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120430 陈光诚出逃新细节/为良心选择性失明 看守者拼死放走

这招报复看守的方法狠,哈哈哈。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2012/0430/-150466.html
陈光诚出逃新细节/为良心选择性失明 看守者拼死放走
阿波罗新闻网2012-04-30讯
 
多方消息显示,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此次奇迹出逃,有赖各方在明在暗的帮助,包括在他家门口「良心看守者」的「选择性失明」,任他离家。据称, 看守者也受官方威胁、加上良心发现,有个别看守者早就偷偷多次向陈光诚说:「你如果想逃跑,我们会装作看不见,反正横竖我们都是死。」

早在22日晚,一位良心看守者就隐讳向外发讯息说东师古村「有情况」, 27日陈光诚成功逃往北京消息曝光后,相关讯息源更进一步向维权网透露内情。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中也提到,相信有一名看守者暗助陈光诚逃脱。此外,种 种迹象显示,陈光诚在21日深夜逃离监控,但官方直到26日才发现陈不见了,这会否也是看守者刻意延报呢?

若辞职被威胁掏心挖眼

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因陈光诚事件引国际关注。路透社

一直关注陈光诚的北京律师江天勇昨接受《苹果》电话采访时表示,此次陈光诚得以出逃,如果说是得到看守者的暗中协助并不出奇,他说:「虽然没有确 实证据,但以前也有这样同情他的看守者,所以当地政府会换人,以及请较远村庄的人。看守者也有良心,政府一直说陈光诚多坏,但接触了就能了解他是 什么人,有人愿意这样做(帮他),从这就清楚看见当前民心向背,当局的做法是完全失民心的。」
维权网报道,今年2月陈光诚病重的消息外泄,几乎唯一能接触到他一家的看守者很多被开除或换上新人,其后不但禁止值班期间带手机和用手机上网,这 些人员也经常被打骂威胁。新、旧甚至离职了的看守者,都被要求对看守陈的工作绝对保密,连亲友也不能透露,有人请辞,更遭死亡威胁:「如果不怕被 掏心、挖眼,老婆孩子有个三长两短,你就可以不干。」

「有看守者很可怜陈光诚」
 
据悉,当局派驻东师古村的长期看守者分三种,有政府工作人员如村镇干部、有公安便衣,其余多是从附近乡镇聘用的地痞混混、社会人员,一名当地知情 者告诉《苹果》记者: 「看守者的态度也各有不同。有人很可怜陈光诚,有人则认为他有些事情做得过激,让外国媒体把中共政府搞得很被动。」

以往提到东师古村看守陈光诚的「事迹」,多是关于看守者如何粗暴拦截、殴打探望陈光诚的人,甚至上门暴打陈光诚一家。即使有个别看守者心底同情陈 光诚,想采取行动协助他时,亦要有巨大勇气。因帮助陈光诚,在当地可能很大罪,临沂政府最擅「关门黑打」,对陈光诚如是,对当地曾行动支援他的人 也如是。
维权网/《苹果》记者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