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120503-美国之音专访陈光诚:中央政府派一位司局级干部探视送花

录音下载: https://www.wuala.com /renyun.net/People/C/陈光诚/2012/0504/

Hang Tung Chow ‏ @zouxingtong
就算是真的,也是太微不足道的保證。陳光誠本就是個自由人,本就有權自由的見任何人。這只是在保證「我們會繼續非法監禁他,但你們可以探監」 RT @mranti: 美国官员:今天我们大使馆官员和馆医亲自看望陈光诚,停留45分钟。我们得到了以后继续能和他自由见面的保证。 #cgc
12 年5月4日, 15:25

lihlii
1. 请确保朋友探视陈光诚的自由。 2. 请解释当局对江天勇律师、艺术家刘懿探视陈光诚而遭到暴行的问题,并责成对犯罪责任人的处理。 @zouxingtong @mranti
每次共匪都抓捕逼迫异议人士写保证书,现在必须要求共匪写下保证书。何时调查问题,何时处理问题,何时解决问题。它们连书面写的都是不算数的,更 何况私下的装腔作势。

Suyutong ‏ @Suyutong
胡七七与影帝来送也不行! 这种表态,本身就是人治嘴脸.RT @yangpigui: 司局级干部送给陈光诚一束百合和康乃馨,并说:"我现在要表个态,只要这都是事实的话,肯定会依法得到处理。"
12 年5月4日, 15:31

看中国 ‏ @kanzhongguo
陈光诚家乡村庄仍受严密看守(图):陈光诚所在的山东沂南双堠镇东古师村仍然被封锁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在山东居住的村庄仍受严密看守。 周五下午试图进入临沂沂南双堠镇东古师村的两名路透社记者遭保安驱逐。 陈光诚目前正在北京朝阳医院... http://www.kanzhongguo.com/news/12/05/04/450554.html
12 年5月4日, 15:30

许晖 ‏ @yangpigui
刘结巴获奖后之威胁重现。RT @tun_kan 中央社:……在北京、四川也有維權人士接到警告,要求不得就事件發言、不得聚會慶祝陳光誠逃離山東。
收起
12 年5月4日, 15:28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503-voa-interview-chen-guangcheng-150105315.html
2012年 5月 03日
美国之音专访陈光诚:中央派人探视
记者: 叶兵 | 华盛顿

5月1号,陈光诚和家人在北京一家医院团聚,骆家辉大使也在场。
美国之音记者刚刚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北京朝阳医院就医的陈光诚。

陈光诚表示,中央政府派一位司局级干部到他病房探视,并且送了鲜花。

陈光诚说,这位官员向他表示,他是受中央委托前来看望,并且获得授权来了解陈光诚所反映的情况,并且表示,如果查实,将会严肃处理。陈光诚还表 示,他将在医院继续治疗一段时间,然后对下一步再作安排。

陈光诚还表示,他对家中其他亲人的情况无法了解,对他们的安全感到担忧。同时,他呼吁大家对营救他的珍珠(何培蓉)等人多多关注,希望他们平安并 且自由。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504-VOA-interview-chen-guangcheng-150147565.html
2012年 5月 04日
VOA专访陈光诚:中央派人表态 许诺解决问题
记者: 叶兵 | 华盛顿

图片来源: 美国驻华使馆
美国国务院法律顾问高洪柱(左)、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前)和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陪同陈光诚走出美国使馆。

在北京朝阳医院治疗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中国中央政府派官员到医院了解有关他人权受侵害的情况,并给他带来鲜花。

*陈光诚:先治疗再考虑其它*

陈光诚北京时间5月4日上午表示,这位获得高层授权的官员对他表态说,只要他反映的情况属实,肯定将依法得到处理。对于是否会与家人一起离开中国 的问题,陈光诚表示,的确存在安全方面的因素,但他目前将先在中国把脚上的伤治疗一段时间再定。

近两星期前奇迹般逃脱非法囚禁后曾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躲避6天的陈光诚通过手机电话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中国政府对他和家人所受到的迫害第一次作 出正面反应。

*陈光诚:局长承诺解决问题*

他说:"政府昨天派了一个局级的官员来了解在山东究竟发生了什么,那个……(陈光诚妻子袁伟静提醒他)对,还带来一束百合和康乃馨,来送给我。我 也非常高兴他们能来。我把山东从05年以来发生的情况简略地告诉他们,并且要求他们立即责令停止一切对我家的不法侵害,保障我所有的公民权利,并 且对山东所发生的事情要一查到底,而且公开地作出处理,不管涉及的官员他职位有多高,涉及到的人数有多少,都要作出处理,落实温家宝所说的给人民 一个满意的答复,还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这样一个诺言。当时他们表示,是中央派他们来的,经过授权的。我们谈完以后,他有个明确的表态。他说,'我 现在要表个态,只要这都是事实的话,肯定会依法得到处理。'"
*离开医院后何去何从?*

对于下一步何去何从的问题,特别是敏感的是否有意离开中国前往美国或其他国家的问题,陈光诚回答说,他目前的想法是先出去治疗休养一段时间。在这 次采访中,陈光诚没有提及寻求其他国家的政治庇护,但是明确指出他作为中国公民享有来去自由的合法权利。
 

他说:"我想,我可能希望一段时间治疗。但是我也在想,中美签署的这个协议,中方应该承诺,保障我宪法赋予我的公民权利和自由权利。那么,我想, 在这个保障下,目前我的想法是我要和我家人暂时出去休养一个阶段,一个是治疗一下身体,再一个是近年来我没能(声音听不清),我出去休养一个阶 段。这是我目前的想法。"

陈光诚从家乡山东临沂东师古村逃出以后,直到离开美国使馆前,曾一再通过友人表示,他不离开中国,要继续在中国维护公平正义。星期五他对美国之音 表示,他想出国治疗是由于安全方面的因素,尤其是他逃离家乡后地方官员对他家人自由的禁锢变本加厉。陈光诚逃走后,他大哥陈光福被当地维稳人员抓 走,他侄子陈克贵在用菜刀砍伤由乡镇官员带来的翻墙夜闯民宅的一伙不明身份者之后不知去向。陈光诚在谈到他的出国想法时一再表示是要"休养一段" 时间。

*陈光诚为何想离开中国*
 

陈光诚说:"离开中国,我想去休养一个阶段吧。或者治疗,或者什么的,因为安全因素毕竟存在。我觉得,我家里的状况我到现在不了解。我的哥哥们我 都没法跟他们联系。家人也没法跟他们联系。我爱人离开的时候,他们的人现在一直待在我家的屋子里,院子里,还有房顶上。并且在我家里院子里安了7 个摄像头。还准备在我家周围拉电网,还有铁丝网。我觉得这是非常、非常难以理解的。这些东西的发生都是说这个(美中)协议没有很好地去履行。可能 (因为)这个协议是史无前例的。"

