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推倒柏林墙: 谁农奴化了西藏

推倒柏林墙
当年大和尚出逃实际上是因我党往罗布林卡打了两发炮弹引 起 的,对开炮这事我党是矢口否认:"这完全是彻头彻尾的捏造。"本来大家各执一词谁也没证据,直到30多年后我军一文宣吉柚权出版了本 书歌颂我军平叛作战中 的光辉事迹,一不小心说漏嘴承认那天确实开了两炮。再后来吉柚权就被撸掉了。
转推

lihlii
@
推倒君的文章虽不是这些问题的最早发掘者,但都总结普及得非 常棒,比如清末帝国和外国的战争(两次鸦片战争)问题等等。皆是好文章。 RT : 推荐"推倒柏林墙" 牛文;谁农奴化了西藏?
1分钟前
http://www.bullock.cn/blogs/tdtw1/archives/156812.aspx
谁农奴化了西藏
推倒柏林墙 @ 2011/11/28 10:24 阅读(26831) 评论(67) 推荐值(1870) 引用通告 分类: 未归类

自08年"拉萨事件"以来,我党向藏独分子们打响了一波又一波的宣传战,把旧西藏描绘成了"比欧洲中世纪还要黑暗"的农奴制,而达赖喇嘛则成了搞 政教合一的万恶农奴头子,以此作为自己当年"和平解放"并统治西藏的合理依据之一。这话说得倒是煞有介事,但一个中国人只要对自己的祖国稍有了 解,就会觉得这种宣传无比可笑,因为就在中国"解放"西藏后不久,我朝太祖毛爷爷就在中国的农村施行起了正儿八经的农奴制(而且正是此举导致了西 藏50年代末的"叛乱"),虽然旧西藏以今天的眼光来看确实非常落后,但跟中国所谓的"人民公社"一比的话那简直就像是人间天堂了。


美国藏学家Goldstein在《喇嘛王国的覆灭》一书里对旧西藏的制度有大量细致的描述,和毛时代的农村做个对比,结果马上一目了然。根据此书 所述,西藏的"差巴"(从领主手上分得"差地"的农奴)只要能够按时缴纳赋税,领主们对土地的使用方法并不过问,差巴们不仅可以雇人种地,甚至还 可以把差地转租、典当,而这在毛时代几乎是不可想象的。毛时代的农村土地全部归集体所有,农民在土地使用问题上没有任何自主权,甚至于连种植什么 作物都必须接受统一安排,至于出租、典当什么的在他们看来更是天方夜谭了。按照我党当时的革命观来看,像西藏农奴这种身为"奴隶"居然还敢雇人帮 自己干活的,哪怕是打到"地主阶级"都不嫌过分。


但这点差距还只算是小意思。西藏的赋税类似土地税,交多少税由农奴能从领主手上分到多少生产资料(土地、耕畜)来决定,剩余的作物统统归自己所 有,一些差地较多的农奴其实家庭条件相当不错,在日后甚至被共产党划到"中农、富农"之列。直到80年代我党才反应过来这种划分打了自己的脸,遂 宣布"民主改革前的旧西藏是个封建农奴社会,不存在富农经济和富农阶级",要求"全区纠正划分富农(牧)错误"【1】。至于毛时代的农村税负则在 大跃进前后变态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一个农民除了可以保留一年三到四百斤左右的固定口粮外,剩下的粮食必须统统卖给国家,几乎相当于禁止农民拥有 私人财产。有人可能要说了,既然是"卖粮",那也不亏啊!这就完全搞错了,十块钱卖一斤大米和一毛钱卖一斤大米是有很大差别的,一般自发进行的交 易才是双方主观上都认为"不亏"的,对方只肯出一毛钱的话你完全可以拒绝;相反,如果一桩交易必须依靠强制力才能执行,那么被强制的那方实际上是 遭到了打劫。毛时代的时候政府是唯一合法的粮食收购主体,而且还是强买强卖,可以肆意压低粮食价格,这种"买粮"跟直接动手抢粮其实并没有什么本 质差别,和今天的强制拆迁是同样的道理。


更傻逼的是,假设中国政府规定的固定口粮是300斤,某农民一年的实际收成为400斤,那么理论上他只要上缴100斤粮食即可。但实际上并不是这 么操作的,中国政府往往会给各地政府定下所谓的"农业指标",完不成的话就把当地的领导给撸掉,大领导只好再去逼小领导,最后一直逼到农村,本来 明明是产400斤征购100斤,最后谎报自己亩产万斤,变成"产700斤"征购400斤,所有的粮食统统上缴,那农民一整年都只能去啃树皮了。像 58年的粮食产量明明只有四千亿斤,到老毛嘴里就变成了:"今年如果搞到七千多亿斤粮食,明年如果又翻一番,就是一万五千亿斤。明年也许不能搞到 这么多,搞太多了,除了人吃马喂之外,现在没有找到用途【2】。"一年就想让全国的粮食产量翻一番,这厮简直是把自己当成机器猫了。读过笔者《大 跃进简史》或了解相关历史的人应该知道,60年代的大饥荒跟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完全无关,而是因中国政府从农民手里抢粮引起的,最终导致 3000多万人的死亡,而这样的破事在旧西藏可从来都没有发生过。


除了税赋以外,旧西藏最让人诟病的应该算是"乌拉差",即免费或低价替政府当苦力,运输人员或物资。这种乌拉差和上文所说的赋税不同,税每年交多 少那是固定的,但具体要出多少差则视政府的需求而定,有时会对藏民造成极大负担。但说到滥施徭役的话,西藏的农奴主们在我们的毛主席面前只能算是 小弟弟,浮夸风那一阵中国是"大炼钢铁、大修水利",不把农民累死不痛快,当时就有人给彭德怀上书,称"谷撒地,薯叶枯,青壮炼钢去,收禾童与 姑。来年日子怎么过?请为人民鼓咙胡【3】",人民公社因为男人全部被拉去干活而被讥为"人民母社",导致粮食产量严重下降。而河南省省委书记吴 芝圃搞水利工程所挖出的土方量,"要是铺成一米厚、三十四米宽的大路,可以从地球直铺到月亮,或者相当于开挖四十八条巴拿马运河,一百一十条苏伊 士运河【4】。"这个土方量的数据固然吹了牛逼,但也足见毛时代的农民负担之重。


在人口流动问题上,西藏的农奴可以向领主提出申请、离开庄园,从"差巴"变成所谓的"堆穷"。堆穷不再从领主处得到生产资料,卖艺也好打猎也好都 随你便,而土地税也变成了人头税。至于批不批准则要看领主的心情,在土地面积固定的情况下,堆穷的人数越多,领主的额外收入就越多,但西藏地广人 稀,堆穷跑了就是跑了,找都找不回来,为了确保能收到人头税,领主一般总要留几个亲属下来,不会让一家人全部外出打工,因此旧西藏民众的迁徙自由 是相当有限的。但一说到迁徙自由,毛时代的农民又要哭了,我国是粮票制度加户籍制度双管齐下,你要是不带介绍信和粮票就往村外跑,那结果往往不是 活活饿死就是被民兵活活打死,甚至于在大饥荒的时候我党依然在极力阻止农民逃荒,以免"国际形象受损"。


