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抗封锁的网络服务设计

我在设计三个项目。

1. 抗封锁的文档索取系统,通过 email 索取诸如翻墙,网络安全和其他被封锁的文章和书籍资料的公共服务,技术上较为简单,就是一个有回避封锁设计的 email 文件自动回送服务器。

2. P2P 分布式抗封锁文件共享设施。 Wuala 是一个较好的实现,但依然可能因为主目录服务被封锁,或者商业运作的限制而失效,故需要替代技术。设想的框架是基于 bittorrent DHT 或 emule KAD 分布式目录服务,设立冗余缓冲节点,自动下载别人发布的文件,这样即便发布者离线,文件依然可以下载到。

3. P2P 分布式抗封锁的实时音像广播设施。类似 ippotv, tvuplayer, sopcast, tvants, pplive, ppstream, joost, torrentstream.org, bittorrent live 等等。可以基于 vlc player 做接力节点,外加 DHT 抗封锁分布式目录。虽然破坏者也可以用客户软件获取在线节点加以阻断攻击,但实时广播服务的在线播放和接力节点是不断变化的,阻断的防火墙设置往往跟不上 变化的动态速度,所以依然可以抵抗封锁。

欢迎程序员朋友共同探讨方案,设计,编写并测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