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090105 新疆昌吉监狱补偿被非法囚禁13年的胡军10万元 并要求其放弃上诉权利

http://boxun.com/news/gb/china/2009/01/200901051717.shtml
新疆昌吉监狱补偿被非法囚禁13年的胡军10万元 并要求其放弃上诉权利(图)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1月05日 转载)

    
     Photo:新疆昌吉监狱为了阻止胡军"逃走",用长约15厘米的钉子钉在木板上,做成妨碍物来阻止胡军申诉和上访
   
    (2009-1-1)权利运动发布:1月1日上午8时,新疆残疾访民胡军致电权利运动,新疆昌吉监狱已经于12月31日正式释放被非法囚 禁达到13年之久的胡军先生,同时新疆昌吉监狱已经以"救济款"名义补偿胡军10万元,并要求胡军停止继续上诉和上访。
    
    胡军表示,12月31日,新疆昌吉监狱办公室主任杨彦文、昌吉监狱信访办公室周青江律师将他用车送到昌吉公证处,新疆昌吉监狱主动赔偿胡 军10万 元,但是他们要求胡军必须签定不再追究监狱责任承诺书,承诺书规定,胡军将不得上诉和去北京上访。在胡军签字后,新疆昌吉监狱释放了被非法关押 13年的胡 军。
    
    今年43岁的胡军1993年被判刑入狱2年,在监狱服刑期间(1994年)因为被强迫进入巴湖煤矿的井下从事危险作业而导致高位截瘫。新 疆昌吉监 狱为了阻止胡军向昌吉监狱和下巴湖煤矿要求人身损害赔偿,本来在1995年就应该刑满释放的胡军,直到2008年12月31日,胡军被新疆昌吉监 狱长期非 法囚禁已达13年。
    
    据悉,2008年9月份,新疆昌吉监狱煤矿发生矿难,200多名服刑人员撤离昌吉监狱煤矿,胡军借此机会逃出昌吉监狱,10月在北京上访 中被绑架 回新疆,并一度与外界失去联系。同时外面的媒体对其展开了呼吁和营救,新疆昌吉监狱也开始考虑以赔偿来阻止胡军对外发声。
    
    胡军对权利运动表示,他对昌吉监狱要求他放弃上诉权利的做法感到不满,他现在为了获得自由已经在监狱提供的协议书上签字,但是他不会放弃 继续上诉 和向监狱要求合理的赔偿。胡军表示他将在未来的日子里把精力用于关注残疾人、服刑人员的人权问题,并力所能及做一些事情。
    
    相关联系:
    胡军:13070385314
    新疆昌吉监狱狱长:1309506888
    新疆昌吉监狱办公室主任 杨彦文:13070385319
    昌吉监狱信访办公室 周青江律师:13070386638(丁魏撰稿)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紧 急呼吁:囚禁新疆昌吉监狱的访民胡军失踪
  • 新 疆昌吉州奇台县影剧院经理杀害会计 因其问题被举报
  • 新 疆阜康刘元更控告昌吉中院法官李新城、李季生等枉法包庇
  • 新 疆昌吉州焦油罐爆炸三死一伤,四人下落不明(图)
  • 昌 吉州中级法院倒卖死刑犯谭浩天遗体器官并涉嫌侵占款项,拒绝家属知情权
  • 新 疆昌吉男子背负杀人恶名16年获道歉未获赔偿(图)
  • 昌 吉州卫生局原局长马树发受贿八万被判刑
  • 新 疆昌吉涉法上访量大,公安出台违宪政策打压(图)
  • 昌 吉州党政领导感谢新疆高级法院多年来的包庇
  • 新 疆昌吉马风祥的犯上作乱式枉法鉴定裁判案(图)
  • 呼 图壁县马兴龙冤案之昌吉中级法院包庇下级法院(图)
  • 其 实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是个黑社会
  • 昌 吉州中级法院法官李寄生等违法判决者被刘元更控告/刘元更
  • 新 疆昌吉地区法院刑事案件民事化的犯罪本质
  • 昌 吉州党政领导感谢新疆高级法院多年来的包庇和袒护
  • 昌 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是个黑社会
  • 抢 劫有理做民案,损坏不赔执行难,昌吉地区司法暗,八十年代就胡判(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