*陈光诚:温家宝能否解决问题拭目以待*

陈光诚逃出山东后曾在一个秘密地点录制的视频中对中国总理温家宝提出查明真相、严惩迫害者和保证家人安全等三点要求。他对美国之音表示,他觉得他 的这些基本要求应该能得到满足。
 

他说:"因为,毕竟中国它得往前走,它得改革嘛,就像温总理说的那样,不改革的话,很多问题是永远解决不了的。如果(像我这样)非常清晰的问题都 解决不了,大家是会很失望的。我觉得,他至少应该是能够并且有实际行动的。究竟能达到多少,我现在也不好说。需要拭目以待,让事实来说明这一点 吧。"

*陈光诚逃亡造成脚骨断裂*

陈光诚5月2日下午由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和美国国务院法律顾问高洪柱等美国官员陪同住进医院。他在电话中还谈到了他目前的 身体状况和检查治疗的情况。
 

他说:"我的脚骨头有断裂,打了石膏,躺在床上,行动非常不方便。查体的结果还没完全出来。昨天上午做了一个肠镜,有一些病理切片还没结果。我现 在还在等结果。大体上就这么个状况。"

由于医生查房,记者对陈光诚的采访未能继续,不过,陈光诚在采访的最后抓紧时间表示,希望媒体和公众多多关注营救他的珍珠(何培蓉)等人的安全和 自由。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504-Chen-Guangcheng-150129235.html
2012年 5月 04日
中国表示陈光诚可出国留学 克林顿看到"进展"
记者: 美国之音 | 华盛顿

中国表示,盲人异议人士陈光诚可以申请出国留学。这表明,陈光诚从被软禁的家中逃出并进入北京的美国大使馆所引发的一场美中外交争端可能出现突 破。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星期五在北京对记者表示,她认为陈光城的案件出现进展,她对中国方面的最新立场感到"鼓舞"。

克林顿国务卿正在北京参加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双方这一年度高级别对话在很大程度上被陈光诚事件蒙上阴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稍早时候表示,陈光诚"可以像其他中国公民一样"出国留学。

在刘为民做出这一宣布前,陈光诚曾发出一连串呼吁,称担心自己安全,希望去美国"一段时间"。陈光诚星期四在一场电视直播的国会听证会上通过电话 表示,他希望与克林顿国务卿见面。克林顿正在北京参加年度高级美中对话。

陈光诚起初同意美国与中国当局达成的协议。该协议允许他居住在中国一个"安全"地点并学习法律。但他离开美国保护几小时后改变初衷,表示他的家人 受到威胁。

现年40岁的人权活动人士陈光诚表示,他并不打算在美国永久避难,他的朋友说,陈光诚收到了去纽约一所大学学习法律的邀请。


专题报道:关注陈光诚 »
专题报道 - 国际

中国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被软禁期间受到残酷虐待和迫害,于4月22日出人意料地逃脱后,在远离山东临沂地 区的一个秘密地点暂时藏身,而他的家人和救援人员相继被捕。人权活动人士呼吁美国朝野和国际社会密切关注陈光诚和其他维权人士在中国的危险处 境。

中 国官员看望陈光诚并表示会依法解决

逃脱软禁的中国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告诉美国之音,中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对他说,只要他对自己的处境所做的公开评论属实,政府就会依法 解决他的问题。最近逃脱软禁在北京的美国使馆寻求庇护的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通过手机与美国之音记者进行了交谈......

世 界媒体看中国:眼花缭乱看北京

在饱受迫害和虐待的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的问题上,中国当局5月4日星期五的表现犹如万花筒一样多彩多变,令世界媒体看得眼花缭乱、头晕 目眩。

焦 点对话:(1)陈光诚事件与中美关系(2)美中战略经济对话(3)中国食品安全

陈光诚事件为中美关系带来什么挑战?美中两国的战略经济对话有多大的实质意义?以及,毒胶囊事件如何凸显中国的食品和药物安全问题?

陈 光诚支持者遭到当局虐待

前往北京一家医院看望中国山东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各界维权人士受到当局的阻拦和暴力对待。两天之前(5月2日),躲进美国驻华使 馆6天的陈光诚由骆家辉大使陪同从使馆前往医院接受体检。

美 国务院期待中国政府加速处理陈光诚赴美事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5月4日就中国政府表示陈光诚与其他中国公民一样享有出国旅行的权利发表声明。声明说,陈光诚已经被一所美国大学 授予奖学金,他将可以携带妻子和两名子女前往这所大学就读。中国政府表示将接受陈光诚有关旅行证件的申请。

陈 光诚去与留 中国异见人士有话说

中国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目前正在北京朝阳医院接受治疗。他究竟会留在中国还是远走美国目前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中国的几位异见人士向 美国之音表达了他们陈光诚去留问题的看法。

中 国网络观察:北京日报成笑柄

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及其家人长期遭受山东临沂地方当局的迫害虐待,在国际媒体间得到广泛的报道。山东临沂的警察甚至当着外国记者的面殴 打因探望陈光诚而遭到殴打抢劫、前往派出所报案的人。

香 港人权团体游行 声援陈光诚和救助者

香港人权组织发起游行,声援陈光诚和帮助他逃脱的维权人士,要求中央政府说明有关情况。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国际特赦组织、香港支联会 等团体在5月4日中午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国有关当局以"流氓"手段对付陈光诚,还要求中央容许陈光诚自由决定去留。

VOA 专访陈光诚:中央派人表态 许诺解决问题

在北京朝阳医院治疗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中国中央政府派官员到医院了解有关他人权受侵害的情况,并给他带来鲜花。 陈光诚北京时间5月4日上午表示,这位获得高层授权的官员对他表态说,只要他反映的情况属实,肯定将依法得到处理。

陈 光诚引发的美中外交对峙看来接近尾声

中国表示,异议人士陈光诚可以申请出国留学。这表明,陈光诚从被软禁的家中逃出并进入北京的美国大使馆所引发的一场美中外交争端出现突 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星期五在北京对媒体表示.......

台 湾人权团体声援陈光诚

台湾人权团体前往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声援陈光诚,并呼吁美中会谈不应该将战略和经济利益凌驾于基本人权之上。国际特赦台湾分会、台 湾人权促进会、台湾劳工阵线、华人民主书院等人权团体星期五前往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声援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他们高呼口 号......

陈 光诚希望携家人去美国

中国盲人活动人士陈光诚星期五说,他对自己的安全感到担忧,希望与家人一起到美国过一段时间。陈光诚在北京一家医院通过电话对记者说, 他从星期三以来一直无法和美国官员会面。陈光诚星期三离开了美国大使馆,他逃离当局监控后,在美国使馆......

