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 极右派玛丽娜勒庞 Marine Le Pen 获得了近20%的选票

随着放任主义经济政策在全球化背景下的普及,欧美各国都出现了连续几十年的收入两极分化,导致社会的左右极化,左派更左而右派更右,社会对立加 剧。这就是为何欧洲各国的极右和极左派都获得选票增加的社会背景。虽然极右派的主张和经济文化冲突导致排斥移民的情绪有关,但恰恰极左派,如荷兰 社会党(前共产党)等,恰恰也是反对增加移民的。极左和极右派都会反对引入移民,但理由并不相同。左派反对新移民对本地劳工阶层的收入待遇竞争性 冲击;而右派从文化保守主义反对新移民抗拒归化导致对本地文化圈和社会形态的冲击,比如穆斯林化。从左右派都反对移民来看,反移民情绪并非极右派 获得支持增长的原因,而是左右极化导致原先的温和左右派的选票流失到激进的左右派政党手中了。

http://www.chinese.rfi.fr/node/110197
法国选举 -
发表日期 2012年 4月 22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4月 22日

国民阵线:对选举结果非常满意
作者 小青


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
REUTERS/Pascal Rossignol

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结束,法国极右 派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候选人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好成绩,据初步统计显示,勒庞获得了近20%的选票,紧跟在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和现总统萨科齐之后,占第三位。

对第一次参加总统大选的玛丽娜勒庞 (Marine Le Pen)来说,这无疑是没有料到的好消息。法新社指出,这也是极右派,国民阵线有史以来第一次在首轮大选就获得如此好的成绩。尽管玛丽娜勒庞获得的票数并 不能让她进入第二轮选举,却给第二轮投票带来了非常大的不确定因素。

法国专门研究极右派现象专家卡缪 Jean-Yves Camus对法新社说,玛丽娜获得20%的选票,对法国政坛来说几乎是一次地震。同2007年的总统选举相比,这次法国极右派获票率几乎翻了一番。极右党 获得如此高的选票,当然对第二轮选举有很大影响。

极右党第二把手,阿里奥特在选后声明 说,他们对这次选举结果非常满意。对于年仅43岁的玛丽娜来说,她的前程无量。此前不少人看好极左联盟候选人梅郎雄,因为每次梅郎雄的造 势大会都有上万人参加,声势浩大。但真正到了投票的时候,极右派候选人的选票大大超过梅郎雄。卡缪分析说,玛丽娜的竞选策略比较好,她懂 得如何使极右派去妖魔化,更加接近民众,获得亲和力。

据专家分析,对部分法国人来说萨科齐 执政的五年并没有像他曾经承诺的那样大力改善社会治安。2007年的总统大选,很多选民被萨科齐的众多承诺和保证所吸引,认为有了萨科 齐,社会治安会改善,因此不需要极右政党排外政策。但是五年过去了,法国社会治安非但没有改善,反而比以前更糟。在这种情况下,很多选民 再次投入极右派的怀抱。周日,在初步统计结果揭晓不久,国民阵线战略部主任菲利波特Florian Philippot发誓说,他们要让萨科齐的党,人民运动联盟一败涂地。勒庞的一名拥护者说,我们需要的是新的右派,真实的右派,而不是萨科齐这样的假右 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