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陈水扁案 国匪乱法迫害

!!! ‏ @l_i__
【金恒煒專欄:見死不救扁】扭曲司法違反司法程序,又是換法官、又是押人取供的恐嚇證人等,甚至巴巴從日本把辜仲諒騙回國做偽證?尤其「扁案」唯 一判決有罪的龍潭案,上訴到高院,高院竟然一反常軌的不發回更審而逕自宣判。為什麼?因為發回更審就必須釋放扁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20/today-o10.htm

lihlii @lihlii
龍潭地案就是搞当庭改变起诉罪名的迫害手法,那个帮马蝇狗编造伪证的法官蔡守訓自己裁定自己不回避的案子。http://goo.gl /Cb7Cs 和共匪的手法一模一样。http://goo.gl/wFRpA @l_i__ @wuyoulan @qiaofu88 @tun_kan

lihlii @lihlii
http://goo.gl/abcnL 看看国匪喉舌的"未审先判"之卑劣宣传手法。陳水扁則對於公訴檢察官当庭追加罪嫌、表示驚訝,起訴後立即遭追加起訴,他過去擔任律師17年來從未 見過 @l_i__ @wuyoulan @qiaofu88 @tun_kan

lihlii
而且国匪报道的谎言充斥,明明是原先起诉的罪名被律师用证据反驳之后,不达迫害目的不罢休,当庭又更换成另外两个罪名,检察官还洋洋得意:嘿嘿, 你这下没辙了吧!明明是乱法当庭更改起诉罪名,还修饰成"追加罪名"  @l_i__ @wuyoulan @qiaofu88 @tun_kan

lihlii ‏ @lihlii

国匪的喉舌其实歪曲篡改陈水扁的抗辩语气,他的意思是,我做律师17年从来没见过这样耍流氓的手法。

参考资料:
  1. 100901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和马英九首长特别费案
  2. 100825 馬英九特支費案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对比 台北市议员顏聖冠質詢馬英九撒谎作伪证
  3. 091210 凯达格兰大道 陈水扁的去蒋化
  4. 091130 中国时报 陈水扁被认定私藏近千机密文件
  5. 090512 干扰攻击司法 陈水扁延押两月
  6. 090123 中评社: 陈水扁蹲在地上接受看守所查房
  7. 081212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檢察官 对陈水扁 起訴書
    https://www.wuala.com /renyun.net/People/C/陈水扁/2008/0812/ 081212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檢察官 对陈水扁 起訴書.pdf
  8. 081008 中评社: 陈水扁一问三不知法官大怒
  9. 080901 纵横周刊 安替 为何说陈水扁依然可以全身而退?
  10. 080825 马英九决定注销陈水扁机要费案卷证机密 "我这人也不狠"
  11. 080825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评陈水扁洗钱嫌疑案
  12. 080825 陈水扁退出台湾民主进步党申明全文
  13. 080823 陈水扁为自己辩护
  14. 080818 选举结馀汇往海外 陈水扁:愿接受批判调查
  15. 080816 联合早报 陈水扁瑞士银行匯款案
  16. 080816 陈水扁承认曾短报竞选经费余款
  17. 080816 陈水扁承认將競選剩餘款2000萬美金匯往海外帳戶 夫妇退出民进党
  18. 040222 李敖: 陈水扁的真面目
  19. 091015 东森新闻: 319枪击案秘密证人是吕秀莲 [陈水扁]
  20. 091013 国民党黑帮 陈水扁 3.19枪击案
  21. 090922 AFP: Taiwan media divided over ex-leader's ...
  22. 090922 冯沪祥和陈水扁 Remembering Chen Shui-bian's First ...
  23. 090922 The injustice of the verdict against Chen S...
  24. 090911 蔡守訓与陈水扁案 国匪伪法官如何乱法进行政治迫害
  25. 090902 黑道作派與文革式的國民黨司法 [陈水扁]
  26. 090902 陈水扁控告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蔡守訓濫權
  27. 090715 国民党黑帮之黑 [陈水扁案]
  28. 090512 干扰攻击司法 陈水扁延押两月
  29. 080616 台湾法庭不准假 威胁逮捕陈水扁
  30. 080221 中评社 李昌钰:319枪击案吉普车的弹孔是瞄准吕秀莲而非陈水扁
  31. 071223 李登辉:陈水扁有本事就跟美国玩吧
  32. 070401 陈水扁:红衫军之乱 社会大众已有定见
  33. 070215 台法院判定陈水扁诬告须赔偿宋楚瑜300万
  34. 090119 新华网 台北地院首开程序庭审理陈水扁弊案 检方追加起诉两罪名(视频/组图)
  35. 陈水扁遭追加两项新罪 可能面临两个无期徒刑
  36. 090119 联合报 陳水扁犯了恐嚇勒索取財罪
  37. 090119 中央社 龍潭案 檢方追加陳水扁兩項罪名
  38. 090120 聯合報 是總統,還是地痞?
  39. 120320 自由时报 金恒煒:見死不救扁!?
  40. 110430 彭淑禎 扁無罪確定,龍潭購地、機密外交款、金改、國務費案羅織罪名?扁偵組就有誣控濫告罪嫌,扁應提告
    http://lihlii.blogspot.com/2012/03/110430.html
    http://taiwanyes.ning.com/profiles/blogs/bian-wu-zui-que-ding-long-tan