美 国之音专访陈光诚:中央派人探视

美国之音记者刚刚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北京朝阳医院就医的陈光诚。陈光诚表示,中央政府派一位司局级干部到他病房探视,并且送了鲜花。陈 光诚说,这位官员向他表示,他是受中央委托前来看望,并获得授权来了解陈光诚所反映的情况,并且表示.......

人 权人士质疑美使馆对陈光诚案处理

关注陈光诚命运的美国人权活动人士对美国驻华使馆让陈光诚离开使馆的决定提出质疑。他们暗示,美国官员急于在双方一年一度的战略与经济 对话前达成有关陈光诚的协议,导致陈光诚再度陷入困境。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说,他在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三晚间......

茅 于轼谈中国人权和法治

前来华盛顿领取弗里德曼自由奖的中国独立自由经济学家茅于轼在一次演讲中说,中国当局需要加强法治和透明度,保障人权。这位经济学家还 就引发广泛关注的陈光诚事件发表看法,称两国外交官员将两国外交关系中一个小事件吹涨成为一个大事件......

陈 光诚要求来美 美官员设法面谈

美国官员说,他们设法再与中国异议人士陈光诚见面。陈光诚离开美国大使馆之后,目前正在要求前来美国。扑朔迷离的陈光诚案件,发生于美 国国务卿克林顿与中国进行安全与经济会谈之际。

是 否给陈光诚政治庇护? 白宫不直接评论

美国白宫与国务院官员星期四并未直接评论,美国是否会给予陈光诚政治庇护;官员说,双方关系强健,将继续在国际议题上积极合作。另一方 面,美国国会资深参议员预计下周提出支持陈光诚的决议案。参议员说,陈光诚事件是决定美中关系如何......

陈 光诚打电话在国会作证

中国异议人士陈光诚向美国国会议员们发出呼吁,恳请与希拉里国务卿会面,帮助他离开中国。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讨论陈光诚事件的国会听证 会上,陈光诚打来电话说,他很疲惫,希望来到美国休息.......

陈 光诚事件影响美中关系未来走向

美国国会重量级议员呼吁奥巴马政府保护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人身安全,对陈光诚表达更多的支持。有参议员表示,陈光诚事件将会影响 到美中关系的未来走向,希望美国政府向中国施加更大的压力。

陈 光诚美国友人批中间人让陈反悔

受中国盲人"赤脚律师"陈光诚信任的美国法学教授科恩帮助陈光诚接收了让他离开美国使馆的安排。科恩说,陈光诚当时很高兴。这位美国中 国通希望"中间人"不要破坏原本很好的协议。然而,同样深受陈光诚信任的旅美维权人士傅希秋说,在使馆......

世 界媒体看中国:陈光诚变数

在美中两国政府高级领导人举行战略和经济对话之前,美中显然都希望及早解决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的问题,以免给对话罩上阴影。

VOA 现场:美国会就陈光诚案举行紧急听证会

美国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下午2点钟(中国时间星期五凌晨两点)举行有关陈光诚的紧急听证会。

外 媒反驳新华社: 谁成笑料?

中国最近大事不断。先是2月初出现重庆副市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事件,4月中旬又爆出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被拿下事件,下旬又有了 临沂盲人陈光诚进入美国驻华使馆事件,这几件大事,引起了极大反响和震动。

时 事大家谈:陈光诚事件最新发展

有报道说,躲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数日的盲人维权者陈光诚可能不是自愿离开使馆前往医院的,而是因为受到了中国当局的胁迫。我们请人权组 织女权无疆界的主席瑞洁分析这一事件的最新发展。

骆 家辉:陈光诚没有受到要他离开美使馆的压力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5月3日在北京就陈光诚一事对媒体表示,陈光诚从未受到任何压力,要他离开美国驻华大使馆。他说,陈光诚作出离开大 使馆的决定时非常激动,而且急于离开。他还表示,陈光诚非常清楚他选择留在使馆或是离开大使馆意味着什么。

陈 光诚改变心意,盼争取美国庇护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命运仍然充满许多疑问,他现在表示希望前往美国得到政治庇护。陈光诚稍早离开美国使馆,前往北京一所医院接受 治疗时,他当时表示计划留在中国。就在陈光诚离开美国使馆后几个小时,有关他离开的详情逐渐开始明朗。

陈 光诚事件的可能走向

中国维权盲人律师陈光诚改变初衷,希望美国政府帮助他和全家前往美国,他说,离开美国驻华使馆后的严酷现实环境迫使他改变想法。美中两 国围绕陈光诚事件的外交难题并未迅速了结。评论认为,这是美中关系中的大新闻,但还是一次小事件。

美 国官员证实陈光诚希望离开中国

美国官员说,他们已经证实,中国盲人活动人士陈光诚希望和家人一起离开中国,他一天前离开了美国大使馆。他逃离当局的监控后,在美国驻 北京大使馆停留了将近一个星期,寻求保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星期四说,美国官员正在与陈光诚讨论各种选择方案,他目前在北京一家医 院......

为 何转念欲出国?陈光诚所言惊心魄

陈光诚改变主意,希望美国帮助他全家出国。这位中国著名维权人士为什么在半天之内就转变了想法?他离开中国和留在中国的前景如何?请听 他的叙述和有识之士的分析。美方本来已经获得中方承诺,保证山东盲人法律工作者陈光诚和家人的安全,让陈光诚在安居之外......

处 理陈光诚事件受质疑 美面临公关危机

美国政府决定让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离开大使馆之后正面临一场少有的公关危机。在人权问题上一向亲美国的中国人纷纷表示,奥巴马政府辜负 了中国人民对美国捍卫人权的期望。美国官员说,会继续协助陈光诚。脸上带着微笑、在美国副国务卿和驻华大使的陪同下星期三......

希 拉里·克林顿敦促中国保护人权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北京开始举行年度会谈时敦促中国保护人权,这次会谈由于异议人士陈光诚寻求美国保护而蒙上了阴影。希拉里· 克林顿星期四没有特别提到盲人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

中 美战略对话开幕 陈光诚事件阴影笼罩

中美第四轮战略与经济对话星期四在北京开幕。美方表示,尊重和保护自己国民人权的中国会是美国更坚实的伙伴。中方称,两国国情不同,中 国有权选择自己的道路。在开幕式的前一天,美国和中国官员达成协议,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寻求保护并逗留了六天的山东盲人维权人 士......

