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反革命和怕革命

Date: 2009/2/22
Subject: 反革命和怕革命
To: cuihua@googlegroups.com, lihlii-g <lihlii@googlegroups.com>

我说你是个反革命,你还不承认。你自己都说了自己反对暴力革命。而非暴力的革
命,虽然有,但是我看毕竟很少很少,而且都有暴力革命作为基础,才会有非暴力
的革命。
因为叫做革命的,是社会权力格局的剧烈的变化,而原有既得利益阶层不会坐视,
必然镇压,于是就暴力了。看历史上的诸多革命,不是先有革命的暴力,而是先有
反革命的暴力,然后才有革命的暴力发生的。

我呢,我说过,我是个怕革命派。我的高等华人的日子过得好好的,我怕革命会害
己害亲友,甚至亲友会变成寇仇抛弃我;即便我不参加革命,革命发生了也会波及
我和亲友的安全。所以,从我个人的利益看,我觉得不革命最好。因此我是个怕革
命派。

但是,理性的分析让我看到,随着所有社会改革的温和途径被用暴力镇压,革命的
趋势是越来越显著了,这是一条道路走到黑。我比喻道,中共国是在走向灭亡的道
路上一路狂奔,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想阻挡也档不了,何必阻挡它呢?想不要革
命,蒙住自己的眼睛,鬼哭狼嚎反革命也无济于事。更何况,革命都是被反革命的
*虚假改良*所促成,加速发生的。08宪章把那个胡鸡巴扯的"钦定宪法大纲"当作宪
政的起始,真是糊涂到了极点。公车上书的百日维新,勉强算是一次请愿改良,依
然被镇压流血而结束。

所以,我持反对反革命的态度。我之所以反对反革命,就是因为怕革命。事情都那
么糟糕了,你还在那里反革命,革命来了只会更加暴烈,怎生是好。只有让革命的
诉求得到满足,才会消弭革命。

你我当然也可以不革命,而走改良道路,这没啥关系。有人革命,有人改良,你走
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改良比革命快,最终会得到改良的结果,因为改良
的过程就是消解革命所基于的社会矛盾冲突的过程,其实这就是共和秩序的常态。
而如果你因为改良就反革命,那最终我看难免结果恰恰就是革命。

前面谈到粗话的问题又让我有个联想。温影帝把扔鞋子的行为咬牙启齿地斥责为
"这种卑鄙的伎俩"的时候,我不禁感叹:好文雅呀。但是,我敢肯定他一定看过高
智晟律师的三次公开信,前后若干次冒险发言透露全家被迫害的情形,以及最近的
公开信再次公布的高智晟律师本人所受到的酷刑虐待。他没有理由看不到,否则,
公安部都直接指令动手,一个总理却不知情,说不过去的渎职。然而,对于饿饭,
脱光衣服殴打,打昏了撒尿在人身上,电警棍电击小鸡鸡等等"十二道菜",会巴拉
锅铲子做回锅肉的温大厨,没有一次看到他文雅的评论,也看不到鳄鱼的眼泪。可
见这些"菜"达不到回锅肉的档次,相对于扔鞋子,都算不上是"卑鄙的伎俩" 了。

衣冠禽兽在这个组里面也是有的是。

> yetaai: 我反对的,只是暴力革命。

如果暴力革命发生了,你会不会参与镇压?或者在思想言论上赞助支持镇压?:)

--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欢迎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