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从BBC纪录片《大英帝国》看洋奴性格

从其中可以看到专制帝国的统治权术:通过洋奴走狗。比如英帝国在印度就是如此。

影片第一集 7'02",记者采访英帝国的印度雇佣兵马德里军团军官的对话:

英国记者:
These are battles that you fought for Britain in India. Three quarters of your honours are when you're part of the British Army.
这些是你们在印度为英国所打的仗。你们四分之三的荣誉来自你们是英国军队一部分的时代。

印度军官:
Yes.
是的。

记: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at?
对此你怎么看?

军:
That's great.
那很棒。

记:
You were on the wrong side then, from an Indian nationalist point of view. You fought for the British.
那从印度民族主义者的角度看,你们站错了队呀。你们为英国人打仗。

军:
We were soldiers. And a soldier does not know whose region it is for which he's fighting. Tomorrow I have a fight with any other country. I'm told to fight with that country.  I don't have any personal grievance.
我们只是士兵。一个士兵是不知道他为之而战的领土是归谁的。明天我会和任何国家开战。我只是被命令和那个国家打仗。我个人和它并没什么冤仇。

记:
Do you think the British being here was a good thing or a bad thing or what?
你觉得英国人来这里(殖民统治)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或者其他?

军:
What happened in history is history.  We should not be going into that.  But, yes, they have done good for us, and even bad to us.  That's it.
历史那么发生了就成了历史。我们没必要太追究细节。但是的,他们为我们做了一些好事,也做了同样多的坏事。就是如此吧。

【这段对话太经典了,奴才的狡辩术都是一样的,都要用历史相对主义,功过三七开五五开之类的,既要看到好的一面也要看到坏的一面的辩证法可以正反都能说通,完全按照狡辩的具体情形需要加以取舍。为蒋匪、共匪罪行辩护的五毛狗和奴才是如此,为日本军国主义罪行辩护的历史学 者也是如此轻描淡写推卸责任的手法。】

记:
But you're..., It's a good thing they're not here, isn't it?
但是你们现在…现在他们不在这里(殖民统治)了,这不是件好事吗?

军:
Oh, yes.
啊,那是的。

记者和军官一起哈哈笑起来。军官的笑声带着一丝尴尬。

刘无敌所谓中国民主化需要"殖民三百年"的洋奴哲学,在中共国泛滥成灾。看看印度就知道这种洋奴哲学会培养出为主子卖命的奴才走狗,而欧美殖民者 对自由民主的公民社会毫无建设兴趣,那样反而会危害其殖民统治和经济掠夺。共匪本身即是最大的汉奸洋奴卖国贼团伙,只不过以马恩列斯等另一批洋人 做主子强加于中共国人。


ed2k://|file|%E8%8B%B1%E5%9B%BD%E5%B9%BF%E6%92%AD%E5%85%AC%E5%8F%B8-%E5%A4%A7%E8%8B%B1%E5%B8%9D%E5%9B%BD-BBC-Empire-2012.MKV.emulecollection|1551|5E274DA5D80FAA80C670DD5E2E778D22|h=H5BWHXIV2ELMBF5EWKQ7KAM5PVTV6B4P|/
英 国广播公司-大英帝国-BBC-Empire-2012.MKV.emulecollection

[英 国广播公司.大英帝国.第1集.食权知味].BBC.Empire.Ep1.A.Taste.for.Power.2012-MKV-夏末秋 字幕组.mkv
[英 国广播公司.大英帝国.第2集.四海为家].BBC.Empire.Ep2.Making.Ourselves.at.Home.2012- MKV-夏末秋字幕组.mkv
[英 国广播公司.大英帝国.第3集.锐意进取].BBC.Empire.Ep3.Playing.the.Game.2012-MKV-夏末秋字 幕组.mkv
[英 国广播公司.大英帝国.第4集.招财进宝].BBC.Empire.Ep4.Making.a.Fortune.2012-MKV-夏末秋字 幕组.mkv
[英 国广播公司.大英帝国.第5集.举世行善].BBC.Empire.Ep5.Doing.Good.2012-MKV-夏末秋字幕组.mkv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