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xue Cao @YaxueCao 2012-10-07 17:55:01 UTC
我认识一个作协的作家,明明告诉我这样那样的题材是发表不了的,但当我指出他没有写作自由的时候,他极力辩驳,说他有完全的自由,他目前写的就是 他在完全 自由的状态下会写的东西。"@mozhixu:....诸多带V媒体人、文化人、学院人维护莫言,不外是维护自己的生存状态的合理性。"
eccentric™ @vosolo 2012-10-11 16:21:02 UTC
RT @kunlunfeng: 野夫和莫言本质上是一类作家。今年授莫言,明年会授予野夫吧。
Suyutong @Suyutong 2012-10-11 20:27:57 UTC
庞德的诗写得真是好,可是他歌颂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所以他被人唾弃,那些狗屁人现在说什么只看作品,今天采访野夫,他说政治和文学从来都是不 能分开的。RT @xiuchangguatou 文学艺术到底有没有伦理?什么你妈知看作品,作品是太上老君炼丹炼出来的吗?
etude @etude_yi 2012-10-12 01:30:16 UTC
庞德49年以叛国者身份在狱中获首届国会图书馆Bollingen奖。 "@Suyutong: 庞德的诗写得真是好,可是他歌颂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所以他被人唾弃,那些狗屁人现在说什么只看作品,今天采访野夫,他说政治和文学从来都是不能分开 的。"
黄阿狗 @huangagou 2012-10-12 03:19:49 UTC
回顾了一下我喜欢的小说作者:沈从文 王小波 苏童 王朔 莫言 汪曾祺 史铁生 黄易 金庸 野夫 古龙 廖亦武 白先勇 严歌芩 刘震云 韩少功 把网络作家单列 还有瞎子和猫腻。
李喜喜 @cunshang 2012-10-12 03:40:15 UTC
猫腻的小说看似架空,但是他对一些政治历史问题看的很透彻...@huangagou: 回顾了一下我喜欢的小说作者:沈从文 王小波 苏童 王朔 莫言 汪曾祺 史铁生 黄易 金庸 野夫 古龙 廖亦武 白先勇 严歌芩 刘震云 韩少功 把网络作家单列 还有瞎子和猫腻。
eccentric™ @vosolo 2012-10-12 10:04:26 UTC
周云蓬:有心软的人帮我诵读野夫的乡关何处,读一篇就泣不成声了。搞的我下楼倒了杯野夫老师的泡酒,元汤化元食儿吧。
迈克 @Michae1S 2012-10-12 14:44:26 UTC
野夫怎么了? RT @yangpigui 23年前,革命时期的爱情;23年后,你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了。
许晖 @yangpigui 2012-10-12 14:46:03 UTC
说我自己呢。RT @Michae1S 野夫怎么了? RT @yangpigui 23年前,革命时期的爱情;23年后,你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了。
高冬梅 @gaodongmei 2012-10-12 14:46:05 UTC
我知道野夫就是他这篇文章,余世存强力推荐:) RT @yangpigui: 野夫兄写过《革命时期的爱情》,其实我也写过。可是,那个时候真的过去了。
孙林(孑木) @sunlinjiemu 2012-10-14 01:18:42 UTC
@miaojue12 回大师话:我从监狱回来后,没了房子。只能住在公用地下室。所以,才有了"通风口"。"年轻人"可在网易"孑木的博客"里看到详情。这里说不完。
宁静致远 @renzhongdaoyuan 2012-10-15 06:48:27 UTC
野夫访谈录 : 江湖不远 良知不灭 http://book.ifeng.com/dushuhui/special/salon103/
BB酱 @jormin 2012-10-16 02:35:29 UTC
在看 野夫 的 尘世 挽歌
Nowhere man @dographer 2012-10-16 06:29:29 UTC
野夫谈廖亦武:一个时代和一只小狗的际遇-1984网 http://www.wumao1984.com/xinwen1299.aspx
langzichn @langzichn 2012-10-16 06:51:09 UTC
好文呵! RT @dographer: 野夫谈廖亦武:一个时代和一只小狗的际遇-1984网 http://www.wumao1984.com/xinwen1299.aspx
妙觉 @miaojue12 2012-10-16 11:16:48 UTC
@優活格格:出版社下班前傳來@土家野夫 新書「門後的守望者」和詩人楊渡的新詩集「刺客的歌」的封面,馬上po上微博分享給大家~下標網頁在這裡,「門後的守望者」http://t.cn/zlHWYYt 「刺客的歌」http://t.cn/zlHWYYc 兩本書預計22號左右發行
醒ing @sunrrrr 2012-10-16 16:10:51 UTC
看完野夫写廖亦武的文字,不是有感于文字多么智慧,多么精神,多么文艺腔调的"美丽",而是文字本身的真实。我仿佛能听到文字中的一种音乐感,就 像一个生命本身所具有的,在那块土地上顽强生存的来自某个地域的某种乐感,这种音乐感与土地分不开。
醒ing @sunrrrr 2012-10-16 16:17:10 UTC
廖亦武与野夫,他们并不以理性著称,廖亦武更SPIRITUAL,野夫的文字SOULFUL。廖亦武的感性能量,人性,生活在生活中的人生际遇, 让人想起 "风中的巨树",一个了不起的生命所经受的苦难,海一样的丰富。这些,在野夫十分细节,又带着个人生命乐感,与诙谐的文字中显现。
Moshi @unclemoshi 2012-10-17 13:47:13 UTC
读完野夫,接着读廖亦武... 下回驴行再到苍山洱海,要到那深宅酒巷中走走,不知那个寻常农家里便住着这样一位隐世高士...
