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由牛乐吼《亡国颂》谈亡国论 3

老牛的《亡国颂》还是部分右派知识精英才会喜欢,比如 @flyingpku 等朋友。但要论老百姓的理解接受和同仇敌忾的效果,那还是郭泉的汉民族文化复兴民主社会主义论更得人心,对共匪的威胁也更大,所以坐牢了。:) @niulehou @6tony @guofeixiong

即便我们假定美国大兵是100%的国际主义军纪严明的义师,寄希望于这义师解放,和寄希望于共匪解放军,是没有两样的。美国义师也绝不会尊重被占 领地的民 权,即便他可能自以为是。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作为民主信仰者,应该知道一个熟悉的自由秩序原理:绝对的权力绝对会腐败。如果被解放的军事占领地人 民不是自 主站起来独立自治,那么占领军作为绝对权力,绝对会腐败而成为暴君。这是不论哪个民族,哪个自由国家的军事占领都必然的结果。所以,在本地没有自 由自治的 政治力量之前,就乞师外国,根本不可能达成亡国后的民主化,而恰恰会奴役化殖民地化。看看美国曾占领多年的菲律宾,荷兰曾占领多年的印尼即知。所 以,支那 自由的希望,不在逆向种族主义者,而在于爱国者,不在于外国解放,而要靠自己。

即便民主革命以后,爱国者和专制主义者抗争奋斗捍卫自由的日子还长着呢。不可能一劳永逸。这就是美国独立革命政治家托马斯-杰弗逊说"自由之树必 须时常用爱国者和暴君的鲜血来浇灌"的原因。

许多人观察台湾政治,立论基础前提都是台湾已经是个民主国家,实现了法治。事实上根本不是如此,还差得很远。那些胡乱骂陈水扁贪腐的中共国人和台 湾人,有 几个认真读过该案的法律文件?而一个人如果读了陈水扁被起诉的系列案件档案之后还敢说这是民主法治而不是和中共国迫害政治犯如出一辙的政治迫害的 话,那简 直是彻底丧失了基本的法律常识。

台湾真正的民主化,不是从蒋匪经国解除党禁开始(党禁解除而戒严军管和反言论颠覆罪名依然在的话,等于白搭),而是从李登辉接掌政权,终止动员戡 乱,废除 刑法一百条言论颠覆罪名开始的,这是在共匪8964屠杀以后的事情了,至今不过20多年而已,不可能那么快就解决了40多年的专制遗留。台湾至今 尚未真正 立宪,只是有不完整而变态的(国匪喉舌肆意捏造谎言宣传)的言论自由和基本选举制度而已。看台湾民主化过程和关于李登辉的纪录片,国匪的改革远在 共匪之 后。80年代中期共匪内部已经开始试行差额选举和不记名投票方式装模作样的"选举"了,而国匪直到李登辉接任国匪党主席时还是沿用遗习采用起立表 决鼓掌通 过的方式!如果不是8964屠杀中断了改革进程,中共国的自由化很可能还会比台湾的步伐快得多。

我研究台湾和东欧民主化历史,发现真的是中共的8964屠杀暴行,给李登辉在台湾学潮助威下的民主改革铺平了道路,也为东欧的民主化提供了反面教 材而在相当程度上阻止了屠杀发生。

6分
那也许是有些不想中共国自由化的人知道结果而去起动了64运动呢?": 如果不是8964屠杀中断了改革进程,中共国的自由化很可能还会比台湾的步伐快得多。 "

这是颠倒的逻辑,也是错误的名词概念。89学运是推进民主化改革的,而64屠杀是阻断民主改革的。注意词汇的严谨,不存在64运动。

在台湾,90年野百合学运促使李登辉开始重大的民主化改革步骤,难道你可以说发起野百合运动的人是为了促使当局屠杀来阻止李登辉改革?这是共匪奴 才学者的谬论

12分
被共匪統治,不中不洋,不倫不類,才會讓人看不起。 RT : 由牛乐吼《亡国颂》谈亡国论 2

东欧各国的民主化的意识形态动力,有很大部分来源于民族主义反苏反共。所以对民族主义要有分析的看待,而不是简单的归为专制帮凶。

由牛乐吼《亡国颂》谈亡国论 http://lihlii.posterous.com/93983613
由牛乐吼《亡国颂》谈亡国论 2 http://lihlii.posterous.com/2-1623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