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乾菊花好毒--您知道嗎

Date: 2012/3/23
Subject: 乾菊花好毒--您知道嗎

    其實,不只乾菊花,所有的花茶,都必須用殺菌劑保鮮。全世界的花茶,德國殺菌劑管制最嚴格,其他的國家的產品,都要很小心。

        乾菊花好毒--您知道嗎?
        殺菌劑超標27倍乾菊花好毒。
        上茶樓要"菊花普洱" 前先考慮一下這篇文章。
        喝菊花茶,小心喝下有毒的殺菌劑。
        衛生署公佈最新的農產品檢測結果,比例達到1成2,其中乾菊花最毒,還驗出殺菌劑貝芬替超標27倍。
        追查源頭,發現是來自嘉義市的菊花田,醫師痛批業者沒有良心,這可怕的貝芬替會造成孕婦生出畸形兒,甚至有可能致癌。
        一大片黃澄澄的菊花田,就是大家最愛喝的菊花茶來源,在採收之 後風乾,製成乾菊花,只要沖個熱水,立刻就變成淡黃色的菊花 茶,不過這些乾菊花,今年又驗出有非常高的毒,來自嘉義市的旺記國藥貿易公司,聽到自己賣的菊花有毒完全不知情。
        另一間位於高雄市的駿德貿易,所販賣的黃菊花,同樣也被驗出毒 性,在消息傳出之後,大門深鎖不見人影,嘉義的乾菊花殺菌劑超標27倍,高雄的黃菊花也超 標21倍,醫師痛批業者沒有良心,這些毒菊花含有毒性的殺菌劑,叫做貝芬替。
        不只會殘留在體內,還會造成男性的睪丸病變,甚至會致癌。
        這麼毒的乾菊花,每一年都被檢驗出來,民眾如果真的要喝,自保的方法,就是把買來的乾菊花用熱水多泡幾次,尤其第一泡和第二泡茶最好不要喝。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欢迎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