http://www.360doc.com/content/09/0119/22/62878_2367337.shtml

090119 新华网 台北地院首开程序庭审理陈水扁弊案 检方追加起诉两罪名(视频/组图)

博金         收藏于         2009-01-19
台北地院首开程序庭审理陈水扁弊案
检方追加起诉两罪名(视频/组图)
2009年01月19日 20:27:34  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备受瞩目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族四大弊案,台北地方法院19日至21日连续三天,召开准备程序庭。三天庭期是扁案进入审理程序后首 度开庭,将传讯包括陈水扁在内的十名被告。三天内,目前在押的陈水扁将会两度提讯出庭。此外,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则预定农历年后再择期传讯。

 陈水扁家族弊案追踪视频集

陈水扁(箭头处)放风结束后,在 其他关押人员的好奇眼光下,被管理员带回舍房

     新华网台北1月19日电(记者李凯 王妍)台北地方法院19日上午9时30分首次召开准备程序庭,传唤陈水扁,审理其涉嫌的弊案。检察官当场追加起诉陈水 扁两项罪名,分别是"藉势藉端勒索罪"、"非主管事项图利罪",最重可处无期徒刑。

    在庭讯中,审判长蔡守训考虑到被告与律师准备时间不及,取消原定本月21日召开的陈水扁案准备庭,改到2月24日举行。

    台北地院19日就陈水扁涉及的四大弊案中的龙潭购地弊案和南港展览馆弊案召开准备庭。法院上午传唤陈水扁,下午传唤扁家友人蔡铭哲、前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 庆、前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局长李界木等人。

    上午8时55分左右,陈水扁在警方的戒护下,乘警车由台北土城看守所被提押至台北地方法院。

    陈水扁在法庭上否认犯罪,还表示检方起诉他"藉势藉端勒索",这是把他从台湾地区领导人高度拉到地痞流氓、黑道恶霸的层次,是对他的二度伤害,不可以接 受。

    陈水扁的委任律师在庭讯开始时,提出"要求法官回避"、"停止诉讼"等主张,但均被合议庭驳回。在庭讯即将结束时,律师向审判长蔡守训要求,由于时间过于 急促,没有时间好好阅卷,请求法官更改1月21日的庭讯时间,蔡守训最后将21日程序庭改到2月24日。