从Goldstein的描述可以看出,虽然西藏的农民没有土地,但在生产和生活上享有相当程度的自由,就连老毛自己都说:"我看,西藏的农奴制 度,就像我们春秋战国时代那个庄园制度,说奴隶不是奴隶,说自由农民不是自由农民,是介乎这两者之间的一种农奴制度【5】。"而毛时代的农民则一 切生产活动都要服从公社安排,你要是在工作之余自己跑去河里捞了两条鱼,那就是"自私自利、单干歪风",很快生产队长就会让你见识到劳动人民的愤 怒,工作组就会来割资本主义的尾巴。这种集体生产模式的效率极其低下,如果一个公社有一百个人,即使国家不来剥削你,你每创造一块钱的财富也只能 让自己享受到一分钱的好处,与其努力干活,还不如寄望于别人。问题是,效率低为什么还要搞呢?除了我国领导人普遍没什么文化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 是不搞集体生产就难以准确的掌控粮食产量,难保农民不私藏粮食。换句话说,搞人民公社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为了确保能把农民的财富压榨到极致。


一个毛时代农民的一生,就是生而为农、一世为农,一辈子拴在自己的土地上无法离开,被强迫加入公社替国家创造财富,自己得到的报酬则微乎其微、只 够维持温饱(有的时候连温饱都维持不了),稍有懈怠便被克扣口粮关进牛棚。别人搞农奴制好歹是胡萝卜加大棒,我党那是大棒加大棒,除了人口贩卖以 外,奴隶制的一切要素在中国都齐活了——但中国委实没有贩卖人口的必要,因为对我党来说,这只不过是从左口袋换到右口袋里罢了。有学者指出中国历 史上其实从来没有出现过奴隶社会,不能按马克思主义史观进行划分,古代有没有我是没研究过,反正到共产党当政之后肯定是有了,而且无论是西藏的农 奴制也好,黑暗的欧洲中世纪也好,跟我党这套奴隶制一比那都是望尘莫及。只不过我党深谙语言的艺术,给奴隶制换了个名字叫"人民公社",听上去也 立刻牛逼了起来。


又有人要说了,光看经济制度还不够,要知道旧西藏的农奴地位极低,命贱如纸,可以被农奴主随意施加肉刑,断手断脚挖眼……这话还真不假,请看以下 几段描述:


"除了拳打、脚踢、冻、饿以外,还采取了冷水浇头、拔头发、割耳朵、竹签子穿手心、松针刷牙、点天灯、火炭塞嘴、火烙奶头、拔阴毛、通阴道、活埋 等数十种极为残忍的酷刑。"


"然后是无反抗能力的老人,最后是不懂事的小孩儿。婴儿往往是被劈成两半……"


"印象最深的是两组连成一串的尸体,一串是用粗铁丝从五个死者的两耳中穿过,两女三男,一位老年妇女,一位小孩,三个成年人。另一串是一位三十多 岁的女子与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估计是母子俩。两位死者的手指均用粗铁丝穿过,连在一起,女死者浑身赤裸,乳房被割去一只,阴户也被用刀挖去一 块。当这两串尸体被捞上河岸时,不少围观者都为之掉泪……最残忍的是将煮饭用的铁锅烧红后罩到被害者头上,受害者往往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惨叫就人事 不省,等铁锅取下时,头皮与脸部肉已烧成半熟,严重者头脸部肌肉成块状脱落。"


看起来是不是极其残忍?不好意思骗你的,以上文字第一段出自杨继绳的《墓碑》,第二段出自遇罗文(遇罗克的弟弟,遇罗克、张志新、严凤英这些人怎 么死的我想也没必要介绍了)的《大兴屠杀调查》,第三段出自何清涟的《被遗忘的数千冤魂——记1968年湖南邵阳县大屠杀》,写的都是毛时代中国 的故事,而类似的记录简直随手可得。当然绝大多数中国人都知道,以上这些事件都有其特定的时代背景,不是说国人真的就极其野蛮、没事儿就变着花样 随便虐杀别人了。但是如果你很有"技巧"的把这些材料拿给一个老外看,而且又不允许中国人辩解的话,那他会产生什么样的印象可就很难说了。


我党在旧西藏制度上的宣传便展示出了极高的"技巧"。比如我党素来喜欢展示西藏的人骨法器,一些网民再一传,标题前面加两个字"恐怖",后面添一 堆感叹号,看上去确实颇有感染力。但我党却没告诉大家,这些人骨实际上是由西藏的得道高僧生前自愿捐献出来的【6】,没一定的修为人家还不要,对 捐献者本人来说是极大的荣耀,其它所谓"湿肠一付、头颅两个、人皮一整张"等也是同理。这和西藏的天葬习俗(死后让鸟兽虫蚁把死者的尸体吃掉,象 征着"最后的布施")其实有几分相似,在藏人的文化里只不过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共产党则利用汉人对藏人文化的陌生来进行泼污,搞得好像器官 骨头什么的都是在黑监狱里摘下来的一样。比如一个党卫军飞行员的回忆录里就写道:


"但是,当你走进这座庙宇,又是另一番景象了,我们不时被它的阴森而战粟,只见那头骨,腿骨,手骨,人皮,布满着几个大厅。经解说员介绍才知道, 这就是农奴的处境……给人总的感觉就是贫穷,愚昧,惨忍。我们亲眼目睹了农奴制度是世界上最反动、最没落、最惨忍的制度,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 决、彻底、干净地将农奴制度消灭掉【7】!"


还有一个流传甚广的说法就更搞笑了,即西藏一直沿用到"民主改革"为止的《十六法典》和《十三法典》把人分为三六九等,命价各不相同,命贱之人 (下下等人)只值区区一根草绳,说得仿佛农奴主们对农奴是想剐就剐想杀就杀还不用负法律责任一样。诚然,西藏的古法典确实有其落后的一面,两部法 典都将藏人从上上等到下下等一共分成九等,法律对不同等级的人约束力也不同。其中有所谓"杀人命价律",即杀人凶手应对受害者家属进行物质赔偿, 上中等人的命价为三百到四百两黄金,而下下等人的命价仅为黄金十两,中间相差四十倍,并不平等(妇女的命价还要折半)。但说成"一根草绳"则纯粹 是瞎扯淡,十两黄金放到今天大概值十五到二十万人民币,放到十七世纪初的西藏则相当于20多吨青稞或80头牦牛【8】,假如十两金只能买一根草 绳,那所谓的上中等人的命也不过就值四十根草绳而已。实际上"杀人命价律"的主要作用是平息受害者家属的愤怒,以免冤冤相报何时了,法典中所规定 的命价仅仅是个参考,实际原则是既要让凶手能够负担,又能让受害者家属感到满意,就连今天的藏民还在沿用这些规矩。86年一藏民失手杀人之后被法 院判处12年有期徒刑,事后双方经过调解,凶手共赔偿受害人家属各类牲畜117头外加价值万元以上的经卷,而受害人家属则联名上书司法机关,要求 对凶手从轻处罚【9】。