旦冉 @LaiDanran 2012-10-18 03:12:56 UTC
野夫的文字,每每读都让人泪流满面
BB酱 @jormin 2012-10-18 10:58:23 UTC
@leo3194 233!!!!!野夫 你知道么 我这几天在看他的书
奥哥~~嗷~~ @leo3194 2012-10-18 10:58:43 UTC
江上的母亲RT @jormin: @leo3194 233!!!!!野夫 你知道么 我这几天在看他的书
奥哥~~嗷~~ @leo3194 2012-10-18 11:11:52 UTC
博毛学。。只是民主叛徒熊召政六四后向当局举报坑害野夫全家的事件是少有的近代见利忘义和买友求荣的典范。。。。RT @jormin: @leo3194 嗯嗯!!!你好博学的感觉!
BB酱 @jormin 2012-10-18 11:12:33 UTC
@leo3194 是我孤陋寡闻嘛。。可是为什么野夫的书还能出版啊?!
lihlii @lihlii 2012-10-19 23:22:16 UTC
现在提到六四已经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了,提到法轮功才叫共匪心惊胆战。>@jormin @Lwy1989 你有见过他么!? 我在看他的 尘世·挽歌 = =离面都有提到64ㄟ。。。竟然也给出版了
嘘嘘~ @Lwy1989 2012-10-18 11:13:28 UTC
也不完全是禁书,他人在大理 RT @jormin: @leo3194 是我孤陋寡闻嘛。。可是为什么野夫的书还能出版啊?!
BB酱 @jormin 2012-10-18 11:15:13 UTC
@Lwy1989 你有见过他么!? 我在看他的 尘世·挽歌 = =离面都有提到64ㄟ。。。竟然也给出版了
李江琳 @JianglinLi 2012-10-18 12:26:05 UTC
野夫:香格里拉散记:http://goo.gl/GZ3WT 如果他知道曾经发生在"香格里拉"的故事,写过"地主之殇"的野夫或许不会轻易说出"叛乱"这个词。
李江琳 @JianglinLi 2012-10-18 12:36:35 UTC
在大理街头闲逛,朋友忽说:土家野夫坐在那边~ @chen_yunfei
许晖 @yangpigui 2012-10-18 13:10:45 UTC
野夫兄这篇文章极好看:《掌瓢黎爷》:http://is.gd/r5kuP8
草泥马党中央 @flyinging 2012-10-18 13:11:15 UTC
是的 RT @yangpigui: 野夫兄这篇文章极好看:《掌瓢黎爷》:http://is.gd/r5kuP8
陈云飞 @chen_yunfei 2012-10-18 13:11:35 UTC
好就推噻 RT @yangpigui: 野夫兄这篇文章极好看:《掌瓢黎爷》:http://is.gd/r5kuP8
高冬梅 @gaodongmei 2012-10-18 13:13:24 UTC
看过的"@chen_yunfei: 好就推噻 RT @yangpigui: 野夫兄这篇文章极好看:《掌瓢黎爷》:http://is.gd/r5kuP8"
陈茂森 @wuquan 2012-10-18 13:14:13 UTC
好文共享RT @gaodongmei: 看过的"@chen_yunfei: 好就推噻 RT @yangpigui: 野夫兄这篇文章极好看:《掌瓢黎爷》:http://is.gd/r5kuP8"
一粒砂本色 @elizabeth317sa 2012-10-18 13:14:49 UTC
摁,有意思 RT @chen_yunfei: 好就推噻 RT @yangpigui: 野夫兄这篇文章极好看:《掌瓢黎爷》:http://is.gd/r5kuP8
aiweif an @awfan 2012-10-18 13:40:09 UTC
逼上梁山江湖事 RT @chen_yunfei 好就推噻 RT @yangpigui: 野夫兄这篇文章极好看:《掌瓢黎爷》:http://is.gd/r5kuP8
牟山夫 @even5435 2012-10-18 14:02:13 UTC
热泪满眶。"@chen_yunfei: 好就推噻 RT @yangpigui: 野夫兄这篇文章极好看:《掌瓢黎爷》:http://is.gd/r5kuP8"
Abraham Zodick @GhostZodick 2012-10-18 14:24:35 UTC
