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Re: 公民抵抗指南

shizongwei01 史宗伟:
我们的传统文化是一种戕杀精英的自戕文化,几乎每一个刚烈正直人士的遭遇都艰难、坎坷、悲惨。戕杀精英,自古而然,至今未息。你敢刚烈正直就要付 出血肉模糊的代价。

立里:
不仅仅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所有民族都有此问题。 处在一个暴政军事占领区,你选择了良知,就选择了危险。正如艾未未说的,"当你开始了解这个国家,你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就是大批奴才用拒绝了解事实 来换取虚假的侥幸的"安全"感的原因。

看过《更强大的力量》非暴力抗争系列纪录片,其中东德组织和平集会的人士坦承,当时提心吊胆,根本没法预计是否会遭到血腥镇压。所以说非暴力低损 失,必须保障参与者安全才可行动,是事后诸葛亮自欺欺人。须知道,暴政当局迷信暴力镇压可以奏效,其豺狼本性是绝不会改变的。只有在国际国内局势 逼迫其无法展开暴力镇压的条件下,它才会妥协让步。决不能幻想你非暴力,就能得到暴政的宽大对待。

所以我觉得探访陈光诚的公民行动,简直是完美的和平抗争的道德楷模。因为发起者自己就非常明确说是去"挨打"的,这种危险是清晰明确告知天下的, 而网友依然前赴后继勇敢赴险地。那些骂中国人如何如何不如人的,还可鄙视国人乎?

抱着必被殴打的决心,这和行动策略上尽量避免被暴力伤害,是并不矛盾的。我认为这是真正可贵的非暴力和平抗争的典范行动。令人肃然起敬。而这样的 行动者却因为声明要去"挨打"被侮辱泼粪!

> 你没有能力没有勇气做杨佳钱云奇,那你至少应该知道自己应为此感到耻辱,而不是自欺欺人反而用对暴力反抗者的为虎作伥落井下石行为来表现自己的虚假的"勇 敢"和道德优势。

"钱云奇"是"钱明奇"笔误。

公民抵抗指南
http://civilresistance.net/?page_id=16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hfPt6Erkvc
录像下载: https://www.wuala.com/renyun.net/Topic/%E5%85%AC%E6%B0%91%E7%A4%BE%E4%BC%9A/%E5%85%AC%E6%B0%91%E6%8A%B5%E6%8A%97%E6%8C%87%E5%8D%97/
评论 1 http://lihlii.posterous.com/82755232
评论 2 http://lihlii.posterous.com/82759809
评论 3 http://lihlii.posterous.com/8276397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