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120213-RFI-倪安:美国会将对奥巴马政府处理王立军案进行调查

Date: 13 February 2012 08:47
Subject: <??>美国会将对奥巴马政府处理王立军案进行调查
To: 无所不坛 <Googroup@googlegroups.com>, 政治论坛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美国会将对奥巴马政府处理王立军案进行调查
来源:RFI|作者 纽约特约记者 倪安|2012-02-13

根 据美联社的报道,奥巴马政府拒绝了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的避难要求。王立军于上星期一晚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一天后才出来。他被送回北京后中国政府正对 他进行调查。报道说,加州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外交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罗拉巴克尔在一次采访中说,为了不使中国恼火,奥巴马政府未给予到美领事馆寻求帮助 的王立军难民身份。

罗拉巴克尔指责说,"不仅美国驻中国当地的官员,而且在华盛顿的白宫和国务院都没有处理好王立军的叛逃案。" 他也表示,该小组委员会将对奥巴马政府处理王立军案进行调查。

他指出,奥巴马政府"处理这一事件的手法显示对北京的黑社会政府要么一无所知要么耍两面派。" 他说,"美国情报机关缺乏中国高层秘密政治内情,王立军叛逃案本可以提供意外收获。"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即将访美。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上星期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上演的那岀政治戏剧显示了中共权力向习近平为首的新领导过渡中可能不像北京希望的那么平顺。

Google "政治论坛"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欢迎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