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台湾民主基金会资助什么民主研究?

!!! ‏ @l_i__
【民主基金會爭議多/公帑補助228研究 立委批竟扭曲歷史】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朱浤源接受民主基金會補助研究二二八,結果指稱二二八事件起因基督長老教會勾結台灣流氓製造暴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22/today-p9.htm (可想見民主基金會是怎樣的機構~)

lihlii ‏ @lihlii
@l_i__ 极为卑劣无耻。

深入了解了国匪控制下的台湾,你就知道,共匪是呲牙狼,国匪是笑面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22/today-p9.htm
民主基金會爭議多/公帑補助228研究 立委批竟扭曲歷史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朱浤源接受民主基金會補助研究二二八,結果指稱二二八事件起因基督長老教會勾結台灣流氓製造暴 動。立委昨怒指該研究嚴重扭曲歷史、激化族群對立,民主基金會以公帑補助的研究案做出這種結論,令人痛心!

黃德福:個人看法 不代表基金會

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德福強調,相關結論是朱浤源的個人看法,基金會將對補助的研究結果評分,不及格者以後再申請補助將審慎考量。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民主基金會一○一年度預算,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蔡煌瑯、黃偉哲批評,朱浤源扭曲歷史,稱二二八是基督長老教會、台灣 流氓及中共地下黨人聯手製造暴動,連前總統李登輝都是發動者,這種毫無事實根據、為劊子手擦脂抹粉的研究報告,只會讓受難者再次受到傷害,增加社 會對立;民主基金會號稱推動民主發展、關心人權,用國家經費所補助的研究案,怎能做出這種結論!

黃德福強調,朱浤源研究案是補助案,金額為五十萬元,相關結論是朱浤源的個人看法,不代表民主基金會立場,各界的評價,由研究者個人承擔。

黃德福表示,民主基金會身為補助單位,不審查實質內容,也不判斷有無爭議,但對研究成果會給予評分,若不及格,董事會可決議將研究者列為不受歡迎 對象,未來若申請補助,會審慎考量。

蕭美琴另質疑,民主基金會對NGO團體的補助頂多三、五萬元,補助朱浤源的研究案卻高達五十萬元,應考量補助比例,不應變相成為學術機構補助中 心。黃德福表示,已進行調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