国 际特赦:当谨慎关注中方承诺

中国当局承诺陈光诚:他若留在中国便可与家人团聚并有正常生活。但是国际特赦的亚太地区副主任凯瑟玲.巴博说,中国当局在作这番承诺的 同时,却拘捕了帮他脱逃的人,现在又把目标指向他的支持者。

陈 光诚事件与美中关系

陈光诚作为一名人权斗士,他的案子对中美关系,以及华盛顿方面扮演的角色,发生了什么影响?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说,陈光诚结束了在美国驻 华大使馆六天的停留。这项安排是"出自他的选择以及美国方面的价值认同"。

"公 民力量"就陈光诚事件向中美政府发出呼吁

美国的"公民力量"组织星期三发表声明, 对陈光诚事件的事态发展表示担忧。声明说,"我们对美国政府和中国政府就陈光诚事件进行谈判的结果深表担忧。我们感谢克林顿国务卿和她身边的高级外交官们 所作的努力,但是我们在得知陈光诚是受到威胁后接受离开美国大使馆的解决方案时感到震惊。

陈 光诚遭遇曝光"维稳经济圈"

逃脱软禁的山东盲人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通过视频披露,地方当局为了看管他全家,去年就用掉了6千万元人民币的"维稳"经费。如果解除了 对这位盲人的看管,地方上不少人就要失去就业和捞钱的机会。"维稳"已不单纯是为了出于政治目的,它还给地方官员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

陈 光诚称受美方误导 现希望离开中国

中国盲人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星期四说,在他星期三决定离开美国使馆之前,美国当局并未完全告诉他下一步他将面临什么。因此,他现在希望 离开中国。陈光诚在北京一家医院对有线新闻电视网CNN表示,他感到如果他留在中国的话,他的妻子就会有危险。

拒 向中方道歉 美国务院:处理陈光诚事件合法

美国国务院星期三否认有关陈光诚出于胁迫、离开美国使馆的报道。对于中国要求美国就庇护陈光诚而道歉,国务院说,美国的决定不但合法, 也符合美国的价值观。美国国务院表示,陈光诚从未向美国要求政治庇护,对于有报道指出,陈光诚不想留在中国,国务院说,报道并不正确。

美 国高官:陈光诚说"走"

国国务院公开了陈光诚在美国大使馆当中的照片,国务院高官并且公开谈论陈光诚在使馆当中发生的事情始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针对 陈光诚一事采访了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坎贝尔。

VOA 独家:美议员称 如陈光诚案未妥善解决 克林顿应打道回府

陈光诚星期三离开美国使馆,终于证实了几天以来人们关于陈光诚躲在美国大使馆的猜测。但陈光诚事件并未就此终结而是留下了更多疑问,星 期三一天几乎是每分钟都有新的细节出现。有的说法是陈光诚并非自愿离开。美国之音记者专访了长期关注陈光诚的史密斯众议员。

世 界媒体看中国:陈光诚之谜

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在山东临沂家乡长期遭受地方当局的迫害虐待和非法囚禁。一个星期前,陈光诚在支持者的协助下逃脱非法囚禁和追捕进入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陈光诚逃脱于是成为重大国际新闻。

陈 光诚去留敏感 各方莫衷一是

在美国驻华大使馆躲避了将近一个星期的中国盲人活动人士陈光诚说,他要离开中国,因为他担心家人的安全。

救 助陈光诚的何培蓉急需救助

一直在美国和欧洲为中国盲人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的自由而奔走的美国活动人士瑞洁呼吁人们不要忘记为解救陈光诚而被拘捕的"英雄女子"何 培蓉。

陈 光诚离美使馆或非自愿 疑受胁迫

最新迹象显示,躲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数日的盲人维权者陈光诚可能不是自愿离开使馆前往医院的,而是因为受到了中国当局的胁迫。还有报道 说,他现在想举家离开中国。

时 事大家谈:陈光诚离开美国使馆前往医院

躲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由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等美国官员陪同到医院就医,他将在那里与家人团聚。这一最新进展正 值美中两国高级官员在北京举行战略与经济对话之时,是否会给两国关系蒙上一层阴影。

因 庇护陈光诚 中国要求美国道歉

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已经离开了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几天之前,陈光诚因为逃离软禁并寻求美国大使馆的庇护而震惊全世界。中国要求美国 就此事向中国道歉。上个星期,不论是美国政府还是中国政府都不愿意证实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是否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但是双方星期三都证 实......

克 林顿国务卿祝贺陈光诚与家人团聚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在陈光诚离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并被转移到一个安全地方后发表声明说,令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能够按照陈光诚本人的意愿 以及符合美国价值观的方式,让陈光诚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内停留并离开那里。

陈 光诚由骆家辉陪同就医 称获安全保证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与正在北京一家医院就医的中国盲人法律活动人士陈光诚通过电话。她在通话之后发表声明说,陈光诚自行离开美国驻华使 馆,并说陈光诚受磨难的问题得到解决符合美国的价值观。在此之前,逃脱软禁并躲进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陈光诚已经离开美国使馆前往医院就 医。

美 官员:陈光诚离开美使馆,将转移到"安全"地点

美国官员说,逃离软禁并前往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的盲人异见人士陈光诚已经离开美国大使馆,前往接受医疗,并与家人团聚。美国国务院一位 官员星期三对记者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同意将陈光诚转移到中国一个"安全"的地方,并保证允许他就读一所大学。这位官员说......

新 华社:陈光诚离开美国大使馆

据新华社报道,逃离软禁并向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寻求保护的盲人异见人士陈光诚已经"自行离开"美国大使馆。新华社在一则简短的报道中 说,陈光诚在美国驻华使馆停留6天后,星期三离开。几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证实,陈光诚已经将被带到一个医疗机构,将在那里 和......

陈 光诚事件为美中会谈投下阴影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正在北京与中国官员举行的会谈很可能由于中国盲人异议人士陈光诚的事件而蒙上阴影,据称陈光诚目前处于美国保护下。

美 人权组织致信奥巴马 呼吁保护陈光诚

美国人权组织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美驻华大使骆家辉致公开信,呼吁美国保护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

国 际特赦组织要求美国施压 保证陈光诚安全

在逃脱非法软禁的中国知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被称可能受到美国保护的同时,总部位于英国的著名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组织" (Amnesty International) 5月1日(星期二)发表公开声明,要求美国坚持要求保障陈光诚人身安全的立场。

陈 光诚热点急升温 成美政界火药桶

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戏剧性逃离软禁,并可能受到美国保护的事件在美国受到的关注正在急剧升温。美国政界更是抓住这一事件做文章,把它当 作政敌的软肋加以"拿捏"。有望获得共和党提名的总统参选人罗姆尼5月1日(星期二)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 说......

陈 光诚遭迫害,到底谁之罪?

历经磨难的山东盲人陈光诚,逃离软禁进入北京一处"安全"地方,引起舆论高度关注。陈光诚坐牢数年,出狱后遭到软禁,全家跟着受罪、挨 打受骂,探视他的朋友,无论中外,一律被粗暴对待,这一切,到底是地方当局的胡作非为还是北京高层的首肯?

