定语,才能建立健康的民主,那就是少数人的权利。民主应该是建立在尊重少数人的生命权、财产权和自由权的基础上的多数原 则。在民主制度下,少数人的权利,甚至是每个人的一些基本权利都是不能被化约…
12:12 PM - 7 Sep 11

lihlii ‏@lihlii
阴沟鼠 @liudimouse 粪豚 @baozuitun 将自由和民主对立,把主权在民的民主要义抽离,歪曲为多数专制,回避民主利权本身是最重要的自由利权之一的关键。这群奴才鼓吹的个人主义是为了反民主,为 精英的右派专制提供说词
10:48 AM - 30 Apr 11

人权立国,立宪国家本身就是人权高于主权的体现。人民的民主政治利权是裁决主权的基础,是基本人权。民主就是主权在民的立宪政治。
8:16 PM - 21 Mar 11

民主 民主程序 投票选举
    https://profiles.google.com/111763901051622023220/buzz/PfR4FihNsim
    http://lihlii.posterous.com/26644872

立里:中共国不能民主恰恰是因为知识分子整体素质太低了 http://lihlii.blogspot.nl/2012/01/blog-post_18.html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