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070116 伍凡, 高寒谈高智晟及网上的“悔过书”

https://profiles.google.com/111763901051622023220/buzz/DvovBgxYxp4
伍 凡, 高寒谈高智晟及网上的"悔过书" - 伍凡 高寒 ChinaAffairs.org - proxzhc.appspot.com
中国事务论坛
伍凡, 高寒谈高智晟及网上的"悔过书"
发言人: 伍凡 高寒, on 1/16/2007 10:20:00 AM

伍凡, 高寒谈高智晟及网上的"悔过书"

(大纪元记者郭若采访报导)近日网上关于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的消息沸沸扬扬,真假莫辨,记者就此采访了"声援高智晟联合会"发言人伍凡先生和《中 国之路》主编高寒先生。两位听说谈高智晟很热心,但我一提及"高智晟的公开声明"和"悔过书",高寒便说"没兴趣",伍凡更是十二分的不屑: "唉呀,你怎么拿这么无聊的事情来问我?"幸好都是绅士,两位还是谈了他们的看法。

网上炒作若非无聊则是挑拨离间

伍凡质疑那些"声明"和"悔过书"的出处:"那些东西没有一篇是署明出处的,请问是谁传出来的?他们怎么会有如此特殊的渠道得到那些东西?是中共 的司法、检察、监狱部门给他们的?还是高智晟授权他们发布的?……现在不是允许外国记者在中国自由采访吗?何不让记者去采访高智晟和相关人士?还 有,大陆电视不时有人在屏幕上认罪悔改,或者痛哭流涕骂法轮功,表示要重新作人的,再加一段'高智晟在全世界面前感谢共产党挽救'岂不更热闹?"

高寒说他作为一名资深 "反革命分子"(曾因"现行反革命罪"被中共判狱18年,坐牢6年,平反后留了条"政治错误"的尾巴),明显看出这轮炒作是中共导演的闹剧。高寒认为适当 的妥协是策略,不论搞政治搞维权、牢外的牢内的都可以甚至应当随机运用,但现在网上散发的东西已被中共恶意放大、歪曲,是中共在利用民间各派的矛 盾进行挑拨,目的在于分化、离间反抗力量。

高寒是致奥委会主席公开信"请象关注当年南非人权那样关注今日中国人权――致罗格"的起草人,信中呼吁国际奥委会敦促中国兑现有关人权的承诺,为 释放中国的政治犯、良心犯和宗教犯做一些建设性的工作。该公开信目前正开放民间团体联署。

高寒说"网上的杂音对营救工作没有丝毫影响,我们还是按既定方案往前走。"

伍凡代表 "声援高智晟联合会"和"未来中国论坛"在网络、电台、电视台上声明对高智晟的判决完全违法,要求中共归还高智晟自由,还给高智晟大哥拨了个电话:"请转 告高智晟,海外有140多个组织声援他。有什么困难,我们来帮忙!"

什么能让人脑筋180度大转弯?

除了质疑"悔过书"的出处,伍凡还觉得网上的消息有悖于常理。他说:"高智晟律师有判断能力、法律知识、作了这么多维权案,亲身调查过许多法轮功 学员受迫害的情况,他最清楚共产党的残暴。我不相信这么一个人在关了一百多天后脑筋真的会来个180度大转弯,除非他生理神经系统改变了,或者有 人用妻子小孩的安危威胁他。"

伍凡提醒大家别忘了上个世纪苏共制造的一桩旷世冤案:

三十年代斯大林为了铲除异己杀了一大批高级干部,苏共早期领导人布哈林是其中之一。在审判布哈林的大会上,这位布尔斯维克共产主义理论家公开以恶 毒的语言羞辱自己,承认自己是叛徒、间谍、阴谋家,之后在没有证据、只有被告口供的情况下被判死刑,于1938年3月被秘密枪决,年仅50岁。

60年后,苏共倒台了,布哈林的太太和儿子得以幸存。他太太把布哈林当年要她铭记于心的一份遗嘱公开。遗嘱中有这么一句:"我在万恶的机器面前无 能为力……这些'万能的机构'能把任何中央委员、党员变为叛徒、恐怖分子、暗杀分子、间谍。"真相终于大白:布哈林与苏联秘密警察默契配合,是因 为斯大林威胁要杀害他新婚的年轻妻子和出生不久的儿子。

伍凡说:"高智晟的事情也会水落石出的,大家不妨耐心一点,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高智晟是维权英雄

伍凡:"别人怎么看我不管,我看高智晟就是英雄。他维权不考虑形势、时机对还是不对,为哪些人说话成本大,为哪些人说话成本小,只考虑救人。"

高寒说:"法轮功受到的迫害是中国人权指标性的灾难,对此不站出来说话的人,不管他怎么为自己辩护,至少是精神上的奴隶。你沉默没关系,别要求别 人和你一起沉默,更不能因为有人不沉默你就跳出来攻击。……历史会记上这一笔的,如果中国未来是一种疾风暴雨式的转变,可以追究这些参与攻击诽谤 者的责任;如果是温和的转变,未来选民选举的时候,人们会把他们今天之所为公诸于众,让大家评说。"

奥运、面子与政权合法性

据伍凡和高寒分析,中共对陈光诚、高智晟、郭飞雄等人或抓或放,都与2008年的奥运会有很大关系。奥运会真的那么重要吗?

高寒:"当然重要,全世界都在瞩目,中共不得不考虑是放人还是在全世界面前丢脸,我估计他们会两害相权取其轻。"

伍凡:"奥运对共产党非常重要。GDP、高楼大厦、金牌、万国朝拜能让中共露脸,有了脸就有执政合法权,这是中共的逻辑。"

【大纪元1月16日讯】

中国事务 http://www.chinaaffairs.org 转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