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120116-RFA-缅甸高级官员:只有民主,别无选择

http://www.rfa.org/mandarin/Xinwen/md-01162012143328.html
缅甸高级官员:只有民主,别无选择
2012-01-16

缅甸高层官员瑞曼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缅甸只有接受民主,别无选择。

缅甸议会下议院议长瑞曼被认为是缅甸现政府中权力最大的官员之一。他在前军人政府中排位第三。

瑞曼说,向民主制度的转变是我们真心的追求。现在很难说要花多长时间,但是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

有人担心,对目前改革持反对意见的缅甸的一些军人可能会发生政变,再夺回权力。瑞曼说,这不会发生。他说,军队也有为人民和国家利益着想的强烈愿 望。

去年三月上台的平民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向民主制度转型,包括解除报禁、党禁,取消新闻审查,释放政治犯,允许反对派参加竞选等等。这些举 措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