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是中共政府门户网站,这是它自己定位的。那么新华网的头版头条就是政府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或当前最大的事。

2012年1月31日,新华网头版头条是"方舟子VS韩寒法律能否结束闹剧"。

头条下面还有几个内容:韩寒就起诉方舟子接受本网独家专访│方舟子:紧抓韩寒不放的"很宏大"目的│韩寒成名背后的粉丝文化│论战该留 下什么│网民热议

首页部份栏目里以方舟子VS韩寒为重点,最醒目的是这俩打口水仗居然上了"新华时政"栏目头条,并显示图片。"新华时政"栏目是谈什么 问题的?当然是谈时政的,也就是谈"政治"。

看看1月31日新华时政栏目都有什么内容:

韩寒方舟子打官司关系到中共国的立法问题!
各地节后紧抓机关作风建设整治庸懒散(置顶新闻用蓝色大标题)
方舟子VS韩寒如何结束闹剧(头条,黑色重体字,配二人合成图)
价格听证如何压缩"公开泡沫"
财政收入首破10万亿,怎么看?
网友热议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
礼品消费年需求近8千亿部分送礼涉洗钱
公款吃喝猫腻多吃喝"白条"拖垮红火餐馆
去年全国审计3.9万干部含国企领导近千人
广东评官群众参与辽宁一年取消35庆典论坛
农民宅基地现4别墅公务员被举报违规盖房
城管"沉默围观"小摊贩女童"解剖照"引虚惊
周恩来和神秘的"红色空姐"合影照组图
揭秘:第一届政协|场外爆炸背后的案中案
史海:潜伏在国民党内十年的中共特别支部

奇怪了,连"价格听证""财政收入"和"热议总书记讲话"都排在"方舟子VS韩寒如何结束闹剧"后面,方舟子与韩寒的口水仗竟然上了新 华网头版头条!这只能说明中共急于要出炉一个迫害人民的法案,但害怕人民反了,于是安排方舟子和韩寒的这场对手戏,来帮忙顺利完成该计 划。

再看看31日的其它栏目:

新华网评:"方韩论战"应厘清两个基本问题
网民论政:韩寒方舟子"斗法",是对真相的尊重

新华评论:
方舟子搬起石头砸了谁的脚?
韩寒混战方舟子如何收场?

新华娱乐:
韩寒:与方舟子打官司赢定了
韩寒爱妻首次露面宣布帮夫方舟子继续质疑韩寒

书画:方舟子要打破韩寒神话
新华调查:韩寒方舟子代笔口水仗,你挺谁?

还有一些评论文章,如下:
韩寒专访:有把握打赢与方舟子官司
方舟子VS韩寒法律能否结束闹剧
韩寒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表示起诉方舟子索赔10万
方舟子:拒绝出庭将继续质疑
任何人都可以被质疑,包括韩寒
韩寒方舟子论战的法律分析
尊重司法是"韩方"之争的最佳选择
韩寒为什么不容触犯"写字人的底线"?
质疑韩寒的意义在于审视粉丝文化
韩寒豪气十足,底气不够?
方舟子和韩寒在搅什么池?
"人造"韩寒:质疑若有理,证据须先行
当前谣言猖獗辟谣寡信媒体称因法治缺失监管缺位(这是让口水仗发生的真正目地)
韩寒方舟子打官司公众不能只是围观(让五毛儿上阵,然后说是民意)

"韩寒方舟子打官司公众不能只是围观"这篇文章的题目就很耐人寻味,中共国一直要求"维稳",一直不许围观,那为什么政府这次倒公开煽 动网民跟着"闹事"呢?

该文章里有这样一段话,泄露了新四人帮(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和周永康)掀起这次口水仗的真正目地,是要借此立法整治老百姓,但党心 里发怵,所以得制造出一个合法的说辞。


韩三篇坐在中共一边,帮助迫害咱老百姓!

文章说:"而此次方舟子与韩寒的粉丝在网上论战,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甚至上升到攻击对方家人的地步,其所作所为已经远超现实社会中言论 自由的范畴 了。公众在网络上的言论自由边界是什么以及如何界定等,也需要由法律法规来判定。所以韩寒跟方舟子打官司,不妨整个过程面向社会公众开 放,这样不但可以起 到吸引大众参与讨论的目的,还可以就言论的社会尺度等问题进行探讨,最后再教育公众自己。""只有有了明晰具体的社会尺度,我们才有可能 过得更好。尽管这 些希冀,不可能因为方舟子与韩寒的官司一蹴而就,但我们希望能够司法可以关注并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

说的够清楚了吧,说的不能再清楚了吧?为什么把网友麦田威胁回去,让方舟子出来挑战韩三篇呢?就是让这两个维护中共政权的宝贝出来打口 水仗,再通知 五毛儿们跟着搅和,搅和到什么程度,中共完全能够控制。到火候儿了,就有理由立法了,建立新的黑色法律条款,封住中共国民众的嘴。

折腾了半天,不就这么点事儿嘛,干么要使出那么大劲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