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欧美左派文人”发奖给莫言?

立里 @lihlii2 2012-10-11 17:14:09 UTC
中共国右奴又在胡乱扣罪名给"西方左派文人",你拿出诺奖委员会有哪个几个是"左派文人"?>@maplered 不得不承认,左派的势力始终强大,人类的智商始终有限。RT @mozhixu: 唉,很多人还是低估了西方左派文人的幼稚程度


A: 后清居然有了文学炸药奖. 不知道该怎么评价.
lihlii: haha 一群中共国右奴在栽赃给所谓"欧美左派文人"发奖给莫言。;)
A: 我觉得莫言主要是满足了老外的猎奇心理
A: 说我么? 你觉得呢? 欧美左派文人....... 哈哈
lihlii: 其实欧美左右派都有舔菊共匪的人,只不过方式不同。
A: 那倒是真的.

lihlii: 欧美左派舔菊共匪的理由往往是,文化相对主义。欧美右派舔菊共匪的理由是,中共国是劣等民族,异种文明,就只能那样,经济利益第一,人权只是次要问题。左 派奴才舔菊共匪是为了利用对中共国的一些曲解误解美化来批评本国政府。而右派奴才舔菊共匪是为了捞取经济利益。

A: 确实比较让人恼火.

lihlii: 右派政客往往对中共国表示极度鄙视,这令很多中共国洋奴误以为欧美右派更反共,是支持中共国民主化的希望。其实恰恰相反,这类最鄙视中共国的右派政客里面 大部分都是一边鄙视,建立自我优越感,一边和共匪沆瀣一气,捞取好处。

A: 如果说在早年,有人对中共有玫瑰色幻想还情有可谅.现在基本上是不可原谅了.

lihlii: 现在欧洲左派奴才的说辞是:共匪恶,但美国也恶,欧洲政府也是一样坏的,所以你也别抱怨了。所以做右派都有奴才。左右只是社会阶层利益代表不同,和是否反 专制,是否舔共,是没关系的。

A: 这个确实如此.

lihlii: 这就好比很多人总喜欢要么鼓吹富人道德高,穷人都是"流氓无产者";要么鼓吹富人都有原罪为富不仁,穷人才品德高尚一样。事实上富人穷人都有奴才走狗,也 都有品德高尚之人。而在一个右派专制的中共国,则富人道德败坏的比例比穷人高得多。在一个左派专制的国家,则穷人道德败坏的比例比富人高。

A: 然后后清奴才就把左派批斗欧美政府的言论拿来骗人.再跟右派一起做生意.

lihlii: 对。毛泽东就很清楚美国的政治左右派,不仅仅做生意,而且是毛贼更愿意和美国共和党做政治交易。
A: 不过他也吹捧过民主党,抗战结束前后

lihlii: 恰恰和日本不妥协打了太平洋战争,和毛共打了最大的两次战争,朝鲜和越南战争的,都是美国左派民主党执政时期。而毛贼说过,民主党更坏。共和党反而好些。 哈哈,所以他愿意和共和党的尼克松做交易。

A: 抗战结束到朝鲜战争爆发,民主党对苏,还是绶靖政策
lihlii: 为了对抗更大的敌人吧。否则纳粹德国和日本,英美法都觉得难对付。想利用苏联打德日。而且连蒋匪也存有如此幻想,希望苏联出兵打日本
A: 二战没什么可说.问题是二战结束以后.