至于这个"一根草绳"的说法是怎么来的呢,《十六法典》中的原文如下:"下下是如旧法典所述的'流浪汉、铁匠、屠夫等三种人,彼等命价值草绳一 根',流浪未有固定居住的铁匠、屠夫和乞丐,彼等命价值十两金至十五两,也有慈悲者赔偿二十余两之习俗【10】。"换言之所谓"一根草绳"至少也 是十七世纪前某个"旧法典"里的老黄历。而此后订立的《十三法典》则是在《十六法典》等众多法典的基础上改造而来的,原文为:"昔之旧律谓:杀铁 匠及屠夫等,偿命价为草绳一根【11】。"除此以外对下上、下中和下下三等人的命价都没做出具体规定。我党不知道是看不懂"旧法典"、"昔之旧 律"这几个字还是怎么着,连国新办发布的《西藏民主改革50年》白皮书里都在公然造假,如果说《十三法典》的意思还有那么点模糊的话,那么把语义 非常明确的《十六法典》也算进去则毫无疑问是在故意撒谎了。


对我党稍有了解的人对这种做法绝不会感到意外,共产党泼污阶级敌人那是历史悠久,足以让吴法天之流辟谣辟上一辈子。比如影响了几代人的反面教材大 地主刘文彩,据说其家里有一座可怕的水牢,"究竟水牢里害死了多少人,很难估计。那时,这个人间地狱里灌满了水,尸骨堆积,冰冷刺骨。腥臭难当。 牢里还有一个囚人的铁笼,上下四周密布铁刺和三角钉,被关进去站不能站,坐不能坐,真休想活命",连修水牢的工人都被刘文彩杀人灭口;而我党兴办 的地主庄园陈列馆里则布满了刘文彩是如何吊打农民、强奸妇女、残杀幼童和割人耳朵等等的罪证,等到文革后却查出全他妈是假的,当年地委宣传部的一 份批示直接开宗明义的指出:"真人真事没必要。"【12】现实中的刘文彩其实还曾投资兴办教育,学校的建筑质量说不定比现在的要好多了。另外一个 耳熟能详的大地主"周扒皮"的事迹同样也是虚构的,据说作者曾声称"这是文学创作的艺术性问题","咱们这儿没有,不代表全国其它地方就没有", 而现实中的周扒皮其实在土改时被活活整死了【13】。至于罗广斌那本《红岩》在我看来根本就不是革命小说,而是科幻小说,里面的美国鬼子居然都已 经发明哈利波特里的吐真剂了;而且中美合作所实际上是个抗日组织,美国人跟迫害共产党人根本毫无关系【14】。罗广斌同志后来在文革中因不堪红卫 兵折磨,高呼一声毛主席万岁之后自杀了,这娃连渣滓洞都混过来了,咋愣是没挺过幸福的新社会呢?


在这种人造阶级仇恨的灌输下,毛时代那会儿打死个把阶级敌人倒还真就跟过家家差不多,这在上文所引的三段文字中已有体现,无需赘言。做个总结的 话,西藏和中国虽然都是农奴制,但农奴制和农奴制之间也是有差别的,西藏那叫普通农奴制,中国这叫二逼农奴制。正如本文开头所说,所谓的59年西 藏"叛乱",实际上就是普通农奴制和二逼农奴制之间进行的一场碰撞。


虽然我党吹牛逼说西藏的"叛乱"只不过是一场农奴主们为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而发起的垂死挣扎、是广大翻身农奴配合党卫军对一小撮反动势力进行的围 剿,但实际情况却并不是那么一回事。像青海的"循化反革命叛乱"中,一个叛区甚至有68.4%的党员、69.5%的团员都参与了"叛乱" 【15】;而总人口16572人的兴海县,"叛乱"人数竟高达10840人,简直就是男女老少齐上阵,因此被划为"全叛区",最后饿死和被"歼 灭"的藏民多达7217人,相当于全县人死了40%以上【16】,说是种族灭绝都不为过。按我党自己的话来说,当地的"叛乱"是"群众思想混乱, 敌我不分……群众有意将垮牛赶在前面,将660头奶牛留在后面,被匪全部劫去……甚至有的群众与匪同睡同住,也不报告匪踪【17】"。到最后就连 身为汉人的青海省委常务书记张国声都忍不了了,称共产党是"给农民三刀子"、"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18】,结果被第一书记批为"张国声的 张,就是张牙舞爪的张,国就是国民党的国,声就是国民党在大陆的声音","必须批倒批臭"【19】,划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撤销一切职务。大饥荒 期间其秘书王志敏在农村考察,看到"一个个个在桌子下面爬着捡饭粒的乞讨者","因饥饿而浮肿的病人几乎村村都有",不禁感慨"农村竟变成这种光 景"【20】。当时"平叛指挥部"的报告则指出:"该乡(温泉乡)去年11月至今已病死319人,占全乡总人口的24.7%,群众反映是饿死的 【21】。"一个乡活活饿死四分之一的人,这在过去的藏族自治区可是千年未有之景象,这就是我党在藏区搞得轰轰烈烈的所谓"民主改革"。


这藏人的"叛乱"严重到什么程度呢,从1958年3月到8月期间,"甘、青省内一部分反动的宗教上层分子和部落头人、为了维护其封建统治和本阶级 的利益,在帝国主义和西藏反动集团的唆使下,掀起了反革命武装叛乱。先后参加叛乱的有13万余人,叛乱地区达42万平方公里……共歼灭叛匪 11.6万人【22】。"这意味着甘肃和青海两省的藏人中有接近20%都参与了叛乱【23】。青海省委将局势汇报给老毛之后,老毛这个傻逼批复 道:"青海反动派叛乱,极好,劳动人民解放的机会就到来了【24】。"但很明显,青海的"叛乱者"本身就是他口中的"劳动人民"。实际上不光是藏 族人在"叛乱",这个二逼改革大家都有份,已经搞完了土改揍死了地主的汉族人理论上已经统统都是"劳动人民",但当时也一样在造反。根据安徽省公 安厅副厅长尹曙生所述,从55年到57年期间,安徽共发生农民暗杀基层干部事件100多起,被害人数114人,暴乱更是接连不断,"暴乱者"提出 了"要饭吃,要土地"、"现在的政府不是人民政府"等等口号,而参与者99%都是农民。单是57年1月2月,安徽就发生群体性事件89起,参与人 数达到4.5万【25】。就连西藏驻军里都有个土生土长的山东人姜华亭叛变到了藏军的队伍里,据其口述回忆录称,当时某营参谋长徐金陵也曾在反右 会议上公开向我党叫板:"我请假两个月,到家乡河北省去结婚,我一回家,八十多岁的老母亲饿病床上,待见面第一句就说,每月只购粮十八斤杂粮,饿 的真难受……可惜我手上没有兵权,有兵权早拉到山上打游击去了!"在这方面汉族人跟藏族人其实是同病相怜,只不过藏族人的骨头更硬一点罢了。