罗 姆尼敦促奥巴马就陈光诚事件向中国施压

有望成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罗姆尼今天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奥巴马政府应该针对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及其家人的安危,同中国高层领导 人认真谈判.....

陈 光诚命运未定 家人及营救者安危受关注

中国山东盲人维权者陈光诚上星期逃出他所说的残酷囚禁之后,人们普遍认为他现在北京受到美国保护。但是这个看来已经成为美中之间一个重 要议题的事件如何解决到星期二晚上仍然没有传出任何确定的说法。与此同时,协助陈光诚逃离家乡并把他送到北京的志愿者和陈光诚家人的安危 也引起了广泛关 注。

VOA 龚小夏接受PBS电视采访谈陈光诚事件

美国之音中文部主任龚小夏和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中国问题专家谢淑丽教授4月30日晚间接受美国著名电视新闻节目主持人Gwen Ifill的采访,谈中国盲人异议人士陈光诚的逃离是否是中国政府的一个机会。

香 港示威吁中国释放助陈光诚逃亡者

中国异议人士陈光诚出逃后,香港支联会成员4月30日举行抗议,声援这位大陆盲人维权律师,呼吁北京释放帮助陈光诚逃亡的在押者。

美 国务卿在陈光诚事件争议下访华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前往中国参加高层会谈。预计,中国盲人异见人士陈光诚逃离软禁并据称被美国保护的事件将给会谈投下阴影。希拉 里·克林顿星期一晚间离开华盛顿前没有对陈光诚事件置评......

奥 巴马:不对陈光诚案置评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一在与日本首相野田的联合记者会上,有记者要求奥巴马总统证实陈光诚在北京受到美国保护,并且问奥巴马如果陈光诚提 出要求,美国是否会批准他政治庇护。奥巴马总统是这样回答的:"我对媒体对中国这一局势的报道很了解......"

美 中低调面对陈光诚事件

目前距离美国和中国举行年度双边会议还有几天的时间,两国对于最近逃离软禁,被认为正在北京处于美国保护之下的盲人异议人士事件基本保 持沉默。

陈 光诚事惊中外 维稳越维越不稳?

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逃出中共当局的严密监管,进入活动人士所说的美国驻华大使馆的保护,无疑让中共高层感到尴尬。分析人士认为,这 证明了以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为首的高压维稳政策,反而不能保证中国局势的稳定。

世 界媒体看中国: 陈光诚考验

中国当局宣扬"与国际社会接轨"30多年,然而,世界闻名的盲人人权活动家陈光诚显然使中国当局的这种宣传彻底不攻自破。陈光诚长期遭 受虐待迫害、他在支持者的支援下逃脱非法拘禁成为世界媒体铺天盖地的大新闻,与此同时,中国的媒体却整齐一致地对陈光诚遭受虐待和逃脱的 新闻保持沉默。

陈 破空: 美国使馆与中国内政

在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前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而引发的薄熙来事件的大戏还远没有落幕之际,山东维权律师陈光诚逃脱当局的软禁进入美国驻华 大使馆寻求保护的事件再次把中国当局推到国际媒体和舆论的风口浪尖。海外观察人士认为......

欧 盟吁中国最大克制处理陈光诚事件

欧盟常驻北京代表团星期一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在处理陈光诚事件时保持最大克制。另一方面, 美国国务院星期一上午也仍然表示,对有关陈光诚案的最新情况无可奉告。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再过两天将在北京举行,人们普遍认为陈光诚正在受到美国保 护.......

陈 光诚事件危机下美派外交官访华

中国盲人异见人士陈光诚逃离软禁,外界仍不确定他是否被美国保护,美国在争取控制这场外交危机,华盛顿向北京派遣了高级外交官,助理国 务卿库尔特·坎贝尔.....

人 权团体: 失踪异见人士在美国保护下

设在美国的中国人权组织说,盲人异见人士陈光诚正处于美国的保护下,美国和中国官员正在进行谈判。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星期天晚间对 美国之音说,虽然陈光诚目前在离开他家很远的安全地点,但是他唯一的出路可能是逃往美国。傅希秋援引与陈光诚接近的消息来源的话 说......

美 议员: 陈光诚案考验温家宝和美国决心

美国国会众议员、众议院外交事务人权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说,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向中国总理温家宝要求,调查并依法惩治那些殴打虐 待他及家人的所有腐败官员,陈光诚这个"大胆和勇敢"的请求是"中国政府必须满足的合理要求"。

美 中战略经济对话或因陈光诚事件蒙阴影

在第四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前夕,美中关系可能因据称盲人异议法律人士陈光诚寻求美国在华的外交保护,以及美国可能对台军售而蒙上 阴影。有分析指出,陈光诚事件的最新发展不会影响美中两国整体关系,但会增加中国领导人在战略上对美国的不信任感。

陈 光诚侄子: 我被一辆黑色汽车追杀

逃离山东东师古村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侄子、被中国当局指责砍伤公职人员"畏罪潜逃"的陈克贵星期天(4月29日)说,自己被人追 杀,生命危急。与此同时,由山东律师刘卫国牵头、多位知名律师加入的律师团已初步组建,将正式代理陈克贵正当防卫案,为他辩护。

美 官员: 解决陈光诚案为美中重大议题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问题可能成为即将在北京举行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中的一项重要议题,而且已成为美中人权外交的一个重大难题。据 人权团体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提供的消息,一位在北京准备参加这次会议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

孕 妇上街声援陈光诚 反暴力计生

美国南加州帕萨迪纳市星期六举行嘟打游行,其中包括人权组织和怀孕妇人声援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的队伍。嘟打游行和每年庆祝新年的玫瑰花 车游行都在美国南加州帕萨迪纳市同一条大街上举行。嘟打游行没有鲜花覆盖的花车,参与的游行队伍以街头表演取胜。

陈 光诚事件对美中关系的可能影响

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星期日(4月29日)凌晨抵达北京。坎贝尔没有透露他此行的目的,但分析人士认为,其此行无疑跟著名维权人士陈光 诚可能进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避难有关。第四轮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将于5月3日至4日举行......

陈 光诚突围 胡佳被传唤一天回家

中国著名维权人士胡佳被当局传唤一天后回到家中。香港电视节目播出的画面显示,胡佳星期天下午回家后向等候在外面的境外媒体展示当局的 传唤证。他说,警方向他询问了有关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情况,传唤期间没有受到虐待。

陈 光诚获美保护 家人及营救者安全堪忧

有关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在逃出被严密看守的家中之后,他目前的藏身之处究竟在哪里成为国际新闻焦点。星期六,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对华 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引用非常接近美国政府的消息来源说,陈光诚目前已经得到美国的保护。他对美国之音记者说......

