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急杀杨佳中的舆论技巧 为何遮住判决日期

Date: 2008/11/28
Subject: 急杀杨佳中的舆论技巧 为何遮住判决日期 胡锦涛在瓮安群众抗暴后指示,要主动报道,争取主动,领导舆论

抢负面新闻 杨佳母自述:我和儿子最后20分钟
——胡锦涛在瓮安群众抗暴后指示,要主动报道,争取主动,领导舆论。
2008-11-28

杨母王静梅在见到 杨佳后接到死刑核准裁定书。

信息时报/25日晚9时20分,信息时报记者在位于北京朝阳区慧忠里的王静梅家中看到,王静梅面容憔悴,在姐姐、姐 夫等亲属的陪伴下,刚刚躁动的情绪暂时稳定了下来。

当晚两小时前,她收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裁定核准杨佳死刑。

这份裁定书是在11月21日作出的,一共4页。王静梅告诉记者,这份裁定书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两位法官,称"受最 高人民法院委托"送到家中的。

王静梅家是一套老式的两居室,家具陈旧简陋。记者看到,杨佳以前住的房间不足十平方米,摆设十分整洁:一张铁床、一 个两门衣柜、一个摆满了各种书籍的书柜,以及一把堆放杂物的椅子。

王静梅告诉记者,11月23日下午,她被有关人员从北京安康医院接出,坐飞机去了上海,24日上午在上海提篮桥监狱 见到了杨佳,交谈了20分钟。但按规定,不能谈及案情。她说,"他(杨佳)精神状态还好,不怎么说话。我也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免得他担心。"王静梅称,临 走前,她还给杨佳留下了1000元钱,托狱警代收。(阿波罗网编者注:胡锦涛在瓮安群众抗暴后指示,要主动报道,争取主动,领导舆论。此文与新华社报道如一辙。完全造假掩盖杨母和杨佳不知道这是最后一面。)

*************************************

新华网图 片!中共杨佳处死杨佳的精心计算很愚蠢

戚思

杨佳突然被处死 了,新华网把最高法院判决书的判决日期给遮住了,全中国人民的脑筋不能不转动了。

看了新华网题为《最高法核准杨佳死刑 将在7日内执行》和《上海袭警案罪犯杨佳被执行死刑[组图]》的报道和图片就知道了,[...]搞的鬼,欺骗了所有的人。

最高法院核准的杨佳的死刑日期是2008年11月21日,26日上午已经执行完死刑。但是,执行死刑的前一天,11 月25日下午,京华时报记者去杨佳母亲王静梅家采访,双方都不知道第二天早上杨佳要冤死。

记者写道:在其家中见到王静梅时,她正在收拾冰箱里腐烂的蔬菜。她称:「4个月没回来了,冰箱里的菜都坏掉了。」

一个大骗局

王静梅称,10月31日,她收到了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裁定书。「11月23日上午(最高法的终审判决是 21日),医院领导问我想不想见儿子,我当然想了!他们就着手安排,给我拿来了合身的衣服,换掉我身上的病号服。当天下午,医院领导,还有居委会的人,就 陪我坐飞机去了上海。」

11 月24日上午(26上午杨佳执行死刑),在上海提篮桥监狱,王静梅见到了儿子杨佳。她称,「他(杨佳)精神状态还好,不怎么说话。我也克制住自己的情绪, 免得他担心。我一直叮嘱他,要好好配合警方的调查」。「整个过程不到二十分钟。不过,不管怎样,见到我,对杨佳的情绪也是一种安慰。」

报道说,「王静梅称,临走前,她还给杨佳留下了1000元钱,托狱警代收」。为什么两天后就执行死刑了,还收下死者 家属的钱呢?更卑鄙的是,「随后,应她的要求,她又在饭店见到了杨佳案二审的审判长徐伟,询问了案子的情况。王静梅表示,她告诉徐伟,由于一二审自己都缺 席了,希望回去写点材料,以有利于杨佳案的审理」。上海法院的审判长徐伟居然隐瞒最高法院的判决和杨佳在26日上午处死的消息。

报道说,王静梅还向杨佳案二审的审判长徐伟表示,「她正 在准备材料申诉」。

一个并不周密的愚蠢计划

接下去的事情发展,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完整、周密的系列计划,决心要欺骗杨佳的母亲到执行死刑为止。

25日下午刚刚采访过王静梅的京华时报记者说,晚7点30分左右(离执行死刑大约12小时之前),突然接到王静梅的 电话称:「告诉你一个事,最高法的死刑复核已经下来了。」

她称,晚7点左右,来了两个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向她送达了最高法的刑事裁定书。该文的签发日期是「11月21 日」。文中核准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的二审判决。

王静梅告诉记者:「他们说,7天之内执行,可以要求见最后一面。」明明第二天早上要执行死刑,但还是要派人去北京稳 住王静梅,为的是怕全国人民造反。

王静梅没有立刻去上海的原因是,她认为还有机会,「我想再见儿子一面,但不知道还能不能见着。」如果她知道第二天早 上儿子就冤死了,她会怎样呢?

25日晚,死刑复核阶段的辩护人吉剑青律师表示,自己尚不知道这个消息,要26日上午等上海高院上班就去问问。26 日上午9点钟左右杨佳已经注射了毒针。

向中共讨一个说法

这是一个并不周密的愚蠢计划,愚蠢到新华网不得不冒天下之大不韪,把最高法院的死刑判决书核准日期「11月21日」 遮挡住。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欢迎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