除了经济上胡搞之外,我党当时还有两套戏码,一是宗教灭绝,二是阶级斗争。比如青海省仅仅三个月内就将全省859座寺庙关掉了731座,近一半喇 嘛被强制还俗,甘肃的196座寺庙只保留了四座,四川的320座寺庙仅余7座【26】。至于为什么要保留那么一点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汪锋同志有 过精辟的论述:"为了照顾群众的宗教信仰,堵塞国内外反革命分子的造谣、挑拨,便于集中管理没有还俗的喇嘛,保留一些寺庙是必要的【27】。" "为什么要提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呢?这一条是不能丢的,这一条是我国宪法规定了的,有了这一条,就使反革命分子不能说我们消灭宗教,我们就主动 【28】。"我党是一边毁灭宗教,一边还要给自己立个贞节牌坊:"对外没有公开提宗教制度改革,而提出彻底肃清宗教寺院中的反革命分子,废除宗教 寺院的封建剥削和特权,这样作,既策略,又达到宗教制度改革的目的,加速了社会主义革命【29】。"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冀春光说得就更直接了: "我们一再强调全面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强调加强宗教工作只是为了争取信教群众和逐步限制以至最后消灭宗教【30】。"


至于搞阶级划分的方式则完全可以用"无厘头"来形容。比如国新办发布的《西藏民主改革50年》白皮书中宣称:"占西藏总人口不足5%的农奴主占有 着西藏绝大部分生产资料,垄断着西藏的物质精神财富,而占人口95%以上的农奴和奴隶没有生产资料和人身自由。""下等人是占西藏总人口95%的 农奴和奴隶。"但就在前几行他们还宣称人口120万的西藏有"僧众114925人",这就已经占到总人口的快10%了,那么请问这些在毛泽东口中 "既不生产物资,也不生产人口"【31】的僧众到底是农奴主还是农奴?实际上这个"5%的农奴主"的比例是这么搞出来的:"农奴主和代理人的比例 在人口和户数上仍以掌握在百分之五左右为宜,个别县区较多一点是有可能的,但也拟不要超过百分之五点五为宜,以达壮大自己、孤立敌人之目的 【32】。"95年"内部发行,禁止引用"的《西藏的民主改革》一书中的文章《西藏民主改革综述》里还有一段自抽耳光的文字:"不划富农是西藏划 阶级中的一大特色……这样就扩大了团结面,缩小了打击面,有利于改革运动的进行【33】。"换句话说这些比例都是共产党自己为了"革命需要"随口 乱掐出来的。对我党的辉煌历史稍微有点了解的人对这种行为绝不会感到陌生,当年中共肃反的时候就提前认定反革命分子的比例为"大约百分之五" 【34】,反右的时候则规定知识分子中的右派有10%【35】,都是自己在家拍脑袋拍出来的比例,而下面的人还不得不跟着这个指标走,像玉溪专署 反右工作组小组长褚时健就因为无法完成指标,结果被批为"反右不力",自己成了右派【36】,还有些地方为了凑指标,有自愿当右派、投票选右派、 把外地人打成右派等各种千奇百怪的做法。


被共产党扶持起来的十世班禅11岁的时候就给共产党发电报表示拥护中央政府,后来被我党评为"最好的爱国者(小平同志语)"、"共产党的忠实朋 友",但62年时就连他都看不下去了,给毛泽东写了一封七万言书:"……掀起了消灭佛像、佛经、佛塔等的滔天浪潮,把无数佛像、佛经、佛塔烧毁、 抛入水中、扔在地上、拆毁和熔化,对寺庙、佛堂、玛尼墙、佛塔恣意进行了疯象闯入(南蛮入侵啊!)般的破坏。""公然无忌地污辱宗教,把'大藏 经'用于沤肥的原料,专门把许多画的佛像和经书用于制鞋原料等,毫无任何道理。""由于口粮极少使最低限度的生活也不得勉强一饱,人们的饥饿痛苦 之火燃烧起来,所以使我们藏区以前作为马驴、牛、黄牛饲料的油渣、麦糠等,也成为人的难得的有养分的香的食物了。"虽然班禅同志已经深谙中国的官 场文化,开篇先用大段大段的废话好好夸耀了一番共产党的英明神武,但最后还是被撤销一切职务,到文革时期更是被关押了整整十年。


上文所引用的绝大多数还是我国公开发行的史料,至于流亡藏人眼中的共产党那就更是不堪了,什么禁止藏民点佛灯、转玛尼筒、煨桑、念经、佩戴民族装 饰,搞阶级斗争的时候逼迫亲属相互揭批、往喇嘛头上泼尿、上竹签刑【37】,甚至于改革开放后我公安干警还在用电棍捅反动尼姑的阴道【38】,完 全可以用罄竹难书来形容,本文所摘录的不过是冰山一角。"民主改革"之后没几年,我党又来个"文化大革命",篇幅所限我也不多说什么了,大家自己 领会精神。还是那句话,虽然以今天的眼光来看,旧西藏也算不上是什么好地方,但共产党的所作所为相比之下更是比昔日的农奴主坏出百倍,对西藏社会 造成了千年未有的严重破坏。奇妙的是我党的自我感觉还极其良好(就跟老毛58年时觉得中国两年就可以超过英国一样),79年时我党曾尝试与达赖喇 嘛进行和解,让达赖喇嘛派代表团来参观"西藏解放后日新月异的建设成果"——最搞笑的是我党还教育藏人要"讲礼貌",千万不要攻击达赖喇嘛的代 表。结果代表团在西藏溜达了一圈,不仅没有遭到攻击,反而受到了热烈欢迎,"不管他们到那里都被泪水盈眶的西藏人包围,他们也看到充足的证据显示 中共当局以残忍而有系统的方式企图摧毁西藏的古老文化。此外他们也见证到无以计数的饥荒岁月,许许多多人饿死、遭到公开处决,诸如此类对人权形成 显著而可怕的侵犯【39】",已经出狱的班禅喇嘛还向代表团展示了自己在牢里留下的伤疤。这类交流又进行了两回之后我党自己都快被吓崩溃了,只好 恢复了原先"汉贼不两立"的方针。


截止今天为止,我党仍然没有为自己所犯下的罪行道过一次歉,甚至不断的制造出新的谎言去妖魔化西藏过去的文化传统和今天的流亡藏人。如今我党声称 达赖喇嘛要在西藏"恢复政教合一的黑暗农奴制",但实际上达赖喇嘛早在1952年就已经成立了一个改革委员会,打算由政府出钱购买庄园主的土地分 发给农民【40】,这个良性的土地改革后来被共产党所谓的"民主改革"硬生生的给打断了。59年达赖喇嘛刚逃到印度便开始推动正儿八经的民主化改 革,60年藏人的历史上出现了第一个民选议会,63年的《西藏民主宪章》即规定议会有权罢免达赖喇嘛,到2001年达赖喇嘛又指出由他本人指定内 阁候选人、议会批准就职的方式已经无法适应民主的发展,推动了西藏流亡政府的第一次首相全民直选【41】。今年3月10日达赖喇嘛则正式宣布退出 政坛:"由精神领袖领导藏人的方式已经过时……我不想做穆巴拉克。"除此以外他还多次提出:"如果多数西藏人民觉得达赖转世制度已经过时,那这个 制度就该消失。我没有问题。"。倒是中共对此反应激烈,摇身一变成了"宗教的守护神":"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特有的传承方式,中国实行宗教信仰自 由政策,当然也包括尊重和保护藏传佛教这一传承方式【42】。"2007年我国甚至推出了一部让人哭笑不得的《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究竟 是谁在试图用宗教操纵政治可谓一目了然。就我党这操性,西藏人要是不想独立才叫活见鬼了。