接 受外媒采访谈陈光诚,胡佳被带走

胡佳的妻子曾金燕星期五晚上在推特上说,今天下午五点半,胡佳被派出所的人带走了。曾金燕说,"估计最早八小时内回来,晚的话不知道。 因为对方说如果有需要可以第二次传唤延长时间。我听完若无其事地带女儿回厨房洗碗,洗完给大家发条消息报个不平安。"

王 薄陈三弹连轰 逼胡温当局政改?

继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后,中国山东知名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成功逃离对他长达19个月的非法软禁,发出了视频,据说也进入了美国驻华使 馆。海外观察人士认为,如何处理陈光诚受到迫害案,将考验中国总理温家宝提出的要政治改革的意愿。

华 邮: 陈光诚案考验美国对华政策

中国山东知名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成功逃离对他长达19个月的拘禁并据信已经进入美国驻华大使馆。如果消息属实,陈光诚案就是继方励之、 王立军进入美国使领馆后又一次使美国外交政策中推动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方面受到考验。

深 挖陈案: 地方"无法无天"?中央默许授权?

据信,逃出生天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已经到了"安全"地方。维权人士胡佳说,陈光诚应该受到了美国的保护。互联网日前出现的一段 陈光诚视频说,他在这些年中,全家还有其他亲人都遭到了当地政府的严重迫害。

涉 救陈光诚 胡佳曾金燕遭北京国保传唤

在众所瞩目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据认为获得美国使馆保护之际,中国著名人权活动人士胡佳星期六下午五点半左右被北京公安派出所人员 传唤带走。他在当天早晨曾接受美国之音记者电话采访时谈到跟几天前逃出来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见面的情况。

舆 论争说陈光诚 众目睽睽看北京

对于最近的陈光诚事件,中国媒体提也不提,若无其事。而中国部分网民和香港媒体反响热烈。人们在注视北京如何处理这件事。山东盲人法律 维权人士陈光诚的成功出逃,在中国官方媒体和海外媒体上的热度是冰火两重天。中国官媒不报,海外媒体大报。

世 界媒体看中国: 陈光诚难题

世界闻名的盲人人权活动家、饱受迫害和残酷虐待的陈光诚逃脱中国山东临沂当局对他实行的长期非法囚禁,给中国政府也给美国政府带来了难 题和挑战。陈光诚目前在北京。美国《纽约时报》星期五报导说,中国国家安全部的一位消息来源说,陈光诚星期五已经在美国大使馆内。

美 国表示关心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

美国表示,关心中国盲人维权异议人士陈光诚的命运。有报道说,陈光诚进入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但美国拒绝对陈光诚的下落作出评论。美 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星期五拒绝对记者有关陈光诚下落的问题作出任何评论。但她说,美国此前表达了对这名律师和一些活动人士的担忧。

美 国议员敦促美国政府重申支持陈光诚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致信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呼吁克林顿对中国领导人重申美国对陈光诚的支持。

陈 光诚逃跑:接触胡佳 称美使馆最安全

逃离家乡山东临沂东师古村的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据信已经进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在此之前,他曾和在北京的著名人权活动人士胡佳有过 短暂直接的秘密接触,并商量寻找安全地点藏身。胡佳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们在当面交谈时曾把美国使馆作为一个重要选择......

人 权观察呼吁保护陈光诚安全

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星期五说,中国政府应立即保证盲人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的安全,停止对陈光诚及其家人的迫害,确保他不会重新遭受任 何形式的拘押或被限制人权。人权观察从2006年以来一直呼吁释放陈光诚......

陈 光诚呼吁温家宝保护其家人安全

被软禁的中国盲人维权活动人士陈光诚从他在山东戒备森严的家中逃出。他说,他现在担心他的家人和帮助他脱险的人的安全。在一次大胆的营 救行动中,盲人律师陈光诚的支持者帮助他从家中逃出,地方当局把他在家中软禁了大约18个月。现在还没有这次......

美 国务院对陈光诚出逃消息不予评论

美国媒体密切关注陈光诚目前的下落。有传言说陈光诚逃离山东之后,目前藏匿在美国大使馆,但是美国国务院4月27号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VOA 独家: 美议员要求中国对陈光诚案展开彻底调查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主席克里斯·史密斯4月27日星期五在听到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安全获救的消息之后告诉美国之音,他感到松了一口气。

国 际特赦组织关于陈光诚的声明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组织星期五就中国盲人人权活动家陈光诚问题发表声明,要求中国政府保障陈光诚的安全。国际特赦组织的声明说,出于 对大胆逃脱非法拘禁的陈光诚的担忧,国际特赦组织敦促中国确保陈光诚及其家人,以及他的朋友的安全。

世 界媒体看中国:陈光诚与美国

针对陈光诚是否在美国大使馆的询问,美国方面目前表示无可奉告。《纽约时报》星期五从北京发出的报道说,中国国家安全部的一个消息来源 表示,据信陈光诚星期五已经在美国大使馆内。陈光诚案可能给美国带来一项新的重大挑战。

焦 点对话:(1)陈光诚出逃的意义是什么?(2)周永康的政治前途将会如何?

中国著名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成功逃离的意义是什么?周永康的政治前途将会如何?今天我们的四位嘉宾分别是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章天亮先 生;中国时报华盛顿特派员刘屏先生;美国之音中文部主任龚小夏女士和美国之音中文部资深编辑宝申。

维 权盲人陈光诚 避入美国大使馆?

中国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成功逃离受到当局严密监控的居所,据称进入了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另外,帮助陈光诚逃离山东的维权人士何培蓉 目前跟外界失去联系,估计已经被捕。美国人权组织《女权无疆界》主席瑞洁呼吁中国当局立即恢复何培蓉的自由。

杨 建利吁国际社会关注陈光诚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杨建利指出,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被救出后现在下落不明,陈光诚、他的家人和救援人员都有危险。杨建利呼吁美方和国 际社会密切关注。公民运动团体"公民力量"的发起人杨建利告诉VOA,4月22日郭玉闪和何培蓉等人把陈光诚带到北京......

陈 光诚逃离东师古 营救者被捕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据说已经出人意料地逃离受到当局严密监控的东师古村,目前已经获得支持者营救,送到山东以外某地暂时隐蔽,但情 况仍然危急。一位长期关注陈光诚一家被软禁遭遇的中国活动人士所发布的这个惊人消息尚未获得其他方面的证实。与此同时......

陈 光诚大哥家血案 父子被抓嫂子被殴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大哥陈光福家发生严重伤人事件,消息传出,顿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陈光福妻子任宗举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昨天深 夜,众多当地人员翻墙闯入这户农家院落,破门而入并强行带走当天上午从外地打工回家的陈光福。

探 陈光诚网友被捕 志愿者赴临沂宣传

两名试图探望被非法软禁的中国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中国网民星期六在进入临沂东师古村之后被不明身份者殴打和抢劫,当天深夜在沂南 县一家宾馆又被公安人员带走。据信他们目前被关在临沂市公安局。

人 权组织称陈光诚病情加重

一家美国人权组织说,长期被中国当局软禁的盲人律师陈光诚最近病情加重。该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陈光诚及其家人的困境。美国权益组织女 权无疆界的创始人兼总裁瑞洁Reggie Littlejohn)2月20日对美国之音表示......