    整个程序庭一直延续到14时左右。15时许,陈水扁还押土城看守所。

    此后,法庭传唤了蔡铭哲、李界木,两人当庭认罪,庭讯仅用时25分钟结束,而郭铨庆则未出庭。

    根据检方的起诉书,在龙潭案中,陈水扁、吴淑珍被控分得贿款新台币1亿元和600万美元;在南港展览馆案中,吴淑珍等被控于2003年、2004年间,通 过蔡铭哲居间牵线,以由前台湾内政部门负责人余政宪泄露评审委员名单的方式,协助郭铨庆取得"南港展览馆新建工程"标案,收受郭铨庆交付的贿款 273.55万美元。

    陈水扁弊案的审理吸引了岛内外大批媒体前来报道,警方也在台北地院布置了大量警力以维持秩序。

    陈水扁因涉及多起弊案于去年11月12日被检方收押,12月12日特侦组依贪污、洗钱等罪起诉陈水扁等人后,案件移审法院。

陈水扁家族四大弊案今日开审 将连审三天

    据台湾媒体报道,备受瞩目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族四大弊案,台北地方法院今日至21日连续三天,召开准备程序庭。三天庭期是扁案进入审理程序后首度 开庭,将传讯包括陈水扁在内的十名被告。三天内,目前在押的陈水扁将会两度提讯出庭。此外,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则预定农历年后再择期 传讯。 >>>详细

扁案19日开庭 律师郑文龙悲观称获罪可能性大

    台北地方法院19日将首度开庭审理陈水扁相关弊案。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今日表示,

对于审判结果,他抱持悲观态度。 >>>详细

陈水扁遭追加两项新罪 可能面临两个无期徒刑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针对陈水扁家涉及的龙潭购地弊案和南港展览馆案召开准备程序庭,陈水扁首次借提出庭。庭上,检察官丢出震撼弹,当庭追加陈水扁两项罪名, 分别为"借势借端勒索强募财物罪"和非主管事务的"图利罪"。检察官针对龙潭购地弊案追加陈水扁"借势借端勒索强募财物罪",最重可 处无期徒刑,加上公务 机要费案,陈水扁可能将面临遭判处2个无期徒刑的危机。 >>>详细




http://blog.udn.com/kurich/2577293

090119 联合报 陳水扁犯了恐嚇勒索取財罪

2009/01/19 12:41:32瀏覽604|回應1|推薦2
扁案首次開庭 扁:我不是流氓 不認罪

時間: 2009/01/19
撰稿‧編輯:呂采千 新聞引據:

  前總統陳水扁家族4大弊案,台北地院19日首次開庭,審理龍潭購地案與南港展覽館案,並借提陳水扁到庭,檢辯雙方在庭上激烈攻防。而陳水扁在 答辯時則指稱,檢方追加的「藉勢藉端勒索強募財物罪」和「非主管職務圖利罪」兩罪,把他從總統高度拉到流氓的層次,讓他既驚訝又不滿。 步入法院前,陳水扁律師鄭文龍先對媒體發表談話,期許全案能夠公平審理,鄭文龍說:『這個案子審理過程,法院應本著公平、公正及公開方式審理,所有事實真 相,應該在審理過程中一一呈現。』

  一開庭,陳水扁律師便要求法官迴避,並指閱卷時間不足、應停止訴訟程序以及要求發還國務機要費物證等,結果全部被審判長蔡守訓打回票。蔡守訓 還指示,日後,不得再提出停止訴訟程序一事,以免延宕審判時間。

  公訴檢察官則在庭上指出,陳水扁利用總統職權,請行政部門購買龍潭土地納入國家科學園區內,以解決達裕公司財務難關,並從中獲利3億元不法所 得,除了涉及貪污罪外,還有藉端勒索及圖利廠商。

  而陳水扁則對於公訴檢察官的追加罪嫌、表示驚訝,並認為自己從總統成為地痞流氓,讓他感到很不滿;他還在庭上說,公訴檢察官與特偵組已起內 鬨,並說自己絕不認罪。

  陳水扁另一位律師洪貴參則質疑蔡守訓,在承審國務費案時,就對被告陳水扁有先入為主的不好印象,將影響未來判決;接著他又提出北檢還追加勒索 及圖利罪嫌,於法不符。律師鄭文龍也補充說,全案起訴證據不足,並有移花接木之嫌,因此要求特偵補充事證,或者請法官裁定駁回。不過截至中午為 止,蔡守訓尚未對此做出裁定。


