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关于艾未未的“草泥马祖国”

From: 子仲
Date: 2009/10/6
Subject: 草泥馬祖國
To: lihlii@googlegroups.com

        艾未未搞的那個"草泥馬祖國",許多人不能接受的。對于大陸走向自由的心靈來說,統一是第一個關,民族是第二關,祖國又是一關。
        中國、國家、祖國這些詞匯在大陸,如果不仔細分辨,它就是"黨國"的代稱。在這樣普遍不具分辨能力的前提下,說"草泥馬祖國",真正插到了國人的屁眼。

        @lihlii
        我认为爱国是高尚的道德情感,尤其是当为了爱国而骂国的那些批评者。海涅在《西里西亚的纺织工人》中诅咒老德意志,他的祖国,他是不爱国吗?
        祖国这个问题我有异议,在于"国"这个词在汉语中的含糊,可以指 land, country, nation, state, ... 太糊涂。许多中共国人,认贼作父,将中共国当作自己的祖国。我的祖国是支那,我没觉得有啥理由骂支那。
        但我认为,许多人是至少能区别党国和祖国的,这样的情况下,艾未未的草泥马祖国效果在那些无论启蒙还是没有启蒙的人中间效果都不好,于是才有如 @esbatmop 这样的五毛够抓住机会泼粪 因此我不赞同骂"祖国" 。
        网狗特务因此看到了这个机会,认为是在被老妈蹄花打得闷屁也放不出的情况下,对艾未未反攻的机会来了。他们还主动传播《草泥马祖国》作为艾未未的罪证。:) 但是他们绝对不敢传播老妈蹄花。所以老妈蹄花那样的作品力量更大呀。

--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欢迎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