时 事大家谈:美国影星探视陈光诚受阻

克里斯多安•贝尔是不久前在中国热映的大片"金陵13钗"的男主角,为许多中国观众所熟悉。但是他最近在中国的一次历险经历恐怕没有多 少中国人知道。今天我们邀请女权无疆界主席瑞洁给大家介绍一下贝尔不久前探视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不愉快经历以及陈光诚的问题。

时 事大家谈:史密斯议员谈中国人权

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将谈谈他最近申请签证到中国临沂探访一位受迫害的维权律师陈光诚被拒绝的经历以及和此案相关的中国人权问 题。

快 讯:赴临沂为陈光诚争自由 三人因"非法集会"被拘

美国之音刚刚获得的消息,上周末在临沂市人民广场拉横幅声援被软禁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四名网友中又有两人被抓。他们是北京作家卢海 涛和广东网友"13亿公民",一天前被捕,目前关押临沂兰山看守所,罪名是非法集会。

时 事大家谈:盲人律师陈光诚的近况与中国人权

因揭发山东临沂当地官员暴力推行计划生育政策而遭到迫害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现况受到国际社会的密切注意。国际人权组织不断呼吁中 国解除对陈光诚的软禁,美国国会还针对陈光诚案举行听众会,还有资深议员希望能率领议员代表团希望亲自到山东临沂探访陈光诚。

陈 光诚支持者再被旅游 网友被拘临沂仍无消息

有报道称被非法软禁的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处境在国内外舆论压力下略有改善之际,又有多名曾多次前往山东临沂声援的中国公民在不同城 市遭到警方拘留或监控。

美 国会听证会:传陈光诚软禁境况略有改善

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女权无疆界负责人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表示,据可靠消息来源说,被软禁在家的陈光诚近来受到的待遇稍稍有些放宽,他的 身体状况也有所改善。这次听证会是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下午在华盛顿举行的......

声 援陈光诚维权人士拉横幅被拘

有报导称被非法软禁的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处境在国内外舆论压力下略有改善之际,又有数名曾多次前往山东临沂声援的中国公民在不同 城市遭到警方拘留或监控。来自东北的尚雪山(网名刁民难当)是上周末.....

陈 光诚据称还活着,但新照片被质疑

关注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活动人士说,有村民无意中进入陈光诚家的院子后,听到他说话的声音,这显示他还活着。与此同时,有人在网 上公布了几张陈光诚和家人的照片,声称陈光诚身体健康,衣食无忧,生活稳定。但是这些照片引起许多网友的质疑。

出 小狱入大监 陈光诚"刑期"遥无边

美国的一个人权组织呼吁中国政府立即解除对陈光诚及其家人的软禁,并向曾经在狱中受迫害的陈光诚提供必要和及时的治疗。美国人权组织 "女权无疆界"网站日前发布了英文版的《临沂计划生育调查手记》,第一次完整地向全世界披露了中国山东临沂地区强制堕胎和结扎的案例。

陈 光诚生日各方祝福 人大代表吁政府重视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11月12号过40岁生日的当天,各地一些人士和团体以多种方式为他举行声援和庆祝活动。来自不同地方的志愿者 仍在继续冒险前往他的家乡临沂东师古村,对陈光诚一家长期被剥夺自由表示愤慨。山东省一位人大代表表示,正在向政府反映有关事件,敦促当 局尽快解决问题。

人 权组织呼吁各国驻华大使探望陈光诚

美国一个著名的人权组织呼吁各国驻华大使探望被软禁的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并称这样做是援助陈光诚的最好办法。

陈 光诚生日 当局加紧防堵探访声援行动

中国临沂警方扣押了一辆来自京津地区的旅游巴士,以及车上的40多名向软禁中的陈光诚一家表示声援的各地访民。与此同时,全国各地有多 名关注陈光诚的活动人士先后遭到警方监控或威胁。一位被喝茶警告的志愿者说,国保人员称陈光诚事件已上升到政治高度。

陈 光诚生日特警持枪拦截44名探访者

11月12号,中国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生日当天清晨,40多名中国各地公民在接近临沂地区时遭到当地大批警察拦截,随即遭到持枪特警扣 押,目前已经被关了几个小时,没有提供食物和饮水。

警 方拦陈光诚探访者 壮汉驱赶外国摄制组

探访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运动在山东临沂地区的层层围堵和恐吓下连续受到阻拦,周末又有几名来自上海、浙江等地的旅游者在那里遭到 扣押和审问。据介绍,这次是由当地警方人员直接出面对探访实施拦劫。

多 方建议提名陈光诚为诺奖候选人

中国法律工作者陈光诚为弱势群体维权并遭当局打压的经历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有人建议陈光诚成为下届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并为此展开 联署。前诺贝尔奖提名人胡佳认为,陈光诚作为盲人如能获奖......

探 陈光诚女公民遭警察围殴羞辱

中国公民探访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运动在临沂地区的暴力围堵和恐吓下仍在艰难地继续,与此同时,不断有来自各地的探访者在这个似乎 法律秩序荡然无存的地段遭到严重殴打和抢劫。

时 事大家谈: 美国会就陈光诚举行听证

美国国会星期二就中国计划生育威权人士陈光诚受迫害一事举行听证会,讨论如何帮助他。请看报道的详细内容。

国 际社会关注陈光诚遭软禁困境

在最近中国维权人士探访山东知名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几次行动遭遇暴力阻拦,多人被打受伤,至少3人被拘留以后,陈光诚的困境引起 了外界更大的关注。美国国会议员与人权活动人士星期二讨论了陈光诚的案子,以及能采取什么行动帮助......

美 国会为陈光诚举行听证

中国盲人维权法律工作者陈光诚的遭遇继续在中国国内外受关注。11月1号,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专门就陈光诚的情 况举行听证。

世 界媒体看中国:欲盖弥彰说临沂

盲人陈光诚通过刻苦学习成为一个法律工作者,但却因为揭露了地方当局的违法犯罪行为,得罪了地方当局。于是,当局先是用莫须有的罪名, 例如聚众妨碍交通、故意破坏公共财产等给他判刑4年多,又在他刑满出狱之后切断他家电话,不准他出门,用纳税人的资金雇佣众多流氓打手昼 夜看守着 他....

