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荷兰郁金香和星形城堡的照片

@WeachyZhu
漂亮!RT @gugeditu: 荷兰的布尔坦赫城,星星的城市——之一年四季版! http://pic.twitter.com/PonR9Sb3


KiKi @FlyingKiKi
http://img.ly/1gqG 欧洲很多小城堡建筑本身早已不见影踪,现在只留下的完美的星形护城河
10年5月19 - 1:45


lihlii @lihlii
http://g.co/maps/dfc9p  六角星形 猜猜为何小河会挖成这种形状?
11年 11月18 - 1:40

荷兰比利时境内看到很多这类星形城堡遗址。我第一次是在路途中看到 GPS 地图上有这些图案而感兴趣去查谷歌地图的。我推测星形结构的设计是为了在每个角上突出的城堡岗楼上可以非常清楚地监视和攻击两侧城墙附近的来犯之敌。

http://www.rnw.nl/chinese/article/120395
荷兰好去处 -- 星形要塞城

发表于 : 17 June 2010 - 1:32pm | By fei yang     (题图:Naarden/Googlemaps)
说起荷兰的城市,运河星罗棋布的阿姆斯特丹、布满现代建筑的港口城市鹿特丹和政府所在地海牙可谓脍炙人口。而这里提到的则是荷兰的另一类小城景 观:星形要塞城。

星形要塞(vestingstad)是古时要塞的一种形式。最早出现于15世纪中叶的意大利,并于十六至十七世纪间在荷兰逐渐兴起。

早在火药时代,大炮的产生使当时的城墙无法抵御炮弹的袭击,人们不得不将城墙降低和加厚。鉴于对火炮的进攻力及进攻范围作出了各种数学计算,这种 城市确定了与众不同的星形外观,每一个星角也几乎都是五角形的"棱堡"。城的四周以水相围,"棱堡"建在城门之外。现存的不少星形要塞城还保留着 这一独特的外观。

1874年生效的《星形要塞法》标志着星形要塞城这一建筑形式在荷兰的衰落。这一法规取消了此类城市必须维护要塞建筑的义务,并正式允许它们毁坏 城墙、填充人造水面和在空地上修建房屋。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加深及交通日益发达,星形要塞城完全被看作是过时的建筑,并遭到毁坏。值得庆幸的是,一 些小的星形要塞城仍保留了原有的形式。

有时间的话,您不妨去星形要塞城一睹这种古老建筑形式的风采。到时,可千万别忘了到城市最高点鸟瞰古城的风貌!

可供游人登高观赏的几个星形要塞城:

· Brielle
· Geertruidenberg
· Gorinchem
· Hellevoetsluis
· Naarden

布里达城曾经的风貌(Breda)
© 布里达城曾经的风貌(Breda) - atlas_van_loon, Wikipedia


Brielle城
© Brielle城 - Wikimedia

谷歌地图 ‏@gugeditu
世界上最美丽的春天——荷兰的春天悄然绽放,郁金香开...若生命是一袭华丽的袍,这里便是人间最惊艳的霓裳... http://pic.twitter.com/B41JlS2d




@lihlii 田野像个调色盘,第一次见到也很震惊。
@banpai 哪个月份去可以看到这景色?
@lihlii 4月初-5月初。但是荷兰是平原地形,你无处登高看不到航拍照片这种效果。;) 谷歌图片搜索"郁金香 荷兰",全是色彩斑斓的照片,flickr, picasaweb 上漂亮的郁金香花园和花田的照片多得要命。

谷歌地图 ‏@gugeditu
荷兰·羊角村又有"绿色威尼斯"之称,因为水面映像的都是一幢幢绿色小屋的倒影。这里房子的屋顶都是由芦苇编成,这可是比任何建材来得耐用,使用 年数少说40年以上,而且冬暖夏凉、防雨耐晒。(图片来自于网络) http://pic.twitter.com/zVfRCPjC
12年 5月18日, 8:01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