野夫获过什么奖吗?他的文字非常有力,像一颗原子弹在胸中爆炸,他一篇文章就能把人的大脑敲的生疼
公民小彪 @oubiaofeng 2012-10-18 15:40:33 UTC
已讀,野夫的文章確實很好看 "@sunrrrr: RT @yangpigui 野夫兄这篇文章极好看:《掌瓢黎爷》:http://is.gd/r5kuP8"
水镜 @washearg 2012-10-18 16:30:51 UTC
@yangpigui 野夫是个好同志,思想选题都好就是被坏文字和坏篇章形式毁了。
罗汉果 @luohanguo 2012-10-18 16:51:23 UTC
痛,快RT @sunrrrr: RT @yangpigui 野夫兄这篇文章极好看:《掌瓢黎爷》:http://is.gd/r5kuP8
Evan.Va @Evanrobo 2012-10-18 17:20:17 UTC
掌瓢黎爷: 野夫|文 壹 前些年回武昌访酒,纠集了一座文朋诗友,在某"苍蝇馆子"胡吃海喝。风卷残云七仰八翻之后,我赶着去柜台埋单上账。坐堂徐娘施施笑曰:免单了,你们走吧。 我好奇,要讨个由头。徐娘半嗔半笑地说:我们灶屋的厨头,... http://luo.bo/32724/
lihlii @lihlii 2012-10-19 10:05:56 UTC
http://s8.sinaimg.cn/orignal/79865064gfc2ff3ff70f7 土家野夫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9865064010158h1.html 掌瓢黎爷 感人的囚犯友情故事 仗义每从屠狗辈 负心最是读书人
lihlii @lihlii 2012-10-19 10:31:11 UTC
120808 土家野夫:掌瓢黎爷: 感人的囚犯友情故事 仗义每从屠狗辈 负心最是读书人 http://goo.gl/fb/cruoZ
lihlii @lihlii 2012-10-19 13:27:27 UTC
120808 土家野夫:掌瓢黎爷 http://post.ly/9biqF
曹巍 @cabit52 2012-10-19 22:54:15 UTC
好文! RT @lihlii: 120808 土家野夫:掌瓢黎爷 http://post.ly/9biqF
lihlii @lihlii 2012-10-19 22:57:30 UTC
@cabit52 很感人。读了半天我一直脑子里在想黎爷的形象,尤其是在烧饭的时候。;) @suyutong 说野夫的文笔好,确实如此。
曹巍 @cabit52 2012-10-19 23:10:30 UTC
@lihlii 是的,黎爷的形象和他做的菜都跃然纸上
斗侬蟑螂 @sim10000 2012-10-19 23:26:48 UTC
偶去新浪圍脖幫李老師傳話,嘎嘎。@JianglinLi @chen_yunfei
lihlii @lihlii 2012-10-19 23:27:28 UTC
文学和基本人权问题不可能分开。基本人权包括思想言论结社自由,民主政治利权等等。 > @Suyutong 天采访野夫,他说政治和文学从来都是不能分开的。 @xiuchangguatou @hanunyi @badiucao @AthenLau @ChanCheen
wailon @doctor8888 2012-10-19 23:30:04 UTC
文字只是一个瓶子,重要的是里面的内容。RT @Suyutong 庞德的诗写得真是好,可是他歌颂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所以他被人唾弃,那些狗屁人现在说什么只看作品,今天采访野夫,他说政治和文学从来都是不能分开 的。RT @xiuchangguatou 文学艺术到底有没有伦理?什么你
lihlii @lihlii 2012-10-19 23:30:42 UTC
作协这个东西和包养二奶作家有什么区别么?>@YaxueCao 我认识一个作协的作家,明明告诉我这样那样的题材是发表不了的,但当我指出他没有写作自由的时候,他极力辩驳,说他有完全的自由,他目前写的就是他在完全 自由的状态下会写的东西。 @mozhixu @sunlinjiemu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