lihlii: 而且还表达说不希望美国出兵打日本,而是希望苏联出兵中国,那样其实更惨。
A: 蒋说过? 珍珠港事件以前请求苏联出兵,这我知道. 珍珠港以后有过么?
lihlii: 嗯,最近看到的资料里提到的。
A: 给我看看?
lihlii: 蒋私下的表达。大概是查蒋经国是如何回国的资料是看到的。我找找看
A: 蒋经国回国?
lihlii: 对,他不是声称和父亲决裂嘛,正好苏共就把他扣留当人质
A: 那就更不可能了。他1937年回国
lihlii: 他确实有这个声明的,后来怕蒋介石不原谅他
A: 对啊 但是他1937年回国. 不可能有关系啊! 珍珠港是哪年?
lihlii: 只是文章里提到而已,并不是说同一时期,而是大概说蒋匪和苏联的关系过程吧
A: 不可信
lihlii: 我也觉得有些怪,因为蒋匪故意在上海挑事,就是为了将英美拖入战争。
A: 那肯定也是珍珠港以前,觉得美国反正不会出兵,说好听的给苏联听.
lihlii: 是在珍珠港以前,
A: 那就是了.
lihlii: 对了,说的就是珍珠港事件发生时,说蒋匪并未感到高兴
A: 这事我知道. 他希望苏联和日本打起来,马上能帮上忙.

lihlii:
http://bbs.tiexue.net/post2_6271099_1.html
按照蒋介石日记的叙述,他对珍珠港事变的第一个反应是后悔,觉得自己早先不应该过度敦促美国对日本采取强硬态度,以致日本丧失谈判耐心而决心展开 攻击。但是到了12月11日,他又从日本攻击西方国家的速度之快和执行之彻底等迹象得到一个新的体会。他推测日本必定是早有预谋,而且经过长期准 备,绝不会因为美国在谈判桌上牺牲中国利益而改变其主意。

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前的几个月中,蒋介石其实已经逐渐理解到,美国法律和政治局势对罗斯福的外交政策限制重重,因此他并没有想说服罗斯福对日作战的 念头。相反地,他甚至建议罗斯福应该尽量避免和日本发生武装冲突。即使在珍珠港事变前不久,当美日关系已经紧绷时,蒋介石在1941年10月31 日依然告诉美国驻华军事代表团团长马格鲁德将军说:"予之抗战政策,希望英美运用政治、经济压力以制裁日本,并无英美对日作战之愿望。"

一般认为,珍珠港事件之前,蒋介石对抗战已经有些力不从心,美日开战无疑是蒋介石梦寐以求的局面。其实,蒋介石得知日本偷袭珍珠港的消息后,并没 有表现出特别兴奋,倒是英国首相丘吉尔坦然承认,珍珠港事件让他舒了一口气,甚至感到欣慰。有趣的是,美国总统罗斯福似乎并不在意斯大林或丘吉尔 的反应,反而对中国的态度异常关注。早在日本发动攻击之前,他已经主动地向胡适大使提出警告,万一美日战争爆发时,他希望中国领袖及人民群众能够 自我克制,避免公然庆祝。

在中日两国四年多"战而不宣"的日子里,蒋介石一直希望能够争取到的盟邦是苏联,而不是美国。因为他们认为,只有苏日开战才能即刻威胁到中国境内 的日军。因此自从1937年以来,蒋介石几乎每隔几个月就会满怀兴奋地预言苏日战争即将爆发。所以等到美日战争果真爆发时,中国领袖们其实并不感 到特别兴奋。

A: 挺正常的.
lihlii: 可是希望苏联和日本打有那么好么?那中国会更倒霉。苏联又不是去打日本本土,首先就是打东北,蒙古,华北嘛,而且肯定不撤军。
A: 但是问题在于,当时没人帮中国.
lihlii: 对
A: 总比整个被日本占了好.
lihlii: 这样说也有理,但想想难道苏联对中国人比日本人对中国人好吗?看看东北苏军即知。所以我觉得蒋匪还是糊涂。
A: 这是不假,但是谁都不是预言家.而且日本当时是要急着占领中国, 苏联当时属于被孤立状态. 表面上看,苏联危险性确实不大. 比日本小.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1 条评论:

test 说...

更恶劣的是欧美右派政客鼓吹要和中共国血汗工厂竞争,要人民学中共国奴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