说来也好笑,我党用来妖魔化西藏的手法其实也不比当年斗地主、反右倾时更为高明,但中国人民好像总要过个几十年后才会意识到自己又他妈的上当了。 行文至此,鄙人的脑海中又浮现出了08年时的热闹场景:四月巨婴对CNN的无情揭批,海外华人声势浩大的反藏独游行,爱国网民对莎朗斯通的愤怒声 讨,以及家乐福前躺着中枪的荷兰国旗。耳边则反复回荡着CNN主持人Cafferty的那句话——"一群五十年不变的暴徒和呆子。"


【1】《西藏发出通知纠正划分富农(牧)错误》,新华社1980年6月20日
【2】1958年9月8日最高国务会议上的讲话纪要,《毛泽东思想万岁》
【3】《彭德怀全传》第七篇《庐山海瑞》
【4】丁抒《人祸》第四章《吹牛皮乱放"卫星"》
【5】1959年4月15日在第十六次最高国务会议上的讲话纪要,《毛泽东思想万岁》
【6】《狮吼棒喝》——大藏寺祈竹仁宝哲问答选录
【7】江达三《西藏平叛》
【8】周润年《西藏古代法典选编》,P92
【9】隆英强《浅谈五世达赖喇嘛时期的十三法典》,《西北民族大学学报》2005年第1期
【10】周润年《西藏古代法典选编》 ,P39
【11】周润年《西藏古代法典选编》,P96
【12】笑蜀《大地主刘文彩》
【13】杜兴《真实的周扒皮是个厚道人:土改时被打死》,《先锋国家历史》2008年第16期
【14】《中美合作所和红岩屠杀毫无关系》,《"红岩"史事补正:江姐遭受"钉手指"酷刑为虚构》,均载于《北京日报》
【15】关于循化匪乱情况和今后意见的报告,《民族宗教工作文件汇集1949-1959》P1037-P1039。本文中凡引自《民族宗教工作文 件汇集1949-1959》的内容,全部转引自李江琳著《1959拉萨》
【16】《兴海县志》,转引自李江琳《1959拉萨》
【17】《民族宗教工作文件汇集1949-1959》,P1003
【18】彻底肃清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张国声同志在统战工作上右倾投降主义的思想影响,坚决贯彻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针!,《民族宗教 工作文件汇集1949-1959》,P428
【19】王志敏《我的右倾罪:青海农村调查》,《炎黄春秋》2008年第10期
【20】同上
【21】《民族宗教工作文件汇集1949-1959》,P1006
【22】《新中国国防大事记》
【23】藏族人口资料参照《中国藏族人口与社会吗》
【24】1958年6月24日转发青海省委关于镇压叛乱问题的报告的批语,《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
【25】尹曙生《大跃进前后的社会控制》,《炎黄春秋》2011年第4期
【26】李江琳《1959拉萨》,P69-P70
【27】汪锋同志一九五八年十月七日在喇嘛教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民族宗教工作文件汇集1949-1959》,P784
【28】《民族宗教工作文件汇集1949-1959》,P730
【29】为彻底完成青海省牧业区社会主义革命而斗争,《民族宗教工作文件汇集1949-1959》,P1070
【30】彻底肃清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张国声同志在统战工作上右倾投降主义的思想影响,坚决贯彻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针,《民族宗教工 作文件汇集1949-1959》,P432
【31】1959年4月15日在第十六次最高国务会议上的讲话纪要,《毛泽东思想万岁》
【32】《西藏的民主改革》,P199
【33】《西藏的民主改革》,P32
【34】《中共中央关于彻底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分子的指示》
【35】1957年5月15日《事情正在起变化》,《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
【36】《褚时健的德与能:"不整人"和"让别人也好"》,凤凰网
【37】阿妈阿德《记忆的声音》,转引自余杰《推倒西藏的"柏林墙"——读阿妈阿德<记忆的声音>》
【38】纪录片《雪山狮子的哭泣》
【39】达赖喇嘛《流亡中的自在》第十三章
【40】达赖喇嘛《我的土地,我的人民》,P25
【41】安乐业《初谈西藏流亡民主》
【42】2011年9月2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 未经许可,请随意转载


论(67) 按反序排列
liziyang
   
liziyang [123.125.2.*] @ 2011/11/28 10:45:38
不写是不写,一写就是宏文啊。

"一群五十年不变的暴徒和呆子。"除了认栽,还能说什么呢?
反对 2    
   
    118 支持
wangyuan2028
   
wangyuan2028 [202.118.73.*] @ 2011/11/28 10:51:26
人人网的已经被河蟹了,这里。。。希望能保留下来
反对 0    
   
    43 支持
[匿名] 自由主义
   
[匿名] 自由主义 [58.240.39.*] @ 2011/11/28 10:51:49
推倒神文采,你的基友就不行了。
反对 4    
   
    15 支持
[匿名] 板凳
   
[匿名] 板凳 [113.142.17.*] @ 2011/11/28 10:56:30
精品论文
反对 2    
   
    23 支持
[匿名] tooyoungtoosimple
   
[匿名] tooyoungtoosimple [116.114.66.*] @ 2011/11/28 11:02:27
妙文,罗胖子又要哭了
反对 0    
   
    43 支持
yuanye2008cool
   
yuanye2008cool [61.163.102.*] @ 2011/11/28 11:09:53
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更新???
我们建了个 推倒柏林墙 百度贴吧 有空去看看!!!!
反对 0    
   
    23 支持
[匿名] 推倒推倒柏林墙
   
[匿名] 推倒推倒柏林墙 [117.8.184.*] @ 2011/11/28 11:57:17
不顶不是中国人!
反对 17    
   
    18 支持
store002
   
store002 [220.161.119.*] @ 2011/11/28 12:12:05
Gucci, is an Italian fashion brand, Burberry is a very traditional style of British luxury brands, and its multi-level products to meet consumer demand for different age and sex, http://www.brandbagswallet.org/burberry-bags/ , http://www.brandbagswallet.org/ and http://www.brandbagswallet.org/gucci-belt/ have the brand of products sold.
反对 1    
   
    3 支持
[匿名] 路路
   
[匿名] 路路 [58.242.232.*] @ 2011/11/28 12:23:00
哈哈哈哈 沙发
反对 0    
   
    1 支持
[匿名] RIRO
   
[匿名] RIRO [114.248.165.*] @ 2011/11/28 12:49:38
必被删
反对 0    
   
    4 支持
[匿名] 胡言乱语!
   
