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120131-郁金香人权奖颁奖仪式在荷兰海牙举行,空椅子表示获奖者倪玉兰在北京狱中无法领奖

http://www.chinaaid.net/2012/01/blog-post_4759.html
郁金香人权奖颁奖仪式在荷兰海牙举行,空椅子表示获奖者倪玉兰在北京狱中无法领奖

对华援助协会   2012年01月31日

今 天(2012-01-31),"郁金香人权奖"的颁奖仪式在荷兰的海牙举行,将2011年度的奖项缺席授予身在北京狱中的中国著名基督徒维权 律师倪玉兰女 士。荷兰的非政府人权与宗教自由组织SDOK的首席执行官艾德文·巴尔德(Edwin Baelde)先生,代表对华援助协会出席了颁奖仪式并表示祝贺。

参加颁奖典礼的有150多人,包括荷兰议会的议员、一些国家的大使、荷兰的非政府机构的代表们,和媒体记者。"郁金香人权奖"委员会的主席和荷兰 外交部长,分别在仪式中发言。(左图:郁金香奖杯)

委员会主席塞西卡·卓斯尔哈斯(Cisca Dresselhuys 右图)女士在发言中,对倪玉兰表示高度赞赏,同时担忧倪玉兰的健康状况。她提到:

1、来自50多个国家的77位候选人角逐2011年的郁金香人权奖,倪玉兰脱颖而出,尽管每位候选人都非常优秀。

2、前三次颁奖都是获奖者亲自前来领取,但是这次的获奖者却身在狱中。看着这把空椅子,令人感到难过。

3、委员会认为,外交沉默的时代已经结束。经济因素不能成为理由,让人们对这位勇敢者的遭遇沉默。

荷兰外交部长乌瑞·罗散撒尔(Mr. Uri Rosenthal 左图)先生在发言中强调:

1、尊敬人权是一个健康社会的前提条件。捍卫人权需要勇气,倪玉兰正是表现了这种勇气。

2、荷兰政府在外交政策中将自由放在首位。荷兰与中国有友好的关系。对于中国政府不允许倪玉兰的女儿前来代母领奖,表示遗憾。

3、要竭尽全力与倪玉兰及其家庭进行接触。 

作为倪玉兰获奖的主要提名单位,对华援助协会热烈祝贺倪玉兰姊妹荣获2011年度郁金香人员奖,并敦促北京当局立即依法释放倪玉兰及其丈夫 董继勤。

荷兰外交部于2011年11月22日正式宣布,将2011年度郁金香人权捍卫者奖,授予身在狱中的基督徒维权律师倪玉兰女士。她的女儿欲前往 海牙代母领奖,因遭北京当局的拦阻未能成行。

参看《2011年度基督教会和基督徒在中国遭受逼迫的十大案例 》中有关倪玉兰案的总结报道:http://www.chinaaid.net/2012/01/2011_19.html 


对华援助协会新闻稿
联系人:傅希秋  马可
手机:267-205-5210
电邮:info@ChinaAid.org

洛杉矶分部联系人:埃迪

电话:323-521-6777

电邮:ChinaAid.LA@gmail.com
协会网址:www.ChinaAid.net
                   www.MonitorChina.or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