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断桥:我们中国人是这样治疗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

Date: 2009/5/6
Subject: 我们中国人是这样治疗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

http://yilubbs.com/HT/con_119_M.1241367878.A.htm?redirect=1
发信人: bridged (断桥:向100在线努力,有事写信),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我们中国人是这样治疗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
发信站: 一路BBS (Sun May  3 12:24:38 2009), 本站(yilubbs.com)

标签:综合症 《白毛女》 情节 喜儿 斯德哥尔摩 杂谈


最初的《白毛女》,"喜儿"遭受"黄世仁"的污辱并生下"小喜儿"之后,仍对"黄世仁"抱有幻想。这一情节在演出时 遭到很多指责——"喜儿"忘却 杀父之仇而幻想委身"黄世仁",似乎并不符合人物性格发展的逻辑。于是,这一情节便进行了修改———到后来演变为电 影和芭蕾舞剧时,为让故事更具悲剧 性,"小喜儿 "因为饥寒交迫死在山洞里。1946年,《白毛女》在张家口演出,为了配合当时的革命形势,增添过赵 老汉讲述红军故事的情节。

http://history.news.163.com/09/0429/11/582JVF1Q00011247.html

※ 来源:.一路BBS yilubbs.com.[FROM: 71.230.0.0]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欢迎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 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