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Re: 这些真相 能让那些爱国愤青苏醒么?

这些真相 能让那些爱国愤青苏醒么? http://lihlii.blogspot.nl/2012/09/blog-post_6932.html

爱国愤青清醒很容易,但洋奴和犬儒主义者清醒则几乎毫无可能,因为它们自以为比谁都清醒着呢。支持我这种判断的证据非常多,在推特上已经看到过很 多积极参与公民运动的年轻人,都说过自己以前被共匪欺诈去到美国/日本大使馆前抗议游行,对使馆砸鸡蛋的都有很多。而恰恰相反的,洋奴和犬儒主义 者往往没干过。

因为后极权专制社会的特征不是政治狂热,而是冷漠症,犬儒主义,普遍的道德冷感和堕落无耻。洋奴和犬儒主义者,和共匪的后极权专制配合得天衣无 缝。;)

而爱国愤青其实是动不动给共匪找麻烦的。正因为如此,爱国愤青只要有一点点想独立行动的取向,就会上共匪的黑名单,而洋奴和犬儒主义者再怎么装逼 扯淡,共匪也不会拿你当根葱。:)

爱国愤青再怎么糊涂,他们有一点和人性和公民社会的自由人类似的一点没有失去,那就是对公共事务的责任感和行动力。这这一责任感的缺乏,是洋奴和 犬儒主义者无可救药的绝症,并且他们以此为荣。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