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emulecollection 文件合集共享方法

光盘文件优点是搜集全,缺点是下载完整才能浏览。如果分散的几十上百个文件共享则很难收集全,虽然可以用 bt 或 emulecollection 文件集中共享。
光盘文件合集也有好处,比压缩包的优点是可以直接用daemontools等虚拟光盘软件直接加载成虚拟盘访问内容,不用解压缩。 大合集文件共享下载慢的缺点同时也有优点,迫使下载者耐心等文件下载完的同时,供源给其他下载者,而不会看完一部分就删除共享导致全集供源不全。

分享资料合集用emulecollection优于bt,因为emule支持关键词检索,分享供源较为稳定,且编辑 emulecollection文本格 式较为便利,在共享的同时随时可增减合集内容,
而bt一旦做成torrent文件就无法增减内容,否则整个共享源就失效了。

emule 支持 emulecollection 格式的合集索引文件,可以保存为文本格式或者二进制格式。文本格式就是一行一个 ed2k 网址,而二进制格式添加了自己的数字签名防止篡改。文本格式更便于编辑修改,而二进制格式在权威发布情形下有用。 在双击打开 emulecollection 文件时,自动运行 emule,并可以选择只下载其中一部分文件,且可以将下载的文件置于一个自定义类别中,比如设置都存放于单一的文件夹里,便于管理。

emule和bt都支持从http服务器供源,但目前尚未找到较好的支持http url直接下载的不限尺寸的网盘服务,否则可以用来给emule/bt提供初始供源和长期保源。

emulecollection 的例子:
秦 晖.emulecollection

推文来源: 2012-10-08 14:44:17 UTC 2012-10-08 14:46:00 UTC 2012-10-08 14:46:04 UTC 2012-10-08 14:56:43 UTC 2012-10-08 14:57:25 UTC 2012-10-08 14:58:42 UTC 2012-10-08 15:04:55 UTC 2012-10-08 15:07:33 UTC 2012-10-08 15:07:59 UTC

参考:
eMule收藏集 http://emulefans.com/tag/emulecollection/
eMule收藏集介绍 http://emulefans.com/an-introduce-to-the-emule-collection/
收藏集 http://emulefans.com/emulecollection/


lihlii @lihlii 2012-10-08 15:19:56 UTC
Twitter 推文网页存档自动简化转换 http://t.co/ZgqAoGZ7 = http://goo.gl/fb/F3Dxa 我就是这样快速保存整理发布推文合集的。通过搜索和简单筛选保存网页,然后集中相关主题的推文网页快速自动整理成简化的 HTML 网页,拷贝内容发布共享。

http://www.symbaloo.com/ 一个有特色的简洁自定义网页分类门户,从那里可以知道某些类别有哪些有用的网站。

lihlii @lihlii 2012-10-08 14:59:58 UTC
六四台湾电视公司日记式全纪录.iso ed2k://|file|64tw.iso|2214199296|A0BDFFBDACF447B0649E55E7A52769BE|h=TFAW5W22JPCTF2I27WZZSEJKIAYYL7DF|/

lihlii @lihlii 2012-10-08 15:00:59 UTC
2010-10-25_访民人权博览会.iso 访民究竟为何上访 ed2k://|file|fm.iso|3672047616|C34F0D132069F4AB814B0DBA0826BA4E|h=A5O4O2TNIXN6IV3PWB2BULYE4BCG6RKT|/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