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89学运时不同的社会精神状态

> 天安门兄弟大陆版:

好听,感人,不堪回首

张健和他的天安门兄弟

89学运时大学生还是社会的 小贵族阶层,是有特殊地位的,受到尊重和宠爱的,因此共匪表面上是不敢镇压学生的,只能托辞镇压反革命暴徒。而如今经过20多年的犬儒化和校园腐 败,大学生群体已经失去了这种光环,别说学生不会闹事了,即便闹事,民众也会嗤笑和旁观而已。

那时有滑头的学生,但普遍的玩世不恭还是在64屠杀之后泛滥成灾的。之前毕竟还有很大量的理想主义色彩。所以说那是一个人性慢慢开始从对共匪的残 暴镇压中 复苏的时代。虽然依然黑暗,但却对比之后20年的残暴和声色犬马的腐败,被很多人美化为最美好开放的时代了。你看看纪录片《血路》,才能理解柴玲 说那些 "期待流血"是什么意思。当时的学生以身殉国追求民主自由的心态是很普遍的,现在看起来被侮辱成那么傻,甚至被泼粪攻击成是被忽悠送死。

89学运为什么会失败?就是投降派占了上风,就是如坦克人这样的在屠杀后依然坚持站出来抗争的人太少太少,于是他们统统被出卖和牺牲了。对比突尼 斯、埃及革命,流行了20多年的咒骂89学运的那些投降派的谎言,各个显得那么的猥琐下流,卑劣无耻,卑鄙怯懦还装逼自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