世 界媒体看中国:适得其反的宣传

山东临沂盲人法律工作者、人权活动家陈光诚受到非法软禁,前去探望他及其家人的中国公民络绎不绝,但都毫无例外地被拦截、抢劫、殴打, 迄今还没有一个人能突破显然是地方政府雇佣的流氓打手的封锁线见到陈光诚。上个星期天,又有37位中国公民试图前往探视陈光 诚......

好 莱坞公司为在临沂拍喜剧电影辩护

人权组织和人权活动人士纷纷批评美国电影公司在山东临沂拍摄一部喜剧电影,临沂是遭受政府严厉打压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家乡。不过, 该电影公司已经发表声明,表明自己一贯维护人权的立场。好莱坞影视公司Relativity Media于10月26号开始在山东临沂市拍摄......

国 际人权组织批评好莱坞公司在陈光诚家乡拍片

美国电影公司Relativity Media与其中方合伙人出品的第一部电影"21岁派对"选择在一位中国盲人维权人士的家乡---山东省临沂拍摄。这一行为受到主要国际人权组织的强烈指 责。山东省临沂县是中国著名民权活动人士陈光诚的家乡,他自2005年以来一直被监禁。

探 陈光诚运动再遭暴力 发起人刘沙沙逃脱国保回临沂

中国公民探访软禁中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运动在当地暴力阻拦下继续进行。至少有36名探访者在前往陈光诚家乡东师古村的路上遭到 当地一些不明身份的人暴力驱赶,有人被打伤并遭到抢劫,来自江西的独立参选人刘萍在当地向警方报案时与外界失去联系。

快 讯:探陈光诚运动发起人刘沙沙逃脱国保控制

探访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运动的发起人之一刘沙沙星期天逃脱国保控制,再次回到临沂,继续进行关注被当局软禁的陈光诚一家的行动。此 前,来自河南的刘沙沙在临沂火车站刚下火车就被一男一女两名警察强行带走,与外界失去联系长达70多小时。

上 海维权人士呼吁停止迫害陈光诚

上海维权人士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停止迫害山东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面对国际舆论对陈光诚近况的关注,一份有官方背景的中国报纸建议 当局提供更多信息。上海维权人士陈启勇和李惠芳10月28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抗议最近......

人 权组织抗议在维权人士陈光诚家乡拍电影

中国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长期遭到政府监控一事再次引起争议。美中联合摄制的一部电影由于在陈光诚的家乡临沂拍摄而遭到许多中国网友 抨击,美国一个女权组织警告说,如果美方公司不停止在临沂拍片,他们将在全球发起抵制这部影片的运动。

外 媒采访陈光诚遇阻 维权女被临沂民警煽耳光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一家长期遭当局监控事件引起的社会关注持续升温之际,有外国驻华记者赴临沂采访期间被当地警方短暂扣留后获释, 另一名在当地采访的外籍记者说,在陈光诚家乡派出所亲眼目睹一名年轻女子脸上被警察抽了一巴掌。

广 州官媒打破禁言关注陈光诚 网页迅速被"河蟹"

中国南方的一家官办网络媒体以专题网页的形式对陈光诚事件发出了罕见的关怀声音,不过网页才上线不久就遭到"河蟹"。中国知名艾滋公益 人士、北京益仁平中心的常坤星期三(10月26日)上午像往常一样登陆微博。一条"广东官方网站开禁"为盲人律师陈光诚制作专页的博文立 刻引起了他的注 意。

世 界媒体看中国:陈光诚与中国名声

山东临沂盲人人权活动家、法律工作者陈光诚显然已经成为当地政府乃至北京的心病。上个周末,来自全国各地的关心陈光诚的大约30人集体 前往陈光诚所在的山东临沂,被几百不明身份的人拦截、抢劫、暴力殴打、强行驱离。

首 位中国记者因探访陈光诚下岗

以私人身份与几名网友一道前往山东探访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家乡的河南记者石玉日前离职。石玉证实,由于其工作单位领导受到了很大政治压 力,他自己主动解除了......

传 陈光诚女儿已上学 仍受严密看守

在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一家遭软禁引起高度社会关注,各地网友纷纷加入前往东师古村探访行动之际,多次前往探望一位活动人士说,陈光 诚的女儿陈克斯已经进入当地小学就读、但是仍然未能摆脱"维稳"人员的看守,不准与外界接触。

世 界媒体看中国:陈光诚案件及影响

从理论上说,至少就先前的中国官方媒体而言,山东临沂维权人士陈光诚的问题是不存在的。盲人陈光诚自学法律,协助自己社区的人申张自己 的宪法权利和基本人权,得罪了地方当局。当局先前以"扰乱交通"和"破坏公共财产"的罪名给他判刑,令世界舆论感到惊讶和困惑。

陈 光诚探访者失联 新华社记者否认下岗

一些活动人士星期一发布消息说,在前往山东临沂参加声援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公民自发行动中,又有一些中国网友在沂南东师古村或附近地 区失踪。在此之后,失踪者中有人在网上留言称,他当天被擒、殴打抢劫后遭异地丢弃。同日,有探访者到达陈光诚女儿本应就读的小学校,还有 人开车从东师古村 旁

探 望陈光诚 同情者继续闯关声援

重阳节探望被软禁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中国公民自发 行动遭遇拦截以后,有消息说,又有一些网友从北京、陕西、浙江等地志愿前往陈光诚家乡山东临沂东师古村,其中有三人目前与外界失去联系......

自 发探访陈光诚行动绵延不绝

又有一批批网友自发前往山东沂南县探访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陈光诚及其家人长期被地方当局软禁与外界隔绝,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同情,一些 活动人士呼吁各地网友利用"十.一黄金周"假期,前往陈光诚家乡,继续他们所说的集体闯关探访。

中 国网友:阻力不能中断对陈光诚的关注

中国网友计划在10月5日实施的关注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行动因中国国保的打压而没有达到预期目的。网友表示,他们不会就此停止对陈光 诚的关注。

探 望陈光诚众网友失联 陈光诚生死成谜

前往陈光诚家乡山东临沂东师古村的一些中国志愿网友看来可能已被当局控制。去探视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一众网友都下落不明。还有消息 说,服刑几年出狱不久的陈光诚,可能已经不在人世。有网友5号下午4点之前发推呼吁人们紧急关注,说九月九探望陈光诚行动......

九 月九探望陈光诚 刘沙沙等再闯临沂

中国盲人维权法律工作者陈光诚及其家人长期被地方当局软禁与外界隔绝,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同情,许多网友持续声援。一些活动人士呼吁各地 网友利用"十一黄金周"假期,前往陈光诚家乡山东临沂东师古村,继续他们所希望的......

探 访陈光诚行动继续 网友被国保喝茶吓阻

中国山东盲人维权法律工作者陈光诚及其家人长期被地方当局软禁与外界隔绝,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同情,许多网友持续声援。一些活动人士呼吁各地 网友利用"十一黄金周"假期,前往陈光诚家乡......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