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120420 薄王事件,所有的涉案人都是中国人误解西方人的牺牲品

洋奴哲学确实泛滥成灾,但种族主义也是如此。洋奴哲学本身就是一种种族主义。这篇文章就是基于种族主义立论,其中依然充满了共匪的假爱国真卖国的 谎言。薄谷王的事件恰恰揭露的不是中国人误解西方人的问题,而是共匪实际上是个洋奴卖国贼集团的问题。

和所谓"西方人"有深入交际的家庭也是有的,比如方励之和林培瑞就关系很近。林培瑞谈到方励之都很有感情。 看看林培瑞访谈[1] ,回忆和方励之的交往,以及方励之赴美国总统邀请的宴会遭共匪阻拦,共匪喉舌如何撒谎,89年方励之避难美国使馆的故事。

[1] 『人杰地灵』此情可待成追忆 - 林培瑞 https://www.wuala.com /renyun.net/People/L/林培瑞(Perry%20Link)/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22547
薄王事件,所有的涉案人都是中国人误解西方人的牺牲品
2012年4月20日墙外仙

薄王事件,对所有的当事人来说都是灾难性的,且对中国社会造成完全不必要的震荡。探究事情的起因,却是因为所有的当事人都犯了同样的错误,这也是 当今几乎所有在国内的不分左右的中国人共同的错误—误解了西方人。 哲人说,人对他人的理解往往限于对自己的理解之上。这正是中国人在足够了解西方人之前必定会犯的错误。中国人是一个极其缺乏民族意识的民族,芸芸众生对世 界的了解基本只知道有对错之别,不知道有里外之分,即民族之分,然后又以此去理解西方人。薄谷王就是这样来处理与西方人对关系,结果酿成大祸。这 个事件对所有的中国人都是一个最好的教训。

先说薄谷。对我们这样在西方生活了20几年以上的人来说,觉得薄谷二人对西方人的态度简直是不可理喻。都是身居高位,年纪一把,全世界跑遍阅历甚 广的人了,还是对西方人充满仰慕之情,一脑子的幻想,极力想要交结西方人,对西方人基本毫无防范之心。像五海德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西方人,一封 信就获得了跟薄家交往的机会,不费吹灰之力就使薄家把这样一个西方人当作了不分彼此的自己人。薄家基本是无保留的把见不得人的老底都交代给他了, 让他们介入了自己的家庭生活,似乎根本没有想象到会有被抓住把柄对自己不利的时候。还居然敢把自己11岁的孩子都托付给他和另外的一个鲍威尔的英 国人。把孩子这么小就送到英国贵族学校,这恐怕不是只是想让孩子在西方镀金可以解释的,而是要让孩子"融入"西方社会的努力。

我在西方混了这么20多年,还从来没有看到过任何这样亲密的超越种族的友谊。西方人崇信的是"Birds of same feathers flock together",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哪怕在这里几代的华人或者其他少数族裔能够跟他们发展出这样"自己人"的亲密友谊。我想即使有也 是凤毛麟角,不足挂齿。薄谷对孩子的投资结果也可以说明这点。薄瓜瓜比他父母都要成熟,因为他毕竟在英国美国都生活过了,虽然不用像华人移民这样 辛苦挣生活,也多少了解了自己是谁。这点从他最好的朋友是韩国人,女友是土耳其人,他自己宣称要在中国发展政治生命做中国的肯尼迪就可以看出来。

果然,事情原来是五海德这些西方人都是有间谍背景的,的确是无事不登三宝殿,有所图而来,为了某种特殊目的来接近薄家以图渗透中国政府。我相信, 如果谷杀了海五德,那一定不仅是因为金钱或感情上的矛盾,而是有某种政治原因。像薄家这样的身份,既然能够让薄瓜瓜在英国过奢侈生活,要摆平金钱 矛盾哪里用得着冒杀人的风险。这样年纪,对婚姻早已不忠诚的男女怎么会为情杀人。一定是发现了可怕的陷阱,或是被讹诈,知道会牺牲一家人的政治前 途,于是冒险下手。

如果事情真是这样,中国政府就应该把事情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毕竟是薄谷不愿意被西方间谍控制,这样的死亡也是当间谍的必然代价。没有必要提高到法 制的高度。令人担心的是连中国左派的龙头大哥都是这样,其他那些中国官员会怎样被西方间谍渗透就可以想见了。难怪现在西方美国对中国这么藐视,因 为他们可能已经这样渗透和某种程度上控制了中国政府?

王立军。据称他不久前还公开大谈共济会,转基因等等西方阴谋,似乎应该是真正的爱国主义者,左派中坚了。但是就是在那样左的时候,他内心深处还是 对西方人有着一种理想化的情结。他对西方人像对中国人一样一视同仁,不当外人,也相信西方人会对他像对自己人一样一视同仁。 如果他不相信,他也不会敢跑到美国领事馆去寻求政治庇护。要知道如果不成,他这可是叛国罪,后果不堪设想。他真的没有想到,在他为了一个西方人的生命追求 正义以至于把自己陷于生命危险的困境之中的时候,西方人却没有把他接纳为自己人庇护他,而是抛弃了他,把他扔回给了他为了他们而背叛的中国政府。

我在中文网上已经至少看到过两起这样背叛中国向美国申请政治避难而被美国拒绝的故事。印象深刻的是Stone Fan。在网上可以查到他状告美国政府的案子。80年代他当年在上海读大学时主动去美国领事馆寻求去美国"弃暗投明"的方法,美国人趁机要他帮忙测验中国 在领事馆的窃听装置,他于是跟美国人一起制定了计划并实施了。中国的窃听装置的确是被测出来了,可是他也被中国政府逮捕判刑了。这时候当时曾经担 保如果他有事一定把他保住的美国人抛弃了他,任由他坐牢13年。最可悲爱的是他出狱后偷渡到香港投奔美国领事馆,居然被拒绝去美国。他不得不在香 港街上拉标语抗议美国和中国政府,最后得以以联合国难民身份到了美国,现在在美国打工,很苦。想起了要状告美国政府骗人。结果案子也给美国法院撤 诉了。为了美国牺牲了一切,结果仍然不会被美国当成自己人。这也正是王立军的悲剧结局。

所以这个薄王事件是中国人了解西方人最好的前车之鉴。



1 条评论:

test 说...

短网址 http://goo.gl/M6Vk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