[匿名] 胡言乱语! [222.2.45.*] @ 2011/11/28 12:59:57
51%的
藏民在那年代是爱党爱国!这就是民主真理!
反对 11    
   
    4 支持
chriszhq
   
chriszhq [123.126.50.*] @ 2011/11/28 13:07:06
写的太好了,铁证如山
反对 1    
   
    19 支持
邪恶小胖
   
邪恶小胖 [202.112.138.*] @ 2011/11/28 13:08:08
赶紧看,不然会被和谐的
反对 0    
   
    11 支持
[匿名] 天不朗气不清
   
[匿名] 天不朗气不清 [115.200.143.*] @ 2011/11/28 13:10:01
我一直很不理解,毛润之年少时又不是没在韶山种过地。 亩产万斤这鬼话挂嘴边他富农老爹都得从坟里气活过来。
反对 0    
   
    47 支持
[匿名] 15615665
   
[匿名] 15615665 [58.251.166.*] @ 2011/11/28 13:13:32

反对 0    
   
    0 支持
durian
   
durian [218.104.28.*] @ 2011/11/28 13:22:57
一直以为西藏的农奴制只有悲惨,原来事实。。。是如此。老百姓何辜啊!
反对 1    
   
    19 支持
[匿名] 天朝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匿名] 天朝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117.33.80.*] @ 2011/11/28 13:35:03
推到兄在墙外的牛博更新了么?
牛逼 转了
反对 0    
   
    1 支持
[匿名] 1444
   
[匿名] 1444 [14.210.86.*] @ 2011/11/28 13:37:22
我朝,历史就是被擅改成为党的歌颂史
反对 0    
   
    5 支持
[匿名] 笑嘻嘻
   
[匿名] 笑嘻嘻 [218.75.83.*] @ 2011/11/28 13:39:23
1、我靠,你终于来了。
2、谢谢!辛苦!
反对 0    
   
    8 支持
[匿名] 酱油
   
[匿名] 酱油 [218.6.70.*] @ 2011/11/28 13:56:19
对于酱油党来讲 这一切多是虚幻. 施主 您着相了.
反对 0    
   
    0 支持

绿洲自由墙 [222.18.127.*] @ 2011/11/28 14:05:24
推倒老师很久没更新文章了,不过一出就是很牛逼啊
反对 0    
   
    3 支持
[匿名] 升起
   
[匿名] 升起 [119.161.233.*] @ 2011/11/28 14:07:29
牛文呀,支持一下。就行。了解一下也好
反对 0    
   
    2 支持
[匿名] 酱油2
   
[匿名] 酱油2 [182.149.199.*] @ 2011/11/28 14:36:57
没有比较就没有判断力
反对 0    
   
    3 支持
playace
   
playace [123.15.5.*] @ 2011/11/28 14:45:23
顶,怎么收藏啊?不会
反对 0    
   
    0 支持
泡面不是零食
   
泡面不是零食 [114.83.233.*] @ 2011/11/28 14:56:36
厉害
反对 0    
   
    1 支持
yxf0379
   
yxf0379 [125.45.61.*] @ 2011/11/28 15:35:22
这是真相吗?如果是,挺可怕的,不过也没有什么可怕的,一直这么活着。如果不是,挺可怕的,不过也没有什么可怕的,时代不同了,言论自由度比毛时 代高多了。
反对 5    
   
    0 支持
[匿名] 草,我表示又中共匪的计策了
   
[匿名] 草,我表示又中共匪的计策了 [180.168.127.*] @ 2011/11/28 16:04:15
幡然悔悟,难怪台湾不回归。
反对 1    
   
    6 支持
[匿名] 西南夷人
   
[匿名] 西南夷人 [61.157.245.*] @ 2011/11/28 16:07:37
我也是少数民族,这几年间,本族人里面"精英"份子,就是文化较高或见识较多的人对党国的不满越来越多,很多人心里都有独立的想法,只是没有西藏 新疆内蒙的地域和宗教优势而不敢付诸行动,具体的就不提了,怕被跨省。其实民族问题背后都是政治问题,谁不想过好日子整天瞎折腾啊,问题是中国现 在的状况不论哪一族普通百姓有好日子过么,在我们本民族之中的阶层划分和你们汉族是一样的,给TG当官的有钱贪有花天酒地的生活,没关系背景的就 比你们还惨了,因为原来底子就不如你们,孩子上不起学大人去贩毒抢劫的多的是。


文化越低的人越容易被洗脑,任何民族都是这样的,所以不能否认在以前甚至现在还有很多人觉得TG好,当年西藏土改的时候真心唱北京的金山上放光芒 毛主席万岁的藏民怕也不少,至少我见到本民族很多老人家还是觉得毛老人家很不错的,虽然他的孩子可能都饿死了几个。TG一直都宣传是他们让我们过 上了好日子,吃上了肉住上了砖房坐上了车看上了电视用上了电话什么的,这简直是废话,这是当今社会科技进步的后果,难道没有他们这些东西就不存在 了,我们就像他们宣传的那样像野人样永远住在树上了?换做是GMD来统治我们未必就比他们差了,也许更好。
反对 0    
   
    16 支持
[匿名] 倭瓜
   
[匿名] 倭瓜 [123.73.2.*] @ 2011/11/28 16:44:32
嫣牛博不是不谈政治吗
反对 2    
   
    0 支持
[匿名] 逍遥游
   
[匿名] 逍遥游 [111.121.3.*] @ 2011/11/28 16:54:11
语不惊人死不休,满嘴胡喷,你个大傻逼在只顾自己痛快时,很不能照顾下基本事实呢?不能你妈的只是为了批评而批评啊,看不出你和孔庆东之流有什么 区别,当然孔比你文笔、知识比你丰富。老罗也不知道哪根筋错乱了,把你这个思维简单、智力有限、贩卖别人唾液的口淫犯放到了首页。
反对 33    
   
    2 支持
shrek.zhao
   
shrek.zhao [113.97.28.*] @ 2011/11/28 17:03:55
看留言也有意思。
反对 0    
   
    1 支持
[匿名] BOBO
   
[匿名] BOBO [222.88.72.*] @ 2011/11/28 17:11:25
推荐点书看吧!我除了《一百个人的十年》外,很少知道别的真实的书来了解文革那样的年代
反对 0    
   
    3 支持
[匿名] 信息量很大
   
[匿名] 信息量很大 [115.63.100.*] @ 2011/11/28 18:05:29
如同我的昵称
反对 0    
   
    0 支持
crs588
   
crs588 [116.238.203.*] @ 2011/11/28 18:57:35
上海绿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长期致力于工厂、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食堂承包、蔬菜农副食品(即:蔬菜、粮油、肉制品、大 米、调味品等)配送等后勤服务工作的企业,近十年来业务遍布长江三角州和福建、广东等地。   在蔬菜、副食品配送方面,公司具有完善的物流配送网络,采用统一采购,可为客户提供蔬菜、肉类、调料、粮油及厨房必须品配送服务,农产品品种繁多,物 美价廉;在食堂承包、托管方面,食堂厨房员工由我司编制安排,蔬菜、粮油等农副食品我司统一采购、配送,并有三种合作方案供合作方选择,合作方可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作方式,公司将以务实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合作过程中广纳多方意见,实现双方的互惠互利。   公司一直秉承"互相尊重,精诚服务,拼搏创新,科学管理"的经营理念,本着"微笑亲情的服务,以顾客满意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 质量树品牌、以质量图发展"的健康方针,不断地引进与创新我们的食堂管理知识,促进我们的管理与饮食服务水平向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并且通过高效的集中配送、科学的综合管理、积极的不断创新,从根本上减少合作方在财力、物力和精力上投入的浪费,保证伙食的改善和效益的提高。公 司现已承包多家企、事业单位的食堂,直接服务员工达一万多人,与我们协作后的企业都与我们建立起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成为了其后勤强有力的保障基 石,从而赢得了广大客户对我们的信赖和支持。   绿欣餐饮,致力于双方合作的互惠!   绿欣餐饮,企事业单位明智的选择!   绿欣餐饮,真诚地期待与您的合作!http://www.yazhixian.com
反对 0    
   
