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120501 新华社评论:不要让自己成为笑料

丁丁猫 ‏ @avb001
新华社评论:不要让自己成为笑料 http://forum.home.news.cn/thread/97885206/1.html ——尼玛自己就是一个特大笑料,还能一本正经的说人家,真心跪了!
11:48 AM - 2 May 12

http://forum.home.news.cn/thread/97885206/1.html
新华社评论:不要让自己成为笑料 zt
作者:玎 于 2012-05-01 17:04:07 发表

新华社评论:不要让自己成为笑料

2012-05-01 15:29:17

中评社北京5月1日电/新华社今天发表评论说,鉴于薄熙来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由中纪委对其立 案调查。对于这一决定,中共党员和普通民众纷纷表示支持,认为中央的这决定是正确的、及时的而且是必须的。但是在境外,确有一些人、一些媒体或别 有用心、或出于本能对这一决定说三道四,甚至不惜捕风捉影制造谣言,传播传闻,有限谣传让人感到很好笑。
  
比如,有一家有影响的境外媒体,竟报道了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因为涉及相关事宜而被拘的"消息"。
  
看到这则"消息",方滨兴立刻在微博上回应称,他这两天正作为组长在评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千人计划",却被境外媒体给"消失了"。
  
他说,这令人大跌眼镜。这家境外媒体戏弄中国网民的智商,应该及时向我及中国网民道歉,才不失主流报刊的风范。否则我要问,你们登载新闻的谣言率 是多少?不要说是0%,因为这必定是谣言!
  
这起虚假报道的闹剧在中国网民中成为了可耻的笑料。
  
还有一些境外媒体和人士按照"有事没事添点乱"的传统,称对薄熙来涉嫌严重违纪的立案调查凸显了"中国以党纪冒充国法的尴尬",对中共按照党的纪 律依照正常程序处理党员说三道四,散布"政治斗争""权力斗争"的谣言。
  
稍知中国国情的人们都会认为这样的说法很荒唐。政党的特征之一就是有自己的组织纪律,这在世界各国概莫能外。在中国,要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 必须宣誓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党的章程。任何政党,如果失去了纪律约束,还可能生存和发展吗?
  
中共中央宣布薄熙来停职并对其立案调查时,依据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
  
中共纪检机关对违纪党员立案调查十分正常,但党纪并不代替国法,按党纪查处党员错误更不意味着"党内政治斗争"和"党内路线斗争"。《中国共产党 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明文规定,"调查中,若发现违纪党员同时有触犯刑律,应适时将案件材料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去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3785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2893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334人。更早之前,原中共中央政 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也是在违纪事实被查清后,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由此可见,某些人口中的所谓"党纪冒充国法"根本没有任何依据。
  
境外敌对势力总是不甘心中国的稳定发展,少数西方媒体总是不甘心中国太平无事,它们总是躲在阴暗的角落里造谣生事,企图扰乱、捣乱中国。今年秋 天,中共将召开十八大这是早已宣布了的,目前一切都在按党章规定有序推进,中国人民感到欢欣鼓舞,可一些境外敌对势力和少数别有用心的媒体却不甘 寂寞,对中共政局妄加分析,对十八大妄加猜测。在了解内情和懂行的人看来,这些充满了"可能""或许""据闻"辞藻的报道,世纪都是没有事实依 据、不讲新闻职业操守的做法。
  
此间观察家注意到,境外一些媒体针对薄熙来等相关事件,对中国开出了所谓应"老老实实向文明国家学习"的药方,换句话说,就是要把西方的政治制度 搬到中国,才能救中国之"困"。至此,某些人的不良用心昭然若揭。
  
北京的一家主流媒体《解放军报》不久前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历史经验表明,每逢党和国家面临大事,国内外敌对势力总会借机兴风作浪。"
  
不管是不明真相、不了解中国国情,还是明明懂得却故意搅局、存心添乱,企图在中国前行的道路上设置点障碍,最后的结果都是会让自己成为笑料。这一 点,境外媒体难道还缺少教训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