090119 中央社 龍潭案 檢方追加陳水扁兩項罪名

【中央社╱台北19日電】 2009.01.19 01:14 pm

台北地院審理前總統陳水扁被控國務費等案,今天首度開庭。公訴檢察官上午就龍潭案向法院追加陳水扁「藉勢藉端勒索強募財物罪」和「非主管職務圖利 罪」兩項罪嫌。

台北地院審理陳水扁被控國務費、龍潭、南港、洗錢等案,今天首度召開準備程序庭。合議庭上午傳喚在押的陳水扁到庭,下午2時30分將傳喚扁家友人 蔡銘哲、前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前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李界木等被告說明。

檢方指出,龍潭案中,台泥董事長辜成允當時為填補財務缺口而賤賣土地,明顯處於弱勢,扁家友人蔡銘哲依照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指示告知辜成允,本案若 由高層公務員介入,會進行的比較快,顯然是利用「權勢」介入。

檢方表示,蔡銘哲打著吳淑珍名義,成為扁家與辜成允之間的窗口,聽命於吳淑珍,吳淑珍則請陳水扁促成購地案;陳水扁貴為總統,利用權勢迫使辜成允 接受,因此構成貪污治罪條例「藉勢藉端勒索強募財物罪」。

陳水扁3位委任律師不滿公訴檢察官追加起訴作為,輪番起身發言表達不滿,審判長蔡守訓則要律師坐下發言,強調一切照程序走。

陳水扁則指出,起訴後立即遭追加起訴,他過去擔任律師17年來從未見過,同時也是對他的二度傷害。

另外,扁委任律師在庭訊開始時,提出「要求法官迴避」、「停止訴訟」及「聲請大法官釋憲」等主張,但均被合議庭駁回。

【2009/01/19 中央社】


2009/01/20 14:29

090120 聯合報 是總統,還是地痞?

【聯合報╱黑白集】
   
2009.01.20 02:15 am

龍潭購地弊案昨日首次開庭,公訴檢察官當庭對陳水扁追加起訴兩項罪名:一、藉勢或藉端勒索財物罪;二、非主管職務圖利罪。

陳水扁稱,指控他「藉勢藉端勒索財物」,不啻是將總統視為地痞流氓、黑道惡霸。其實,檢察官雖未指控陳水扁是地痞流氓,但就陳水扁的罪狀言,卻恐 怕稱他地痞流氓,還算抬舉了他!

因為,地痞做地痞的事,流氓做流氓的事;這還算是名實相副。但是,身為總統,卻做流氓地痞、黑道惡霸的事,則其罪惡當然較地痞流氓、黑道惡霸更加 不可饒赦。

龍潭購地案的架構是:一方面,陳水扁將閣揆以下相關行政首長召至總統府,在內閣首長率皆反對的情形下,面命限期完成購地;這正是陳水扁「藉勢/藉 端」的部分。另一方面,吳淑珍透過蔡銘哲,收了辜成允四億元「佣金」;這則是「勒索財物」的部分。

陳水扁的行徑,究竟是否有如地痞流氓,要看案情如何。如果陳水扁主導購地案只是關心經濟,而吳淑珍收錢亦與購地案無關,則另當別論;但倘若陳水扁 主導購地案是為了讓吳淑珍收錢,而吳淑珍收錢正因陳水扁所主導的購地案,則這不是「藉勢、藉端」是什麼?這不是地痞流氓的行徑又是什麼?