    0 支持
[匿名] 搞不定
   
[匿名] 搞不定 [121.63.86.*] @ 2011/11/28 19:05:27
你写的可能不一定是真相,但真相必在其中。
反对 0    
   
    2 支持
[匿名] 中国人
   
[匿名] 中国人 [114.105.5.*] @ 2011/11/28 19:15:14
去你妈的~滚你妈的~操你妈的~
有种别删~ 人渣~
反对 9    
   
    0 支持
博主回复 @ 2011/11/29 2:40:49
这么有营养的回复我怎么舍得删呢,我恨不得找个相框给它裱起来
王小熙
   
王小熙 [60.25.198.*] @ 2011/11/28 19:25:28
The irony is that the author used "我黨"to refer those devils...humour and profound...
反对 0    
   
    1 支持
[匿名] 需要注册吗???
   
[匿名] 需要注册吗??? [222.168.37.*] @ 2011/11/28 19:28:49
通览全文,作者预设了《喇嘛王国的覆灭》该书的描写为实情,中共的宣传全是阴谋的立场之下撰写该文。所有的论点都基于《喇嘛》该书的内容,可不知 作者又从何得知该书的内容就是客观公正而不是意识形态的产物呢?求解。
反对 3    
   
    5 支持
博主回复 @ 2011/11/29 2:39:46
质疑此书的真实性之前是不是至少也该把这本书看一遍?你要是稍微肯动手搜索一下都不会问这种问题,此书在国内公开出版,而且是共产党经常引用来批 判西藏农奴制的材料。这本书相当于说"西藏的制度只能打60分",单独拿出来看好像是在批评西藏,但是如果和共产党这种0分的制度进行横向对比, 那60分就显得非常让人满意了。

顺便说一句,这书的译本极其可笑,有些地方甚至和英文原文的意思完全相反。我相信绝对不是译者英语水平差的缘故。
[匿名] 顶死那个匿名的中国人
   
[匿名] 顶死那个匿名的中国人 [111.136.106.*] @ 2011/11/28 19:56:09
你多学点文化,别只会那个什么什么妈的,你没有妈么
反对 0    
   
    4 支持
[匿名] 自己的评论
   
[匿名] 自己的评论 [111.136.106.*] @ 2011/11/28 19:57:59
佩服推倒,佩服老罗,俺佩服之人必有可佩服之处,哈哈哈哈
反对 0    
   
    0 支持

[匿名] 林雨阳光
   
[匿名] 林雨阳光 [123.89.234.*] @ 2011/11/28 20:06:08
我又知道了事实的另一面,向作者致敬!!!
反对 0    
   
    1 支持
[匿名] 没昵称
   
[匿名] 没昵称 [49.72.88.*] @ 2011/11/28 20:11:28
建议 推到把文章集结出本书
反对 0    
   
    0 支持
雪歌
   
雪歌 [112.92.167.*] @ 2011/11/28 20:12:59
先收藏再慢慢看··妈的,终于看到更新啦,赚~转啦~~;)
反对 0    
   
    0 支持
[匿名] 啊啊
   
[匿名] 啊啊 [110.212.26.*] @ 2011/11/28 20:22:51
妖怪
反对 0    
   
    0 支持
[匿名] 妈妈咪呀
   
[匿名] 妈妈咪呀 [182.240.139.*] @ 2011/11/28 20:48:03
骂娘未必不好——某些人不就是喜欢自称人民的母亲吗?
反对 0    
   
    0 支持
[匿名] www
   
[匿名] www [124.205.176.*] @ 2011/11/28 21:15:32
作者我们终于认清历史真相、形势。现在咋办。干吧
反对 0    
   
    0 支持
[匿名] 路人乙
   
[匿名] 路人乙 [182.40.170.*] @ 2011/11/28 21:21:44
大炼铁我听老人说那是为吓美国的 因为当时中国还苏联债 把锅都砸了

美国当然知道中国没铁,造不了武器是打中国的好机会,毛泽东也知道这点就出了这么个主意说全国都造铁,看老美还敢来不,然后美国人一看中国遍地是 铁厂,如果国家要铁马上就有所以就没敢来打中国,这个我们那边老人说的 是老省级干部了 估计差不多是这么回事吧 从老人那里了解毛主席其实真的很了不起,其实什么事都想着国家,没有想自己享点什么福啊什么的



总之这文章没什么可信度 我相信如果不是毛泽东现在的中国肯定和苏联差不多会被颠覆,生活可能还不如现在的俄罗斯因为我们人更多
反对 14    
   
    0 支持
博主回复 @ 2011/11/29 2:30:30
快去准备期中考试吧
[匿名] 自然人
   
[匿名] 自然人 [58.214.166.*] @ 2011/11/28 21:23:23
可能是真相的一部分吧,但是藏独毫无疑问不会是你我的福音。
反对 4    
   
    2 支持
naruto890213
   
naruto890213 [175.169.20.*] @ 2011/11/28 21:54:23
很震撼,最喜欢的是"一群五十年不变的暴徒和呆子。"
反对 0    
   
    9 支持
[匿名] hexie
   
[匿名] hexie [36.248.18.*] @ 2011/11/28 22:15:42
再一次验证了共产党人写的史料不能看啊。
反对 0    
   
    4 支持
[匿名] 三个火枪手
   
[匿名] 三个火枪手 [101.39.4.*] @ 2011/11/28 22:38:09
标题有点不够客观,林兄没必要搞这种噱头。如果全文是验证TG的农村政策之差更为有益
反对 0    
   
    0 支持
[匿名] 薛先森
   
[匿名] 薛先森 [207.173.225.*] @ 2011/11/28 22:50:27
作为research paper的reference倒不错,但是出发点本身就是有问题。推翻农奴制和推翻南方奴隶制很有类比性,只不过后者实行了资本主义前者实行了社会主义 而已,而这篇文章与其说是为藏独正名,不如是说社会主义是比农奴更傻逼的制度而已
反对 2    
   
    5 支持
[匿名] 孔叫兽!!
   
