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111215-BBC-记者马腾夜宿被当局封锁的广东陆丰乌坎村,实地了解村民抗议的状况和当地现状

westmoon @westmoon
@sfchoi8964: BBC记者马腾(Martin Patience)夜宿被当局封锁的广东陆丰乌坎村,实地了解村民抗议的状况和当地现状。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ese_news/2011/12/111215_wukan_bbc.shtml 村民说,当局根本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村民们的要求"非常简单,就是归还土地、让我们自己选举村领导"。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ese_news/2011/12/111215_wukan_bbc.shtml
BBC记者深入乌坎直击村民抗议
更新时间 2011年12月15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15


乌坎村村民指责广东省的官员对解决问题毫无诚意。

BBC记者马腾(Martin Patience)夜宿被当局封锁的广东陆丰乌坎村,实地了解村民抗议的状况和当地现状。

设法突破封锁入村的马腾从现场报道说,当地村民刚刚结束了一场示威活动。

他说,村民们示威时高呼着"打倒贪官"的口号,马腾也探访了一些村民。

村民告诉他,当地官员为了征收土地,逮捕当地村民,其中一名村民在拘押期间死亡,官方虽然说是因为自然原因死亡,但是村民不相信。

村民告诉马腾,现在就算是广东省政府的官员也不可信,只有希望中央政府出面干预,聆听村民的声音。

马腾说,当地的青少年夜间会手持竹竿巡逻,他们说,这是防范警方入村骚扰村民。

村民指控,逮捕村民的人没有穿着制服,而且是采取突袭的手段将村民逮捕。

还有村民要求马腾不要拍摄村民设立简陋路障等等的画面,担心未来会被当局拿来当作起诉他们的证据。

马腾还在夜间坐在村民的摩托车后座上,随同村民们巡逻。

村民说,当局根本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村民们的要求"非常简单,就是归还土地、让我们自己选举村领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