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这不是未来,而是历史

Date: 2009/1/26
Subject: 这不是未来,而是历史

发信人: lihlii (立里), 信区: triangle
标  题: Re: 警告lihlii,如果再次对网友进行人身攻击,不再宽容。
发信站: 一路BBS (Sat Jan 24 21:17:53 2009), 本站(yilubbs.com)

今天和一位土耳其朋友喝茶聊天的时候,她说了在叙利亚教学半年的见闻,我感觉
和中共国实在是太象了。
她问,你说中国会发生革命,但是你又说知识分子和精英普遍地和专制者合作,
那么你觉得中国有没有什么替代力量能在革命中和革命后起作用呢?我挺悲观的,
但是我虚荣心大发作,还是和老外说了
大话,我说,中国有个正在被迫害的民主党,他们也许会起到这个作用。但实际上
我对中国知识分子是非常绝望的。

最近看网易上关于一些热点话题的网友评论,你可以看到,在经济或者全社会的灾
难发生的时候,如果有人煽动革命,那么
革命是完全可能发生的。如果危机扩大到军警高层的分裂,那么军事政变支持下的
革命也难以排除可能。虽然我不是
反革命态度,但真的发生革命的话,我是害怕革命的,因为目前这个社会思想状
态,就连一帮自称是"老将"的自由派知识分子,
都是满脑子狗屎,权威主义人格泛滥成灾,对言论自由的基本概念,我说了又说还
是等于放屁都不如,那么就没什么指望这种
革命不会变成一种暴乱,而导致另一种专制了。更有可能是一种彻底的,"廉洁高
效"的民族国家主义政权,正如希特勒所建立的。

我曾经和德国一个教授闲谈的时候,说中国可能发生共产主义革命,是基于贫富不
公的日益恶化的局势。但是如果考虑到知识分子
和精英官僚阶层纳粹化的明显趋势,那么更有可能的是经济危机中发生军事政变,
军人精英少壮派以反贪腐的理由顺应民心掌权,然后
进行彻底的纳粹化军事经济体制改造,中国会更加强大起来,而且也可能走向"均
富"的纳粹强国。对内的迫害愈演愈烈而民众高度
支持这些迫害,并最终成在全民疯狂的战争中成为炮灰之国。这是另一种可怕的未来。

准确说,这不是未来,而是历史。

温家宝说:祖国的未来是属于你们的。亏好你们还只有一个比特的特权,不趁着现
在骂,等你们真的有机会掌权了,
还有机会骂么?:) 所以我觉得真是打狗的任务很紧迫,看中共国越危亡,打狗就
越重要了。

【 在 lihlii 的大作中提到: 】
: 放你的狗屁。:)
: 无耻下流的狗东西,你以为我怕你一个比特的特权吗?:)
: 【 在 goodegg 的大作中提到: 】
: : 望好自为之。
: :
: ※ 修改:.lihlii 于 Jan 24 20:33:50 修改本
: (以下引言省略...)

--
※ 来源:.一路BBS http://yilubbs.com [FROM: 82.210.0.0]
全文链接: http://www.yilubbs.com/HT/con_119_M.1232849873.A.htm

--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欢迎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