[匿名] 孔叫兽!! [14.210.74.*] @ 2011/11/28 23:09:37
当我国历史成为我党歌颂史的时,这个世界就开始黑白颠倒了!
反对 0    
   
    6 支持
[匿名] zzz
   
[匿名] zzz [123.126.50.*] @ 2011/11/28 23:12:53
傻逼
反对 0    
   
    0 支持
[匿名] 杰克狄
   
[匿名] 杰克狄 [220.248.63.*] @ 2011/11/28 23:41:39
1.毛时代的情况其实早就可以想像得到
2.对于西藏的现实,达赖方面确也多有不实之词。旧西藏虽然比毛时代好上百倍,但必须承认确实被达赖方面神化和美化了。见徐明旭的《阴谋与虔诚 ——西藏骚乱的来龙去脉》
反对 2    
   
    2 支持
博主回复 @ 2011/11/29 2:42:11
徐明旭那本书也就是前小半写西藏农奴制的还能看看,到后面写汉藏冲突通篇都是胡扯
[匿名] 中国人
   
[匿名] 中国人 [117.23.86.*] @ 2011/11/28 23:48:58
简直是放屁,胡说八道,对执政党不满可以理解,这样把祖国出卖你就该杀。
反对 9    
   
    1 支持
[匿名] 杰克狄
   
[匿名] 杰克狄 [220.248.63.*] @ 2011/11/28 23:53:16
3.作者对达兰萨拉方面大加吹捧。有偏听偏信之嫌。
反对 3    
   
    1 支持
bcjy
   
bcjy [222.89.114.*] @ 2011/11/28 23:55:00
说了半天,通篇都是在说共产党如何如何坏,就算你说的都是真的,我也没看出旧社会的西藏美好在哪了?
反对 8    
   
    1 支持
[匿名] 333
   
[匿名] 333 [124.205.176.*] @ 2011/11/29 0:10:19
文章看了 我现在明白了这事。但我作为一个普通人每天上班下班的, 我该怎么抗争 怎么改变社会现状 具体怎么操作,具体点。去天安门吗。真是苦于没具体可操作,有益的手段
反对 0    
   
    0 支持
[匿名] 杰克狄
   
[匿名] 杰克狄 [220.248.63.*] @ 2011/11/29 0:26:25
事实上,文章90%以上的内容是为了证明毛时代的西藏远不如旧西藏。这个自然铁证如山。
但是文章最后实在是有不加辨别地接受另一方的宣传之嫌。达赖一方是否句句属实?我知道,任何政府要对外宣传的,自然是自己美好的一面。是否有外界 的观察?没有。说得难听点,是"夹带私货"。
反对 0    
   
    0 支持
博主回复 @ 2011/11/29 2:29:57
你这个斩钉截铁的"没有"的底气是从哪儿来的?

[匿名] ff
   
[匿名] ff [115.170.78.*] @ 2011/11/29 0:33:20
瞎jb说。人民公社那时候怎么也比农奴时代强。
反对 1    
   
    0 支持
[匿名] liutianyi
   
[匿名] liutianyi [88.67.23.*] @ 2011/11/29 1:47:12
推倒,你这个人民公社合作制类比于奴隶制,如果是原创思想的话,整一整绝对是高质量的历史论文啊。
反对 0    
   
    0 支持
博主回复 @ 2011/11/29 2:43:46
这个肯定不是什么新发现了
[匿名] tibeten
   
[匿名] tibeten [123.138.30.*] @ 2011/11/29 2:21:06
热闹是你们的,我们什么都不敢说。连这样的话的梦都不敢做!
反对 0    
   
    0 支持
[匿名] 大和尚是好人
   
[匿名] 大和尚是好人 [72.82.181.*] @ 2011/11/29 3:18:47
好文章,赞一个
反对 0    
   
    0 支持
[匿名] 杰克狄
   
[匿名] 杰克狄 [220.248.63.*] @ 2011/11/29 3:51:36
博主回复 @ 2011/11/29 2:29:57
你这个斩钉截铁的"没有"的底气是从哪儿来的?
================
倒数第二段,几乎全部是流亡政府一方的宣传,外界对于达兰萨拉政权的观察,我确实没看到。
要知道,当年中共延安政权可是宣称自己实行了民主制度的。什么联合政府,什么新民主主义,什么和黄炎培谈历史周期率。你信吗?


徐明旭那本书也就是前小半写西藏农奴制的还能看看,到后面写汉藏冲突通篇都是胡扯
========
认为是胡扯的话,希望能够提供更为有力的证据。至少,徐在西藏呆过3年。我不认为你的宣传比他更有说服力。
反对 0    
   
    1 支持
博主回复 @ 2011/11/29 5:22:35
徐明旭在西藏呆了三年又怎样,有的人在中国呆了一辈子还不是跟白痴一样?像59年3月17日往罗布林卡打了两发炮弹导致达赖喇嘛出逃这种重大事件 他连一个字都没提,还说毛泽东的改革是"循序渐进",给予"民主改革"高度赞扬,只不过政策执行失误出现了一点"小问题"而已,这就像一个中国人 赞扬大跃进一样搞笑,这家伙还是1947年生的,理论上应该比我更了解中国的农业合作化运动才对,这种脑进水的人能写出什么玩意来?

再比如吉柚权的《西藏平叛纪实》里写说警卫营歼灭四代本的时候藏军全都在睡大觉,而且这批军队就住在警卫营一墙之隔,这叫"平叛"作战吗?分明是 主动挑事,借所谓"平叛"的名义在受十七条协定和"六年不改"承诺保护的西藏强行推动改革而已,按我党自己的话来讲叫:"我们的方针是在平乱的口 号下进行实际的民主改革,故在宣传上,只提平乱,不提改革。"徐明旭的研究远远都没做到这一步,也就是抄抄我党的宣传手册罢了。这些鸟事我还能再 写一篇文章出来,只不过考虑到篇幅和精力的问题保留了大量材料罢了。徐那本书有多肤浅,老话一句,做个横向对比,看完李江琳的《1959拉萨》自 然有数。

至于流亡政府的民主搞得怎么样,胡平、苏晓康、林牧晨都有考察过,UNPO、INPaT等组织也给予了高度赞扬,你没看到不代表"没有",下次请 用疑问句,谢谢。
[匿名] 杰克狄
   
[匿名] 杰克狄 [220.248.63.*] @ 2011/11/29 4:23:10
补充一下:事实上,安乐业这种确实被北京政府迫害过的人,会吹捧北京政府的对立面,自然是常态。我不认为他会很客观。就像才旦卓玛这样被国家养起 来的人,当然会挺政府一样。
反对 0    
   
    0 支持
[匿名] 杰克狄
   
[匿名] 杰克狄 [220.248.63.*] @ 2011/11/29 6:01:52
至于流亡政府的民主搞得怎么样,胡平、苏晓康、林牧晨都有考察过,UNPO、INPaT等组织也给予了高度赞扬,你没看到不代表"没有",下次请 用疑问句,谢谢。
=========
事实上你所列的三个中国人,均受到过北京政府的迫害,也均属于民运阵营。而INPaT则是由多国亲达赖议员组成的"议会对藏国际工作网络"。我并 没有看过他们的考察文章,若是有机会我必然会去一读。希望不要读到过多由于他们的经历而产生的倾向性内容。
对徐所说的内容,通过他说的一部分,判断"脑进水",进而推翻其其他所有的说法,似乎并不是科学的态度。
此外,我想请问您是否知道更多关于雄天教派的详细?谢谢。
反对 0    
   
    0 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