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对照日本史料:看国共战报的水分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qx01/browse_thread/thread/b07a9c73dc3c1da0/55d233310fb50617?show_docid=55d233310fb50617
对照日本史料:看国共战报的水分

 【大纪元2012年07月20日讯】

《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作者: 日本防卫厅防卫研究所战史室

译者: 田琪之

简介: 《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和《支那事变陆军作战》,为同一本书,都是日本防卫厅在20世纪60、70年代编写的,是日本军事院校的教科书。

根据战后日本防卫厅及日本学者有关著作提供的资料,现将八年抗战期间,国军和八路军毙伤日寇最多的各7次战役(斗)资料摘录如下,供有兴趣的民众 一阅。从资料中 可以看到:国军战报跟日本人自己的统计基本相符;八路军战报与日本人自己的统计差距较大。看完自己想吧。

 一、国军对日作战毙伤日寇10万人以上的7次战役

1、武汉会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25万余人。

日寇战报:伤亡23万余人,因病减员6.7万余人(日本防卫厅《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2、淞沪会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16万余人。

日寇战报:死亡16万人,伤31,157人(日本防卫厅《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3、长衡会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16万余人。

日寇战报:伤亡15.2万余人(日本防卫厅《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4、第三次长沙会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15万余人。

日寇战报:伤亡14.6万人(日本防卫厅《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5、徐州会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15万余人 。

日寇战报:在1937年公开承认伤亡13.2万余人。

6、随枣会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14万余人 。

日寇战报:伤亡13万余人(日本防卫厅《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7、南京保卫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11.3万余人。

日寇战报:伤亡10.6万余人(日本防卫厅《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二、八路军对日作战毙伤日寇100人以上的7次著名战斗

1、百团大战

八路军战报:毙伤日军2万余人、伪军5,000余人,俘日军280余人、伪军1.8万余人。

日寇战报:亡302人,伤1,719人,皇协军伤亡失踪1,202人(日本防卫厅《华北治安战》)。

2、平型关大捷

八路军战报:歼灭日军1,000余人 。

日寇战报:亡167人,伤94人(儿岛襄《日中战争》)。

3、晋察冀区1938年秋反围攻

八路军战报:毙伤日伪军5,000余人。

日寇战报:亡39人,伤132人,皇协军伤亡107人(臼井胜美《中日战争》)。

4、1939年冀南春季反十一"扫荡"

八路军战报:歼日伪军3,000余人。

日寇战报:亡37人,伤70人,皇协军伤亡81人(臼井胜美《中日战争》)。

5、冀中1939年冬季反"扫荡"

八路军战报:歼日伪军2,500余人。

日寇战报:亡27人,伤89人,皇协军伤亡71人(日本防卫厅《华北治安战》)。

6、冀中1940年春季反全面"扫荡"

八路军战报:毙伤日伪军3,000余人。

日寇战报:亡11人,伤91人,皇协军伤亡62人(日本防卫厅《华北治安战》)。

7、115师陆房突围

八路军战报:毙伤日伪军1,300余人。

日寇战报:亡10人,伤122人,皇协军伤亡67人(日本防卫厅《华北治安战》)。

(责任编辑:李平)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