陳水扁說,經濟事務非總統職權,因此不能追究其「違背職務」的責任;但檢察官則認為,倘非總統職務,則亦有「非主管職務圖利罪」。也就是說,無論 是否總統職權,其「藉勢、藉端勒索財物」的罪行都是一樣的。

總統藉勢藉端勒索財物,該當如何形容?陳水扁自己給了十分貼切的說法:地痞流氓、黑道惡霸!

【2009/01/20 聯合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20/today-o10.htm
2012-3-20

120320 自由时报 金恒煒:見死不救扁!?

陳水扁總統到底關了多少天?恐怕很少有人能答出確切的時日。但是有一個可以計算的方式,那就是馬英九進駐總統府有多少天,基本上陳水扁就關了多少 天。此一現象充分揭露「扁案」的屬性。

隨著「扁案」在司法審理過程,陳總統遭政治追殺的事實,也就愈發彰顯。為了讓不了解案情的讀者明瞭「扁案」真相,在此提供兩篇文章給大家一讀:一 篇是扁案律師團在今年二月九日彙整發表的〈陳前總統法庭外答辯文〉;另一篇是今年二月九日陳總統親筆書寫的〈又有多少人瞭解「扁案」〉。兩篇文章 上網即可看到,至少能夠了解「扁」是如何在馬英九操作下成「案」的過程。

三月十一日李筱峰教授發表鴻文,籲請馬英九特赦陳水扁。李文可說是為扁「特赦」正式鳴槍起跑的第一聲;能不能達成目標?當然有待觀察。但重點是, 李教授「持平而論」的認定:「扁家的『海角七億』再怎麼『貪污』,都不是貪到國庫,而是來自民間企業主的錢」,同時,李文引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的 質疑:「阿扁收政治獻金叫做貪污,馬英九和國民黨收數倍到數十倍就叫政治獻金,差那麼多!」重點是,「扁案」發生時,李教授痛斥阿扁,認為「扁 家」比「國民黨」更可惡,現在連李教授都有不同看法,何況他人了。

如果陳總統真的有貪污,真的證據確鑿,國民黨需要扭曲司法、違反司法程序的又是換法官、又是押人取供的恐嚇證人杜麗萍、李界木等,甚至巴巴從日本 把辜仲諒騙回國來做偽證?尤其「扁案」中唯一判決有罪的龍潭案,上訴到高院,高院竟然一反常軌的不發回更審而逕自宣判。為什麼?因為發回更審就必 須釋放扁,只有逕自宣判才能繼續押扁。可見馬英九誅殺扁之心機用盡。

馬既連任成功,解鈴還需繫鈴人,扁能不能特赦,端在馬一念之間。老實說難度極高、爭議也多,若不是壓力大到馬的總統位置岌岌不可保,馬才會祭出特 赦以自保。更何況,陳總統從好端端的一個健康人被關到病懨懨,會不會等不到重審就瘐死獄中?這才是關注點。難怪台灣民間已有「保外就醫」的呼聲。

陳總統會不會被虐殺而死?可能性極大。明明患了重病,法務部一再掩蓋病情,若不是輿論鼎沸,會放手進行戒護就醫?從署立桃園醫院還押北監,據客社 社長、同時也是醫生的張葉森所說,扁「吃不下飯,快要凍未條!」扁命不保下,迫得本土社團群起,要求法務部保外就醫,今天(十八日)會到法務部請 命。

關鍵在壓力夠不夠。只要民進黨四十位立委加上台聯三位,以焦土政策形成政治土石流之勢,不容法務部坐視。民進黨目前有三十二位立委參與連署,難道 另外八位敢置身事外?本土社團已決定公布名單,那麼沒有連署的立委不怕選民反彈?綠營選票固然不能保證民進黨提名者一定勝出,但絕對可以保證敗事 有餘。逆民意者一定會是下屆立委選舉的反輔選黑名單。○六年以退職脅迫民進黨的二位立委,每選必敗,正是前車之鑑。

洪英花法官警示說,扁生命權呈現危機。民進黨還有立委喪心病狂的見死不救?那麼大家走著看罷!(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 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