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纽约时报》报道摘译 薄熙来前妻之子被疑毒害谷开来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2/10/07/469681.html
毒害谷开来?薄熙来前妻讲述自己的故事(图)
2012-10-07 16:26来源: 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

据《纽约时报》10月6日(周六)报道,薄熙来下台前几个月,他让其第一任妻子李丹宇的哥哥到重庆市政府大院与他会面。

身为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指着一叠文件称,他有法医报告,证明存在一个持续性的阴谋,要毒害他的第二任妻子谷开来。然后,他让另一名男子进到 院内,关闭他的手机。薄熙来说,涉嫌策划该方案的是他与第一任妻子的儿子李望之。

"难道这是真的吗?"薄熙来问。当李丹宇的哥哥坚称这种担忧是离奇的,薄熙来似乎松了口气。

薄熙来被疏远的第一任妻子-62岁的李丹宇,在两次最近的采访中讲述 了这个故事。

在采访中,她详细介绍了她与薄熙来的婚姻,让人们对薄熙来的早期生活及这位革命领袖的儿子的思想提供了难得一瞥。

她说,"(当时)我们相信我们需要从资本主义的地狱中去拯救世界其它地方"。

也是"太子党"的李丹宇说,虽然她和谷开来之间的敌意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但是她的儿子从来没有密谋谋杀谷开来。

另一名家庭成员证实,李的兄弟与薄熙来会面,被告知这所谓的阴谋。他还坚称李望之是无辜的。

李丹宇说,虽然她没有证据,她怀疑谷开来是第一位指责她儿子谋杀阴谋的人,所谓的法医证据,可能是前警察局长王立军提供的。李说,她担心谷开来想 要逮捕或伤害她的大儿子。

"她是个偏执狂",李说。至于薄熙来,她说,他"并没有要相信这方面的证据。"

李丹宇说,1975年在"文革"快结束时,她与薄熙来相识,并开始了他们的浪漫故事。她说,在1981年他俩痛苦分手后,她就没有与薄熙来有过联 系。

家族间的网络纠葛反映了中国"红色贵族"的狭隘特质。李丹宇的哥哥李小雪(Li Xiaoxue 音译)娶的是谷开来的姐姐-一名陆军将军的女儿。

就是李小雪,去年10月-在海伍德死亡前数周,与薄熙来在重庆会面。

谷开来的律师李晓林(Li Xiaolin)在电话采访里说,谷开来及其家人认为她在几年前被用重金属物质下毒。

他说,他不知道谷开来指责的是谁下毒。李晓林说,谷开来的双手颤抖,这是中毒的结果,这在8月份的审判中可以看出。

数名接近薄熙来家人的人士表示,他们听说了谷开来曾经中过一次毒,最近几年里,家里存在着极度的偏执狂。但三位要求匿名的家庭朋友说,他们不相信 谷开来在对李望之伪造证据。他们称,李丹宇长期以来怨恨谷开来,发动了对薄熙来与谷开来的私人攻击。

李丹宇和薄熙来,双方家庭相识多年,他们的恋情开始于1975年。当时是文革期间,薄熙来刚刚经历了多年的监狱,他的父亲被清除,他在工厂工作。

当时是一名军医的李丹宇,其家庭也同样遭难。"他做的很多的事是阅读马克思和列宁选集"李说,"他是一个简单和上进的年轻人"。

因为工作原因,他们住在不同的城市,他们每三天就给彼此写信。

他们在1976年9月结婚,并于次年生了一个儿子。

在薄熙来的父亲成为副总理后,他们两人搬进了中南海。

在他们的儿子四岁生日-1981年6月20日,他们的关系开始结束,薄熙来要求离婚。"他很伤心,哭了,抱住了我们",她说。那天晚上他告诉她, "我对你不再有感情了"。

李丹宇拒绝离婚,但她搬出了中南海。他们的离婚递上了法庭,并于1984年离婚。谷开来在自己写的一本书里说她是在大连遇到的薄熙来。但李丹宇 说,当薄熙来和谷开来都在北京大学念书时,两人可能已偷偷约会,当时薄熙来仍然在婚。

为了阻止离婚,李丹宇告诉官员们,称谷开来摧毁了这桩婚姻。在采访中,李丹宇说,身为律师的谷开来曾扬言,如果李丹宇坚持的话,她会采取法律行 动。

李丹宇说,在本报联系她后,她"最终鼓足勇气,去讲述我的故事。"现在,她和儿子在等待中共对薄熙来的最终裁决。

(译文有删节,点 击看原文


《纽约时报》报道印证传闻 薄熙来曾下令抓捕自己和前妻所生长子李望知 http://post.ly/9WHKKhttp://lihlii.blogspot.nl/2012/10/blog-post_6773.html
《纽约时报》刊登薄熙来给前妻的信扫描件 http://lihlii.blogspot.nl/2012/10/blog-post_4971.html
纽约时报惊人爆料 谷开来曾怀疑被以重金属投毒而导致肌肉损伤后遗症,所以在法庭上手部颤抖 http://goo.gl/fb/FcrHW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